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 洗髓丹(1/1)
作者:老山头之汗
    一个六七岁的人像一个少年一样,发出惊叹声,只能说这份惊喜实在太大,太出乎意料。因为他看见上面纸张上写着:余,洪青老祖修炼近三千余载,也算修炼天才,以至大乘之境。本该更进一步,渡劫飞升。可恨被奸人所乘,一身修为尽归虚无。临死留言,望有缘人,得余衣钵,扬余威名……。

    当慕容错看到修炼三千余载后,就知道这是一个修真的传承,他能淡定下来吗?他可是知道,铁峰为了修仙,为了去中心大陆,这些年费尽了心机,却一无所获。而自己不过想要一点虎骨和虎鞭,老天却送了自己这么大一份礼。虽然他是一个心机沉稳的人,但是也难免失态。

    过了一炷香后,慕容错激动的心总算安定下来。他首先走到那几个小洞窟跟前,想把里面的东西取出来,结果手一伸,却出现一层透明的光罩。手一碰到光罩,就觉得一麻,被弹了回来。他不服气,把内力运到手上,一拳砸过去,“呯”地响了一声,好像砸在铁板上,手又被弹开。看到拳头不行,他又用自己的宝剑向上面砍,光罩被剑砍地向下凹了一点点,但是又弹了回来。

    慕容错觉得有希望,于是把刚才捡的宝剑拿出来,对着光罩又是一剑,光罩明显凹了下去,可是依然把剑弹开。他知道自己的力量还是有点小,不过,他怎么能看着宝贝,而不把它收为己有呢?于是抡起剑对着光罩就是一顿“乒乒乓乓”得猛砍。等他累的手脚发麻,不得不停下后,光罩还是完损无缺。

    累得像狗一样的慕容错坐在台子上,发红的双眼盯着小洞窟里的宝贝。看到吃不到,还有什么事更让人这让难受吗?里面的小玉**很可能装了不少的仙丹,也许吃一颗就能使人成为陆地飞仙,寿命增加几百年,可是近在咫尺,却拿不到手,这……。

    最后慕容错决定,他就守在这里,不拿到里面的仙丹,他就不走。歇了一会,又修炼了一会,他觉得内力和体力恢复后,又开始和光罩较劲。“乒乒乓乓”一阵忙乎,雷的慕容错想拄着剑歇一歇,却没有想到把剑放到地上后,身子一拄,剑却向下扎了下去,把他摔了一个狗啃泥。他干脆也不起来,就势躺下来歇一歇。躺下后看不到小洞窟的宝贝,他的脑袋又开始变得清明起来,终于想起那张纸上有修真的功法。一向修仙的功法,他又来了精神,迅速爬起来,把那叠纸拿了起来,开始学习。

    纸上面的法决叫《飞升诀》,通俗易懂,慕容错又熟悉身上的穴位,于是按照上面的方法开始修炼。饿了他吃点老虎肉,渴了喝点山泉水。等老虎肉吃完后,他就到附近打猎。不知不觉就过去了两个月,他终于突破到练气一层。当他刚一突破的时候,就感觉到他手中的戒指里有东西。他觉得自己的感觉很奇怪,明明就是一枚小戒指,里面能有什么?

    他把戒指从手上拿下来,仔细端详了一番,并没有看出来有什么不同。于是把戒指重新戴到手上,忽然间他好像看见戒指里有很多好东西。两次都在一瞬间看见里面有东西,让他想起以前在一本书上看过,修仙的高人,一般都有空间戒。洪青老祖已经快要修炼到飞升了,手上的戒指自然是空间戒。

    想明白后,慕容错把心神全部放在戒指上,他果然看到了戒指里面。首先看到的就是两个玉**,上面刻着小字“聚气丹”和“洗髓丹”。虽然不太清楚这两种丹药的具体功效,但是按意思来猜的话,应该对他现在的修炼有好处。他记得想把里面的东西拿出来,要靠意念,于是他努力控制自已的脑海,产生一种让玉**出来的念头。

    试了好几次,他终于把两个小**给弄了出来。虽然没有动手,只是用意念把东西从戒指里弄出来,但是他觉得比当日自己用剑劈光罩还吃力。现在他浑身冒汗,手脚无力,最难受的是脑瓜像针扎一样的疼。他大口的喘着粗气,躺在地上一动也懒地动。不知道什么时候迷迷糊糊就昏睡了过去。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慕容错才醒过来,一醒过来,就找那两个玉**,看到玉**安然无恙的在身旁,他松了一口气。一手拿着一个一个玉**,他犹豫着不知道先吃哪一个?看看洗髓丹,觉得这可能是调理经脉的;又看看聚气丹,这个可能是聚集灵气的。他也没有其它的方法知道这两个丹药的具体功效,反正他也一把年纪了,如果再不拼一把,这辈子就这样苟且了。也许拼对了,说不定还能当当掌门。

    想到这里,慕容错一咬牙,把洗髓丹送入嘴里。丹药入口即化。他也不敢怠慢,赶紧运功炼化。一天后,他终于炼化了丹药,睁开眼,他闻到了一股酸臭味。一开始他以为是自己处理的野兽肉变质了,看了一下,他熏制的肉没有问题。却看到自己手上黑糊糊的,放到鼻子下一闻,差点没把他熏死。

    这时他才知道,原来这些异味都是他身上的味道。看到全身都是黑糊糊的脏东西,他赶紧跑出山洞,找了一处泉水把身上洗了洗。回到洞里后,他想知道洗髓丹的功效,于是开始修炼。这一修炼,他就发现,自己吸收灵气的速度快了很多。不光是吸收灵气的速度快了很多,就连炼化的速度都快了不少。看到这种效果,慕容错又从玉**里面倒了一枚丹药,送入嘴里,然后开始炼化。

    这次炼化的速度很快,两个多时辰就炼化了。睁开眼后的第一时间,慕容错就把手放到眼前。这一看,让他十分失望,手上什么也没有。他不甘心,又掀起衣服看了看,身上干干净净的,还是什么也没有。他才明白,仙丹就是仙丹,一颗就解决了问题。第二颗纯粹就是脱裤子放屁,喝凉水使筷!

    浪费了一粒仙丹后,他才想起还不知道有几粒仙丹?把玉**分别拿起来,倒出来一看,洗髓丹只剩下了一粒;聚气丹还不错,有十二粒。这时候他有点明白了,估计洗髓丹要比聚气丹贵重。试过了洗髓丹好,他自然要试一试聚气丹。

    </br>

    </br>

    Ps:书友们,我是老山头之汗,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