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八章 警局报案(1/1)
作者:政委团长
    秦慧淼说完就要往外走,吴芳筱赶忙制止:“慧淼,你先等一下,我去收拾两件衣服,万一警察叔叔不让我回来了呢!”急忙跑到自己住的屋子里收拾了两件,放在了一个包里,拎着就要跟秦慧淼去警局。王灿和白璐薇都站了起来,送到了门口,王灿叮嘱道:“到那里就实话实说,反正都已经成这样了!”吴芳筱点了点头,就与秦慧淼一块走了出去。

    秦慧淼发动汽车,拉着吴芳筱一路开到了公安局。公安局的大门旁种了一些冬青,两扇门敞开着,最上面写着“人民公安”几个字。一进门,有一堵墙上用红漆刷写着“为人民服务”五个大字,整个建筑风格给人一种肃穆的感觉。

    还没走到里面呢,吴芳筱就紧张地拽住了秦慧淼的胳膊,在秦慧淼的耳边小声说:“我特别害怕来公安局!”秦慧淼十分坦荡地说:“怕什么?这里是抓坏人的,你不做亏心事,没什么好怕的!”吴芳筱没敢再说话。

    走到办公大楼,刚到大厅,就有一个穿制服的人大声喊道:“你俩干什么的?登记了吗?”吴芳筱吓了一跳,秦慧淼扭头看了看那个人,回答说:“我们是来报案的!”“你们俩能有什么案可报呢?我可给你们说,这里是公安局,不是过家家呢,报假案,错案,一样是要负法律责任的!”

    秦慧淼毫不客气地回击了一句:“你们公安部门都是这样接待来客的吗?我还没说我要报什么案呢,你就开始让我们负法律责任了?”“嗨,你这个人说话还真不客气,你先给我说说报什么案,我才能放你们进去!”

    吴芳筱正要开口说,秦慧淼拉了她一把,小声说:“他应该就是个看门的,估计刚才咱们进门的时候,他擅离职守没让咱们登记,故意吓唬咱们呢!你先别说话!”说完,秦慧淼回头对那个说:“我们这个案子可是大案,你要是耽误了,你能负责吗?”

    秦慧淼猜的没错,那个人本来就是一个警卫,因去办公楼上了个厕所,一出来发现来了两个人,现在单位都要求进门要登记,本打算故意为难一下吴芳筱和秦慧淼,谁料被人识破了,只好尴尬地说:“行了,行了,值班室就在左边第二个办公室,姑娘啊,一会出来后,到门岗上登记一下!”说完,就向门岗走去,一边走一边还嘟嘟囔囔地。

    秦慧淼拉着吴芳筱走进了值班室,一进门,有两个警察正在忙碌,吴芳筱怯生生地说:“警察同志,我要报案!”其中一个停下了手头工作,仰着脸问:“报什么案?”“我被人多次敲诈了!”另一个一听,也急忙抬起头看吴芳筱,“被人敲诈了?还多次被人敲诈?怎么不早来报案呢?”

    “我一直不敢来,他老威胁我,现在实在没办法了!”两个警察立刻引起了重视,急忙招呼:“来,坐在这里,慢慢说!”还特意为吴芳筱搬来了一个凳子,吴芳筱在叙述的时候,一个负责记录,一个负责提问。

    “姓名?年龄?家庭住址?”吴芳筱一一做了回答。

    “他为什么敲诈你?你和他之间是什么关系?”当吴芳筱说到连梦漪的时候,那个警察问:“连梦漪?她是什么人?”“我丈夫的小三!”“你丈夫是谁?叫什么名字?在哪里工作?”“我的丈夫叫李佳晨,是银行的副行长!”

    听到吴芳筱说李佳晨的时候,那两个警察互相看了一眼,从眼神中可以看出,李佳晨的知名度不低。“接着说!”吴芳筱就把自己如何打算除掉连梦漪肚子里的孩子,怎样与胡来宝联系等等,都说清楚了。

    等吴芳筱说完后,那个警察接着问:“你的意思是胡来宝没有给你帮忙,但从此却经常以这个理由敲诈你,直到现在,对不对?”吴芳筱点了点头,正要说话的时候,电话响了,拿出来一看正是胡来宝打来的。

    于是就对警察说:“就是这个人,昨天让我跟他打钱,我没打,现在又打来电话了!”警察示意吴芳筱接通,吴芳筱就按下了免提,刚一接通,胡来宝的骂声就响起来了:“你个死三八,昨天让你给老子打钱,到现在还没到账,你想找死是不是?害得老子吃完饭没钱付账!”

    胡来宝说了一阵,没听见吴芳筱响应,立刻蛮横地说:“今天12点前再打不过来钱,你就等着瞧好戏吧!”说完挂断了电话。两个警察静静地听完胡来宝对吴芳筱的恐吓,当即认定这确实是敲诈无疑,于是就对吴芳筱说:“我们一定会立案侦查,你除了给他支付宝转账以外,见过面吗?”吴芳筱摇了摇头说:“没有!本来有两次我打算跟他见面彻底说清楚的,可是他说的话特别恶心……”警察立刻插话问:“他说什么比较恶心了?”

    吴芳筱脸红了,十分扭捏地说:“他说让我陪他睡两晚,才能一笔勾销呢,所以我就一直没有去见他,他也就一而再,再而三地敲诈我!”

    警察点了点头,接着问:“那个连梦漪现在在哪里?”“她在医院自杀了!”“自杀了?”警察有些意外,吴芳筱点点头,解释说:“前一段时间在医院自杀的,当时医院也报警了,警局给出的结论是自杀!我还来这里领过她的东西,交接过一些事情。”警察更觉得意外了:“你还替那个小三交接?你不是想找人收拾她吗?”“刚开始确实特别恨她,但自从她住到我们家之后,时间长了,她把我当成了姐姐……”

    吴芳筱还没说完,在一旁记录的警察笑了:“感觉剧情跟小说差不多!”另一个警察也乐了,顺便还点起了一支烟,冲着吴芳筱挥了挥手说:“你接着说!”吴芳筱看了看秦慧淼,秦慧淼向她投了一个鼓励的眼神,于是就接着说:“我对她好,其实就想找机会除掉她肚子里的孩子,但连梦漪太单纯了,她天真地以为我是真对她好,所以我故意将她绊倒,致使她流产,或许是因为看到了我的真实用心,彻底对生活失望了的缘故吧,最终她选择在医院自杀了!”

    警察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吴芳筱接着说:“可是连梦漪却在临死前,特意给我留了几句话,打算以短信的形式发给我呢,结果没来及发,存在了草稿箱,也是这几句话让我有勇气坐在这里把所有的真相说出来!”“她留了什么话?”“感谢我的话,说是下辈子一定要做我的妹妹!她的单纯感动了我,所以后来我心甘情愿地为她处理了后事!”

    </br>

    </br>

    Ps:书友们,我是政委团长,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