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七章 婚礼现场(1/1)
作者:政委团长
    凡是定了日子的事情,总觉得过得很快,一天一天像海边的浪头一样,今天总会把昨天拍在沙滩上,明天又会演绎成今天。转眼间,到了结婚的这一天,因为没有娘家人,所以吴芳筱早早地就通知了闺蜜,王灿等人大早起就到了,吴芳筱是这四个人中结婚最早的一个。

    当王灿、白璐薇和秦慧淼赶过来的时候,王灿还觉得特别奇怪:“筱,你家人呢?怎么没来呢?”秦慧淼问:“咋不去老家娶呢?”化妆师正在给吴芳筱化妆,听到闺蜜的问话,吴芳筱含含糊糊地说:“我家人年纪大了,不方便来!老家太远,太麻烦!”王灿等人从来没有去过吴芳筱的老家,但那时候记着吴芳筱说自己有个姐,“那你姐咋也不来呢?”“我姐从来没出过门,家里也很忙……”

    听到吴芳筱的回答,几个闺蜜觉得很意外,但也没有深究。几个人都刚刚大学毕业,凑一块一通神聊。吴芳筱一边化妆,一边看手机,时不时地发个朋友圈,其中有一个是这样的:“本姑娘今天要结婚了哈,小伙伴们,祝福我吧!”并附了几张穿婚纱的照片。突然手机亮了一下,吴芳筱打开一看,栗伟彬居然转账六百六,并附言:“新婚快乐,白头偕老!”吴芳筱觉得自己与栗伟彬只是网络上认识的朋友,但人家送这么多礼,有些不好意思。于是立刻回信息:“心意领了,礼金就不领了,心领了!”“怎么能这样呢?领了吧,这是我的一点心意!这一多月以来,给你聊天让我很高兴,虽然我们没见过面,但我们是朋友,不是吗?”

    吴芳筱觉得再不收,就有些矫情了,于是就收了,并回信息:“哪天有空来我们这里玩,我请你吃大餐!”“好!肯定去!”虽然话是这样说,但吴芳筱当时没想到以后自己真能见到栗伟彬。

    接亲的队伍来了,王灿和秦慧淼开始想主意恶搞李佳晨,先是堵着门不让进,在伴郎从门缝里塞了近十来个红包后,终于放进门来了。李佳晨手捧玫瑰花,看到公寓里只要吴芳筱的几个闺蜜,于是就对吴芳筱说:“筱,咱们都过了好几年了,那些繁文缛节省了吧,跟我直接上车,客人们都在酒店里等着呢!”

    王灿不乐意了:“你说的什么话?怎么能省了呢?这是筱一辈子的婚礼,必须按规定来,赶紧的!跪下求婚!”一旁的秦慧淼也起哄:“就是,跪下,跪下!”吴芳筱只是笑,不说话。李佳晨或许是觉得自己也有些过分了吧,居然乖乖地跪在了吴芳筱的面前,深情地说:“筱,嫁给我吧,我会给你幸福的!”吴芳筱一瞬间特别感动,泪花在眼里闪闪发光,王灿赶紧拿手机录下了这难忘的一幕!

    当吴芳筱手捧鲜花要从床上下来时,秦慧淼立刻说:“新郎官赶紧找鞋,找到了给新娘穿上才行!”伴郎立刻帮忙找,找了半天,就找到了一只,李佳晨忍不住向吴芳筱求救:“筱,婚礼是有时间管着的,错过了吉时怎么办?”吴芳筱不说话,但用眼神示意了一下窗帘,李佳晨立刻会意,从绑着的窗帘里找到第二只鞋。

    一行人坐车来到婚礼现场时,已经十一点了。整个会场布置得富丽堂皇,婚礼主持人十分幽默,“我今天为什么要当这个婚礼主持呢?主要是因为我长得安全,新郎说了,只有我才能更衬得新郎玉树临风,也只有我才能让新娘走到前面的时候,眼里只有新郎!”下面一片笑声,“今天阳光明媚,百鸟齐鸣,形势大好,在这如金子般的日子里,丘比特射出了爱神之箭,李佳晨先生和吴芳筱小姐经过三年的恋爱,将在今天,携手走进婚姻的殿堂!今天出席的来宾们真不少,我代表双方东道主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十二分衷心地感谢!下面请允许我庄严地宣布:经光棍委员会和大姑娘委员会同意批准,李佳晨先生和吴芳筱小姐新婚庆典现在开始!”

    接下来就是新人入场,夸新郎新娘,证婚人宣读了结婚证书,介绍恋爱史,新人互相交换礼物,喝交杯酒,互相亲吻等环节,每个环节都进行得很顺利,主持人的风趣让整个婚礼现场时不时地爆发出一阵欢快的笑声。“大会进行第七项,有请新郎、新娘父母上场!”李佳晨的父母衣着华丽地登上了舞台,因为提前没跟主持人打招呼,主持人还傻傻地等着新娘的父母,并且还幽默地模仿斗地主里面的配音,催促了一句:“新娘父母何在?赶紧现身,我们等得花儿都落了!”底下又是一阵笑声。

    李佳晨赶紧对主持人耳语了一句,主持人眼神异样地看了一眼吴芳筱,一时间有些尴尬,底下的人也开始猜测了:“这新娘家怎么没人呢?”有好事的人立刻说:“据说这姑娘啊,哪儿都好,就是命不好,没爹没妈!”王灿和秦慧淼是伴娘,一直在吴芳筱的身边。白璐薇在观众席中,听到别人的议论,觉得很诧异,吴芳筱怎么会是孤儿呢?但因为在婚礼现场,自己也不好说什么,人嘴两张皮,爱说啥说啥吧,关键是现在芳筱的家人确实没来,别人胡乱猜测也是情有可原的。

    主持人迅速调整了一下自己的状态,接着说:“小俩口结婚莫忘爹和娘,拉扯长大不寻常,好房要请爹娘住,好饭要请爹娘尝,爹娘的恩情永不忘,儿女脸上长放光!为感谢父母恩情,三鞠躬……”

    李佳晨的爸爸一直面带微笑,可李妈妈就有些不情愿,虽然是儿子大喜的日子,但心里对李佳晨娶个来路不明的人,心里就是那么别扭!吴芳筱甜甜地叫了一声:“爸!妈!”李爸爸赶紧应了一声,李妈妈却拉着脸没吭声。主持人立刻插科打诨:“叫声爹和娘,给钱没商量;再叫一声爹和妈,红包一给就给俩!”李爸爸立刻笑呵呵地从兜里掏出来提前准备好的红包,一个放在李佳晨手里,一个放在了吴芳筱手里。吴芳筱和李佳晨都微微鞠躬,笑着说:“谢谢爸!”李妈妈始终不正眼看吴芳筱,这让吴芳筱心里有些不舒服。

    接下来就是婚庆公司准备的一些歌舞,宴会正式开始,吴芳筱到更衣室换下了婚纱,和李佳晨以及李爸爸、李妈妈一桌一桌地敬酒,客人们都称赞新娘子漂亮,虽然明知道都是客套话,但吴芳筱依旧觉得十分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