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5 种子(1/1)
作者:四斋铜球
    其实王铭让少年说这么一句话,也没别的什么想法,只不过是觉得要加上这么一句,这才算是装了个完整的大逼。

    少年对于神秘人的这种奇怪要求也没放在心上,且不提他让自己报仇不隔夜的天大恩情,单纯只是对方那莫测手段就让他生不出任何反抗的心思来。

    别人能在短短几分钟之内,就将自己从一个废人变成现在这般的强者,自然也有能力轻易弄死自己这样的人。

    他虽然只是一个普通的乡野少年,但因为小镇地处空间回流附近的缘故,时常也会有一些在外闯荡的好手路过这里的,所以他也并不是那种对外界一无所知的村夫。

    然而即使是在那些喜好胡吹大气的江湖好汉的口中,少年也从未听说过有谁拥有这等惊人的手段,仅仅只是几分钟就让自己成为了能够连通天地气机的强者。

    以少年所知道的情况,大陆上那些称霸一方的成名高手,要是门下能够出现一个连通天地气机的弟子,那也是要举办一场宴席大肆庆祝的,由此可见想要达到这种程度是何等的不容易。

    关键是自己从未听说过族里有这么一个神秘的强者,要是有的话也不会整族被逼迫到了一个荒岛上苦苦挣扎了,不说在大陆上建立属于自己的国家,至少占下一片能让族人过上好日子的土地还是可以的。

    少年正在思考王铭来历的时候,已经陆续有野兽循着血腥味开吃了它们的自助餐,那原本已经渐渐变小的哀嚎声,很快就再次变得此起彼伏起来,混杂着野兽兴奋的吼叫声,形成了一曲让少年为之沉醉的复仇乐章。

    这也是他之前专门向王铭请求的继续呆在这里的原因,如果不能亲眼看见他们在痛苦中死去,又如何算是一次完整的复仇,更何况有了自己之前的遭遇,他也不会在这些人彻底死绝之前就离开。

    谁知道这些人会不会像自己这般也有奇遇,然后反过来找自己报仇,毕竟没人规定只有自己才会有这样的运气。

    然而奇遇之所以称之为奇遇,就是因为它出现的几率实在是太低了,所以一直到那些人全都被野兽给啃食得七零八落,也没有发生任何事情。

    少年看着那些注定要变成野兽粪便的仇人,他的心里也变得有些空落落的,就如同当初王铭忽然就永生了一样,那是一种猛然间失去了奋斗目标的空虚感。

    不过少年终究不是王铭这种真正的人生赢家,他很快就给自己重新找到了一个新的目标,那就是覆灭达连族在大陆上的国家,这并不是他的迁怒,而是大陆上的那些国家无一例外都是鼓励国民对外掠夺的,所以那个国家才是一切惨剧的源头。

    王铭来到沉思中的少年旁边,对他说到:“你不去看看那些家伙所掠夺的财物么?或许里面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少年闻言顿时惊醒,他匍匐在王铭的面前恭敬地说到:“小的不敢觊觎那些财物,它们都是属于大人您的。”

    他知道神秘人是肯定看不上那些东西的,否则对方早就自己出手将东西都取走了,只不过他也的确是对那些东西没有想法,能够报仇他就已经非常的心满意足了。

    “不,我说真的,你还是自己过去先看一下吧。”王铭意味深长的说到。

    少年看见王铭脸上的表情,不由有些疑惑的走向了那些因为之前的争斗,此时全都零散落到了地上的财物。

    这些全都是那些劫掠者门从别的地方所抢来的各种东西,乱七八糟的什么都有,既有一些修炼所需的资源,也有许多能充当硬通货的贵金属,甚至粮食什么的也都有不少,若是在这里遇上了比较强大的人类城镇,他们也会从强盗转变成商人,用粮食与那里面的人类进行交易。

    这也是少年之前会如此绝望的原因之一,虽然族中的高层一再强调人类必须团结在一起,但下面的很多人对于这一点都是阴奉阳违的。

    那些人即使都知道劫掠者对自己的同胞做了什么,在有利可图的情况下还是会选择与他们进行交易,而不是选择派人围剿他们给同胞报仇,因为那有可能会引来更强大的存在进行报复。

    少年在那些财物之中,就看到了许多附近一座大城里的特产,显然这群劫掠者在屠杀他们之前,是已经和附近的那些大城有过交流的了。

    要是那些大城能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这些劫掠者也不会如此的嚣张,小镇上的惨剧或许就能够避免了。

    这让少年的心中憋着一股怒火,就连那些炫目的财物他都有些没心情去看了,但王铭没有让他停下来,他也只能继续麻木的做着这件事情。

    但他很快就知道对方所说的惊喜是什么了,当他掀开一辆车子上的黑布露出底下的一个笼子时,一块石头就带着劲风狠狠砸向了他的脸,他随手挡开了那块石头,看着笼子里的人惊喜到:“毛娃儿!你还活着!”

    笼子里关着的是一个与少年差不多年龄的少女,那少女的五官称不上精致,但看起来最多只有十四五岁的她,身材却是已经极为火爆,此时她看着笼子外的少年也是一脸的震惊。

    半晌后那少女毛娃儿才开口惊喜的说到:“泥蛋哥真的是你!我之前听到那个声音,还以为只是刚好和你的声音一样而已,你怎么忽然变得这么厉害了?”

    少年一边破开笼子将人给放出来,一边给少女讲述起了自己那堪称奇迹的经历。

    早就对一切都了如指掌的王铭,看着这大难之后青梅竹马重逢的一幕,也是不由自主的露出了笑容,他还是挺喜欢这种剧情的,就是这两人那充满了乡土气息的名字有些破坏气氛。

    这时候少年也将事情的来龙去脉给讲清楚了,带着刚刚抹去满脸泪痕的毛娃儿来到了王铭面前,匍匐在他的面前齐声诉说着自己的感激之情,而少年也再次询问起自己能为王铭做点什么,他实在是迫不及待的想要报答王铭的恩情了。

    可是王铭却只是笑了笑说到:“你想要报答我的话,就先好好修炼吧!现在的你实在是太过弱小了,根本就无法给予我所需要的报答,等你哪天能够接触到了这个世界的本源了,你才有资格参与到我想要做的事情之中来。”

    王铭说完留下一本宇宙分身那边刚刚研究出来的“秘籍”,就直接消失在了两人的面前,算是在这方世界里埋下了一颗种子。

    </br>

    </br>

    Ps:书友们,我是四斋铜球,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