72 妞妞也疯狂(1/1)
作者:老山头之汗
    顺着泉水向下走,溪流渐渐变大。下了一个陡坡,猛然间水声大了起来,前面水汽蒸腾。紧走几步,看见前面有一个大水潭。泉水碧绿深邃,不知道有多深。潭水周围百草丰茂,野花朵朵。向潭水中看,绿水中游鱼悠闲,清晰可见,一条条看起来肥美可口。即使沈默走到潭水边,水中的鱼也不知道躲闪,浑然不知它们中的很多兄弟已经被人当作了食物。

    沈默知道鱼身上很滑溜,不容易被抓住。于是折回到树林里,找了一根合适的树枝,把前面弄尖,然后重新返回水潭边。他知道光在水中会发生折射,自己在岸上看到的鱼,用树枝插下去,未必能扎住,于是先把树枝放进水中,找对光的折射角,然后才开始扎鱼。

    这里的鱼从来没有遇到过捕杀的事,沈默很轻松就扎到了好几条鱼。然后找了一些干柴,用火石打着火开始烤鱼吃。等到他吃饱喝足后,这才决定返回去。他想把那几个人掩埋了,虽然说双方有矛盾,但是人死帐消。再说他不知道还要在这里待多久,有这么几个死尸在那里躺着,想起来也不舒服。只有把他们掩埋了,这才是利人利己的事。

    想到要挖四个坑,沈默就觉得浪费时间。忽然间,他记起来,掉下来的时候,他明明看到下面有五个人,另外的一个人到哪里了?他浑身的毛发马上立了起来。难道说,另外一个人和他一样,也活了下来?那么他为什么不救其他的同伴呢?他躲2起来又是为了什么?

    想到这些问题,沈默不敢再向前走。他想到如果那个人躲在暗处的话,自己跑过去,是不是太危险最后,他干脆折返回潭水边,他认为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万一那个人躲在暗处,暗算他一下,岂不是亏本了。

    回到潭水边以后,沈默围着潭水转了转。一方面是熟悉地形,另一方面是为了看看附近有没有危险。仔细查探了一番,确定没有危险后,他找了一块干燥的石头地坐下来休息。为了防止自己休息时,被人暗算,他在周围扔了很多干树枝,并且尽量勾连在一起。如果有人靠近,踩到干树枝,发出声响,就能提醒他有危险。

    看看天色还早,想起在梦中的混沌决,他觉得很奇怪。怎无缘无故会做这样一个梦?人常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想,难道因为自己整天想着修仙,所以才做了这么一个梦吗?可是,他平时睡醒后,梦中的东西都有点模糊,更不要说文字的东西。可是昨晚的《混沌决》现在还记的清清楚楚的,好像刻在脑袋里。一时间,他也想不清楚。既然想不清楚,何必费神去想,试一试能不能修炼,不就知道结果了吗?

    这一练,沈默竟然忘记了时间,等到肚子饿的时候,也不知道过了几天。他又返回到水潭边用树枝扎了几条鱼。不过,扎鱼的时候,吓了他一大跳。他一扎之下,竟然隐隐有呼啸之声。他没有想到自己只不过修炼了几天混沌决,速度怎么会提升的这么快。

    刚才肚子饿,他也没有留心。现在回想一下,再次感觉一下自己的身体,他觉得浑身充满了爆炸的力量,而且行动更加敏捷和轻快。看来混沌决确实是个好东西。想到自己实力增加了这么多,沈默满心欢喜,这下不用怕那个藏起来的弟子了,即使他找过来,在绝对的实力面前,阴谋诡计又能如何?

    虽然不知道混沌决是怎么跑到他脑子里的,但是沈默知道它是好东西。他认为现在不是研究它是怎么来的时候,关键是赶紧修炼有成,想办法会得到离天剑派才是最要紧的事。他害怕妞妞找不到他,担心、伤心。这一年来,他们相濡以沫,虽然不是亲兄妹,但是胜如亲兄妹。万一她认为自己死了,那种打击她能受得了吗?

    妞妞确实难以接受沈默死亡的消息。当她知道沈默哥哥的死给慕容孤和铁生道等人有关后,当即拿着剑就去找慕容孤。当妞妞找到他的小院时,慕容孤刚刚从执法堂回到自己的小院。他正在庆幸宗门没有深究他们,只是给了一个不轻不重的警告,以惩罚他们没有阻止事态恶化,让六个同门跌落山崖。他的手刚推开房门,在同一时间就听见“咣当”一声巨响。

    慕容孤很奇怪,自己明明是轻轻把门推开的,怎么会发出这么大的声音呢?他正准备把门重新关起来,然后再推开,看看是怎么一回事,就听见后面有跑步声。回头一看,一个小女孩拿着一柄剑对着他飞奔而来。站在门框中的慕容孤没有躲的地方,只好猛地把半掩门重新撞开,躲过凌厉的一剑。

    刚才他敢迟疑一下,难保不被一剑扎中后心。想到这个小女孩这么心狠手辣,慕容孤一个箭步跳到墙边,“呛啷啷”抽出自己的长剑。他知道妞妞在宗门里的地位很奇怪,不过,敢对他下毒手,再硬的后台,他也要把妞妞杀死。因为宗门里有一条门规,他记不住原文,大意就是说,各自的小院神圣不可侵犯,即使杀死入侵者也不用承担任何后果!

    现在妞妞闯到他的小院要杀死他,那么他杀死妞妞,就是合情合理的事,根本不用承担任何后果。想到今天找沈默麻烦,反而损失了五个人。虽然他对那些人命不放在眼里,但是说出去难免影响他的名声。真是有气无处撒的时候,妞妞跑过来,他心中暗暗高兴,决心送他们兄妹去相会!

    一开始,慕容孤根本不把妞妞放在眼里。看到这么一个小不点,红着眼,怒气冲冲的挥剑砍过来,他觉得自己一剑就能把妞妞的剑砍飞。不过仙道今天这样憋气,他又想猫戏耗子玩玩妞妞。刚这么一想,又觉得不妥,万一妞妞的后台过来,再想杀死她肯定不可能。

    这样一想,慕容孤还是把剑狠狠地迎了上去,计划先打飞妞妞手中的剑,然后再杀死她。想法是好的,可惜他手中的宝剑和妞妞的相差太多,两剑相撞,“咔嚓”一声,他手中宝剑断成两截。

    突然出现的变故,让慕容孤措手不及。他知道妞妞手中的剑削铁如泥,但是他的剑一样是削铁如泥。他一直认为两把剑应该差不多,却没有想到凤鸣剑到了妞妞手中,他的剑就成了废铁。眼看着妞妞又是一剑砍刺过来,他赶紧用手中的断剑一挡,结果又掉了一截。不过还好,总算是挡住了。

    可是挡住这一剑又能怎么样,妞妞是一剑紧一剑,片刻之间,慕容孤手中就剩下了一个剑把。没有了剑,他只能用身法躲闪。而妞妞看到他连剑都没有后,更是步步紧逼。

    这时候,有附近的弟子听到吵闹声围了上来。谁也没有想到,妞妞会为了沈默哥哥,做出这么疯狂的事。真人小姐姐在线服务,帮你找书陪你聊天,请微/信/搜/索热度网文或rdww444等你来撩~

    </br>

    </br>

    Ps:书友们,我是老山头之汗,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