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1/1)
作者:豆角妈妈
    登上轮船,殷如梦借口累了要休息支走周安。快速的换了一身粗布衣衫,把脸上图黄,眉毛刮去,头发用布包起来,再低头缩肩。一眼望去,这就是个容貌普通的村妇……

    按韩小文教的顺利摆脱周安,殷如梦兴奋的就要回小山村见陈瑾笙……

    “如梦,你没发觉不对吗?”韩小文像是想起了什么,“那个李大牛不是说陈瑾笙安全了,那按道理,陈瑾笙没有理由不来找你呀!?”

    高兴的殷如梦没有多想,“小文,瑾笙本就受了伤,又被抓住关了那么久,就更是伤上加伤。他一定是在养伤呢!”

    希望如此!要不然……韩小文的预感很不好!

    ……

    回到村里,殷如梦直奔李大牛的住处,到了那里,一个人也无。心中不安,殷如梦找到了小梅。

    “小梅,你知道那个李大牛去了哪里吗?”

    “听那些多嘴的婆姨说,李大牛是去投奔亲戚去了。”小梅看着犹如换了一个人的姨太太,差点都没认出来!

    “姨太太,你不是去找司令了吗?怎么……”

    “我没有去!”殷如梦没想到陈瑾笙又一次消失不见,“小梅,你知道李大牛的亲戚住在哪里吗?”没有后路的殷如梦不肯死心。

    “不知道,李大牛家就他一个,平日里独来独往的,也没种地,靠打猎维持生活。村里人对他也不是很熟悉,我猜那些说他投奔亲戚的也都没听李大牛亲耳说,不过是猜测。”小梅小心的问,“姨太太,你找李大牛有什么事吗?”

    “没,没事!”最后的希望破灭,殷如梦大受打击,游魂似的要离开村子。

    小梅担心的看着,想阻止殷如梦离开,“姨太太,你不如在我家住下,说不定李大牛又回来了呢!”

    呵呵,哪里还会回来?为什么?陈瑾笙以往的样子都是假的吗?为什么又抛弃她?

    跌跌撞撞的离开,殷如梦再也不想留在这个小山村……

    ……

    一个弱女子想要在战火连天的年代生存下去是多么艰难!就连早有心里准备的韩小文都惊呆了,这,这可怎么活下去?她是系统没错,这些年在她有意无意的引导下,殷如梦也做了不少任务,也积攒了一些能量,但扣除下次穿越所需,剩下的还要在关键时刻才能用……

    没有能量,韩小文也只有眼睁睁看着殷如梦艰难的求生!至于空间,所需气运更是惊人,一个人的气运是多世积累,消耗多了,下一世还不知会投个什么胎。韩小文从陈瑾笙周扬帆身上得来不少气运,很难说周扬帆陈瑾笙落到如此地步是不是因为气运消耗过快……

    除了疗伤美容的灵泉,空间最多的就是各种味道极好的瓜果粮蔬了……但这些对灵魂状态的韩小文无用,除了给殷如梦用了不少灵泉消耗了气运,剩余气运也不少,韩小文尝试把气运放在殷如梦身上,倒是帮她避了不少次灾祸……

    艰难的生存着,殷如梦再也没有了以往的天真娇气……她也不敢露出真实容貌,她看过太多只是清秀端正的女子下场。受到惊吓得殷如梦如惊弓之鸟,她也想躲回山村,却发现宛如世外的地方成了一片焦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