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王捉鬼,天师伏妖2(1/1)
作者:艺鸣惊人
    (""). = "_" + ()[3]

    君凌天昏迷醒来,发现自己居然穿越了,灵魂附体在了一个和自己同名的小道士身上。

    在融合小道士身上的部分记忆后,他渐渐的接受了这个事实。此刻,他正好奇的在灵堂内转悠,一边印证记忆,一边寻找着马香兰的尸体。

    门外的平坝上,陈半山赶在马香兰合体之前,已经施法,用引魂旗做好了迷魂阵。并在自己和陈闯身上画了一道隐身符,这隐身符乍一听很玄乎,但它并不是常人所谓的可以隐身。

    道家所谓的隐身符,是一种只对鬼怪有用的黄符。使用之后,可以迷惑住妖魔鬼怪,让它寻不到踪影。但对凡人而言,它不过就是一道普通的符纸,隐身什么的,屁用没有。马香兰合体后,变成了半鬼半尸,陈半山现在心里也没谱,不知道隐身符还能不能起到作用。之所以还要花时间去画,为的是,有总比没有好,权当赌了一把,无赖之举。

    乌云笼罩的天空,狂风呼啸,闪电有一道无一道的闪着。陈半山借着光,刚把一切准备好,还没来得及休息一下,就听见“砰”的一声巨响,两扇破旧的大门便已被震飞,马香兰从草房内飞了出来,落在了平坝里。

    借着闪电的光,可以看见,已经鬼尸合一的马香兰,整张脸发福肿大,异常惨白。一双没了眼白的眼睛,死气沉沉的不知道看向何方。虽然闭着嘴,但嘴唇已包覆不住两颗巨大的獠牙,一身红袍在大风中衣袂飘飘,在闪电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的吓人。

    用引魂旗,结合秘法摆的迷魂阵,就在马香兰落脚的前方,只要她进入迷魂阵,虽无法伤及她分毫,但陈半山自信能够拖住她,直到天亮是没问题的。至于天亮以后怎么办,陈半山暂时也别无他法,只能是走一步算一步了。但有一点他可以肯定,那就是天亮后,马香兰的妖力肯定会大减,即便硬碰硬,胜算也会比现在大。

    现在陈半山唯一庆幸的是,自己赌对了,从马香兰的各种表现来看,隐身符应该是对她有用的。

    陈半山也曾想过,将自己和陈闯隐身在旁,把摄魂铃放在迷魂阵里,诱惑马香兰进去就好了,可是他最后却打消了这个念头。因为他懂一个道理,如果想要从一只桶里捉出一条泥鳅,没有绝对的掌控能力,绝不能强来,一个不稳,它就会因此反抗,从手中溜走。一旦让马香兰拿到摄魂铃,不管她能否释放命魂,她都会暴走,迷魂阵只能守,不能攻,只能拖,不能捉。硬碰硬,根本就困不住她。

    这时候想要抓住泥鳅,怎们办?最好的方法是双手轻轻的的箍着它,或者捧着它,不能用力,要哄着它,不能让它感觉危险的存在,就这样保持不变,慢慢的离开水面,它就会乖乖的留在你掌心,直到你把它放到另一个地方。

    马香兰现在就像是一条泥鳅,想要拖住她,就不能将她激怒,不能让她得到摄魂铃。现在唯一能行的就是,等她进了迷魂阵之后,再用摄魂铃引诱她,让她认为有希望得到命魂,却又得不到,让她刚要绝望,却又有了希望,就这样一直将她拖住,直到天亮。总之就是一个字,拖。

    正是因为这样,所以这摄魂铃出现的时间,就变得格外重要,早了不行,迟了也不行,让她拿到更不行。这摄魂铃就像是诱饵,只能让猎物闻其味,不能让猎物知其踪。必须要吊着猎物的胃口,才能吸引它,却又不激怒它。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狂风依旧,引魂旗在狂风中“呼呼”作响。草房外的平坝上,原本该剑跋扈张的场面,现在却显得有些逗人。不共戴天的双方在几米的距离内,大眼瞪着小眼,没有丝毫想要动手的迹象。本该火星撞地球的激烈打斗,却变成在同一天空下和谐的呼吸,画面极其诡异。

    陈半山心里那个苦啊!这迷魂阵,就像是一道捕捉猎物的陷阱,猎物就在眼皮子底下,可它就是不上钩,猎人看着自然心急啊!

    “不行了,不能再等。”陈半山打算冒一点险,由自己出面,拿着铃铛做诱饵,引马香兰进来,只要不过激,不激怒马香兰就好。

    正当陈半山准备拿出摄魂铃,引诱马香兰的时候,马香兰却像知道危险一般,突然调了头,然后一个纵步跳到了大门前。这一跳,可把陈半山二人惊住了,虽说他们距离大门不远,可好歹也有7-8米,马香兰竟然轻轻一步就跳了过去,怎么不叫人心惊。

    “这成了精的妖孽,真这么厉害?居然能够感应到危险?.....”陈半山不可置信的在心里想着,突然他大叫一声:“不好,小天,肯定是小天醒了过来,她发现了小天的人气。”

    “走。”说着,陈半山拉着陈闯就向草房跑了过去,完全不管马香兰是否会发现他们。

    隐身符虽说可以迷惑鬼怪,起到隐身作用,但运动的物体会产生气息,正常情况下,他们这样不顾一切的跑,马香兰肯定会发现他们的。可事情往往就是那么出乎意料,这次马香兰居然一点都没注意他们,等他们二人跑到门口时,马香兰早已飞进了草房内,没错,就是飞,这次她没用跳,可以说是把鬼尸合体后,可跳可飞的特性,展现得淋漓尽致。

    君凌天醒来后,早已不是原来的小道士,而是来自地球二十一世纪的杀手。此刻他正在草厅里来回踱步,一边回想着事情,一边思考着新的人生,完全没有了杀手的警惕性。

    突然,一阵阴风袭来,君凌天脑中警铃大作,直觉告诉他,危险。毕竟曾是做过杀手的人,他头也不回的连翻了几个跟斗,直到觉得自己安全了才停下来。

    君凌天对自己的身手相当自负,几个跟斗过后,他自信至少已经甩掉了危险。骄傲的转过身,他倒想要看看,是谁那么卑鄙想要暗算他,但他早已忘了,他自己曾经也是这么卑鄙的人。

    “妈呀!.....鬼呀......”盲目的自信,代价是很严重的,转过身,映入君凌天眼帘的是一张发福褶皱的青白脸庞,一双没有了眼白,死鱼一般的眼睛,还有那两颗巨大的獠牙,在配上一身大红袍子,和一头凌乱的头发,乍然间看见这么一副鬼脸,差点没把君凌天吓出尿来。

    “妈的,真的有鬼啊!吓死老子了,鬼啊鬼啊鬼啊!”君凌天心里震惊不已,脑袋一片混乱,死人他见多了,但像现在这样恐怖,而且还是活的,他自问没见过。

    穿越后,这具身体换了主人,主导者是来自另一世做杀手的君凌天,而他现在还没完全融入到这新身份的角色,见到鬼被吓成这样,自扰是情理之中。

    马香兰可不管你这些,只要有人气的,她现在都想要毁灭。伸出双手,她毫不留情的,掐住了君凌天的脖子。君凌天被眼前的鬼脸,吓得愣住了,完全忘了反抗,任凭马香兰轻易的抓住了自己的脖子。紧接着,马香兰轻松的将君凌天举了起来,然后慢慢的送向自己的嘴边,准备让两颗巨大的獠牙,尝一尝人血的滋味。

    君凌天被马香兰掐得眼冒金星,呼吸困难,舌头突出。就在他以为才穿越过来,什么都还没弄清楚就要嗝屁的时候,事情有了转机,陈半山和陈闯赶到了。

    陈半山在门口就已看到了里面的情形,看着君凌天傻愣着被马香兰抓住,他心里气就不打一处来。暗道一声“傻子”然后拉着陈闯飞身赶了过去。快到的时候,陈半山一手从包里拿出了短剑,一手抓了一把早就准备好,但一直没来得及用的糯米。然后紧闭双眼念了一番秘咒,来到马香兰的身后,一把将糯米糊在了她那双死鱼眼睛上,另一只手也同时发力,将短剑刺进了马香兰的背心。而陈闯侧抓着马香兰僵硬的双臂,试图将她手臂掰开,好把君凌天放下来。

    马香兰眼睛,和后背受到重创,一声惨叫,身上黑气喷涌不停。但即便这样,掐住君凌天的手却丝毫没有松动,陈半山想要将短剑在刺进去一点,却发现短剑再也前进不了半分。而陈闯使尽了全身力气,也不能掰开马香兰越来越紧的双手。三人一尸,就这样僵持不下。

    眼看继续这样下去,君凌天不会被马香兰咬死,也会被掐死。陈半山赶紧将糊住马香兰双眼的右手,松了开来,换成搂着她的脖子。卧剑的左手也松了开来,摊开成掌。然后他把头凑了过去,咬破了右手的中指,一边搂着马香兰,一边念着咒语,用鲜血在左手掌心画了一个八卦。画好之后,陈半山右手死死楼主马香兰,而画有八卦的左手,狠狠的拍在了剑柄上。“噗”的一声,剑身仿佛突破了某种防御,直没剑柄。

    “啊....啊.....”这样的一击,对即便是已经鬼尸合一,妖法高深的马香兰来说,同样是个不小的伤害。这要是放在普通僵尸上,早就心破尸毁了。只见她惨叫着,披毛散发的转着圈,然后似乎是再也承受不了一样,大叫一声,将陈半山三人甩飞了出去。

    由于力道实在太大,陈半山三人被甩飞几米开外后,倒地不起。而马香兰似乎是真的受伤不轻,只见她站在草厅的中央,全身开始瑟瑟发抖,惨叫不止。

    三人爬行着聚到一起,看着瑟瑟发抖,就快玩完的马香兰,他们身体虽痛,但脸上却写满了高兴。

    但很快,他们就笑不出来了。

    随着周围黑气的散去,马香兰瑟瑟发抖的身躯,渐渐的不抖了。原本凸起的肚子越变越大,仿佛有个东西想要钻出来一样。

    见到马香兰如此诡谲的情形,陈半山师徒三人,惊出了一身的冷汗。

    新人不易啊!有喜欢看的,觉得还可以的书友,麻烦动一下你尊贵的手指,推荐一下,收藏一下,然后在评论一下。你们的支持才是作者最大的动力。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