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章 明达吃醋(1/1)
作者:政委团长
    陈海涛把白璐薇送到了医院门口,停好车后,自己也下来了,白璐薇有些不解:“你还下来干什么?回去忙吧!”陈海涛说了一句:“你等我一下!”就到医院旁边的超市里去了,出来时拎着一大堆营养品。“你这是唱的哪一出?”陈海涛笑着说:“老同学住院了,不去看看多不好!”但白璐薇知道陈海涛与霍明达的关系很一般,上学的时候几乎没有任何交集。可现在东西已经买好了,自己愣是不让去,好像也不太好,只好在前面带路,两人相跟着回到了医院。

    霍母还在医院,看到白璐薇回来,后面还跟着一个人,有些奇怪,白璐薇跟婆婆介绍:“妈,这是我高中同学,跟明达也是同学!”陈海涛立刻礼貌地说了一句:“伯母好!”霍明达看到陈海涛时,就不太高兴。当年陈海涛追白璐薇的事在学校里传的沸沸扬扬的,虽然霍明达那时候一心只读圣贤书,但并不代表什么都不知道。

    陈海涛却丝毫不在乎霍明达的感受,一屁股坐在了霍明达的床边,“明达,还认识我吗?我是陈海涛!”霍明达使劲扯出了一抹微笑:“怎么能不认识呢?看你说的,好像我的脑袋被撞坏了一样!”“呵呵呵!”陈海涛笑了。“以前跟你不太熟,我发现明达还挺爱讲笑话!”霍母跟陈海涛客气了几句,陈海涛站起来就要告辞,意思已经到了,再待下去也没什么可聊的。

    白璐薇起身去送陈海涛,刚走到门口,霍明达立刻喊:“薇薇,我要喝水!”陈海涛赶紧对白璐薇说:“别送了,你忙去吧!咱俩还谁跟谁呢?不用那么客气!”陈海涛的话总会让白璐薇的内心荡起一丝涟漪,总觉得陈海涛话中有话一样,可有些事情不说反而比较好。

    于是白璐薇与陈海涛道了一声别,就回过头去照顾霍明达,杯子就在病床的旁边,伸手一拿就是,白璐薇拿过来杯子递给霍明达,“来,喝水!”霍明达居然说:“我现在不渴了!”白璐薇白了霍明达一眼:“有毛病了吧?”霍明达的脸比锅底还黑,下巴快砸到脚面了。“他为啥来看我?你们俩是不是一直还在联系?”“霍明达,你脑袋是不是真被撞坏了?我们俩就是同学关系,你住院了,人家来看看你,这不是很正常吗?”

    霍母一直在旁边站着呢,这时候,看见两个人马上要吵起来了,就赶紧和稀泥:“好了,好了!都小点声吧,在医院呢!”霍明达却跟孩子一样喊起来了:“我要出院,这医院我一天都不想呆了!”白璐薇没搭理霍明达,只是弯下腰把霍明达的便盆拿走,到水房刷洗去了。

    霍母见白璐薇离开了,立刻指着霍明达的鼻子说:“真不知道好歹!人家薇薇跟着你不容易,这么多天一直在医院守着你,你还怀疑人家,有你这样的吗?”霍明达不耐烦地说:“妈,你不知道,刚来的那位在高中整整给薇薇写了三年情书,我不是害怕他们旧情复燃吗?”霍母压低声音说:“你这孩子是不是真傻?越是这样,你越应该对薇薇好一点,让薇薇打心眼里愿意跟着你!你天天这样呼来喊去地,本来没事的事可能也会整出点事来!”霍明达不吭声了。

    水房里的白璐薇虽然干着活,但心里波涛汹涌的,自从遇见陈海涛以后,白璐薇在碰到难题的时候,已经习惯求助陈海涛了,就像这一次一样。自己对陈海涛是什么感情呢?白璐薇也有些琢磨不清楚,陈海涛偶尔开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白璐薇就会心脏跳动加速,内心说不上是什么一种感觉,总觉得又新奇又刺激。霍明达已经很多年没有给过自己这种心动的感觉了,或许是结婚的时间太长了的缘故吧,感觉被霍明达握着的时候,真的跟左手握右手一般。

    水龙头“哗啦啦”地响着,白璐薇出神地想着困扰着自己的问题,自己这是怎么了?真的喜欢陈海涛吗?白璐薇在心里问自己,答案不确定。陈海涛跟自己写了那么多年的情书,潜意识中陈海涛可能已经影响了自己,只是自己没有感觉得到。如今再次与陈海涛相遇,真的会像霍明达想的那样“死灰复燃”吗?关键是以前也没燃过,从何谈起复燃呢?不过以后还是尽量与陈海涛适当保持一些距离比较好,要不霍明达这个醋坛子不得醋味十足吗?想到这里,白璐薇突然笑了,霍明达今天是真的吃醋了!

    从水房回来,霍明达一动不动地躺着,看见白璐薇,一脸不高兴地说:“你怎么走了半天?刷个便盆还能刷一年吗?”白璐薇瞪了霍明达一眼,不悦地说:“你就不能好好说话吗?才做了保证,还没几天呢,就又成这样了!”换做是以前的话,霍明达就会立刻闭上嘴,啥都不说。

    可今天不一样了,“我错了,薇薇!我就是害怕你不管我了,我担心我的腿好不了,你会抛弃我……”白璐薇一阵心疼,忍不住坐在了霍明达身边,低声安慰说:“怎么可能呢?陈海涛因为认识交警队上的人,才跟他一块去看了看,问了问人家交警!我要是跟陈海涛有什么的话,还用等现在吗?你就安心养着吧!”霍明达拉过白璐薇的手,放在了嘴边,使劲亲了一下,霸道地说:“你是我的,谁也不能抢走!”那表情跟小孩子不让抢走自己的玩具一样。白璐薇笑了,婆婆在旁边也笑了。

    当白璐薇说了自己去交警队的结果后,几个人商议,私了比较好,于是在第八天霍明达出院后,白璐薇就与肇事司机夫妇商量好了,一起到交警队协商解决了这起车祸事件。事后,那个肇事司机又上门看了两次,并给白璐薇推来了一辆崭新的电动车。

    霍明达还需要在家静养一段时间,暂时不能上班,单位的领导象征性地看了看,就再也没有来过,这也让霍明达清楚地意识到,以往所有的加班其实都没有什么意义,自己本事再大,会的东西再多,也只不过是别人手下的一枚棋子!霍明达在空闲的时候总会拉着白璐薇的手,感慨地说:“还是家最重要!以前以为重要的东西,现在看来全都不是那么一回事!”

    霍明达的改变是很大的,不但说话比以前有了很大的变化,还主动承担起辅导霍思娣学习的责任,这在以前是从来没有过的!白璐薇从心里觉得灾难真是一笔财富,要不是这场车祸,一家人还不一定会闹别扭闹到什么时候呢?眼下最需要的就是赶紧找工作,挣钱,一大家子还等着养活呢!

    白璐薇正琢磨着呢,王灿在群里再一次呼叫:“明天上午十一点半,烧烤店不见不散!收到请回复!”并发了一个位置,白璐薇立刻回复:“收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