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六章 牢狱之灾(1/1)
作者:政委团长
    “我同学也是听说的,具体情况他也不太很清楚,看看再说吧,我再问问别人!”当听到王灿否定之后,刘昊楠耐心地解释了一下。王灿挂断电话,扭头对秦慧淼和白璐薇说:“先等等吧,这件事也不是我们一下子就能解决的!”

    秦慧淼依旧一边开车一边说:“原本打算这几天开业呢,突然出了这么多事情,感觉特别影响心情!”王灿也跟着感慨:“可不是嘛,我现在就觉得这人到中年啊,天天都是各种各样的事,这一段时间我都觉得没有一件好事,快郁闷坏了!”白璐薇对王灿说:“你现在正怀着孕呢,别人闹心吧,你可要保持心情愉快,要不直接影响胎儿的发育!”王灿点点头说:“话是这么说,可我有时候就是控制不住自己!”说完眼圈都红了。

    白璐薇看见了,急忙拍了拍王灿的肩膀说:“什么事都会过去的,这人啊,跟股票差不多,不能天天飘红,也不能常常低迷,想开点!”

    秦慧淼把王灿送回家,就和白璐薇继续到店里忙活去了。虽然没有见到吴芳筱,可眼下只有等着。没等几天,王灿就打来了电话,详细说了吴芳筱的事情。

    原来,李佳晨让吴芳筱去公安局销案以后,为了制止胡来宝继续敲诈吴芳筱,私下里找了几个人揍了胡来宝一顿,也许当时没有交代清楚揍到什么程度,结果胡来宝被打的不轻,腿断了,有一只眼也受到了影响。胡来宝不知道是谁打的自己,所以当被人发现报警后,胡来宝从医院里醒来后,就被警察盘问了半天,刚开始胡来宝还不愿意说,后来听警察说,自己的眼睛如果不赶紧做手术的话,可能会瞎掉,这才把自己敲诈吴芳筱的事情对警察讲了。

    说来也是巧合,出警的正是那天吴芳筱和秦慧淼去报案时的两个警察,胡来宝认为吴芳筱找人收拾自己的可能性非常大,所以警察就直接把吴芳筱请到了警察局。面对询问,吴芳筱也一五一十地交代了,到这里不就该结束了吗?可偏偏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当警察去调查李佳晨的时候,李佳晨却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并且还告诉警察,自己已经签了离婚协议书,只是因为工作忙,还没有跟吴芳筱去民政局换证。

    更为令人不解的是,警察也把打胡来宝的人抓住了,可这几个小混混一口咬定是吴芳筱指使他们去打胡来宝的,所有的证据对吴芳筱都很不利,可吴芳筱现在被关押,秦慧淼等人只能干着急没办法。后来还是白璐薇提议,应该去求求李佳晨,让他看在多年夫妻的情分上,救救吴芳筱。

    虽然白璐薇等人跟吴芳筱关系比较铁,但跟李佳晨却不太熟,可为了吴芳筱,秦慧淼和白璐薇决定开车去见李佳晨,结果到李佳晨家的时候,才知道李佳晨已经很久不回来了。没办法,只好到李佳晨工作的地方去找,可门岗说什么都不放秦慧淼和白璐薇进去,两人干脆在外面守着,就等着李佳晨出来。

    大约十一点钟的时候,李佳晨开着车从里面出来了,秦慧淼赶紧拦住了,李佳晨摇下车窗,很疑惑地问:“你是谁?有什么事呢?”秦慧淼干脆利落地说:“我是芳筱的朋友,我们以前见过面的!芳筱被抓了,你知道吗?”李佳晨淡淡地说:“知道又怎样?”“你是她的丈夫,你不应该想办法救救她吗?再说了,她一个弱女子怎么可能去打那个胡来宝吗?”

    李佳晨握着方向盘,忽然笑了:“呵呵呵,你说的话太有意思了,一个弱女子就不能打人了?再说了,她对雇人不是很有经验吗?警察都已经查出来了,这事我可帮不了忙!我跟她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离婚协议我已经签好了,以后不要再来找我了!”说完,不等秦慧淼说话,一踩油门,扬长而去。

    秦慧淼气得冲着远去的汽车呸了好几口,骂骂咧咧地回车上了。“李佳晨这个臭不要脸的,他肯定是故意布下的局,芳筱就是太善良了!刚开始报警的话,现在坐牢的应该是胡来宝,非得听李佳晨的话,把案子撤了,这下可好,把自己折进去了!”

    坐在车上,白璐薇也忍不住感叹:“当年芳筱结婚的时候,排场多大啊,可如今却吃上了官司!看来啊,婚姻真是女人的重生,一不下心嫁错了人,一辈子就毁了!慧淼,你说李佳晨为什么要这样做啊?”“这还需要问吗?芳筱提出离婚,肯定伤了李佳晨的自尊了,这种又有权又有钱的人啊,总是觉得地球都是围着他转的,芳筱居然要跟他离婚,他就是故意的!”

    白璐薇诧异地说:“可是吴芳筱确实没有做这种事情啊?为什么警察不使劲去查查,揭露真相呢?”秦慧淼白了白璐薇一眼:“你是不是傻?现在有钱能使磨推鬼,那李佳晨当初能一下子把案子撤了,现在不用说,也能把案子坐实了。再说了,芳筱也有把柄抓在他手里,现在无论怎么说,芳筱估计也难逃牢狱之灾了!”

    秦慧淼分析得确实不错,最终法院因为吴芳筱买凶杀人未遂,判了一年半。胡来宝虽然被打,但涉嫌勒索,并且数额巨大,被判五年,因目前正在住院,缓期半年执行。

    当听到法院的判决时,坐在旁听席上的秦慧淼和白璐薇一直看着吴芳筱,吴芳筱明显比以前瘦多了,但精神状态还好,对于法院的判决,吴芳筱表示没有异议,不再上诉。这令秦慧淼很惊讶,所以在探望吴芳筱的时候,特意问了问:“为什么拒绝请律师,不再上诉了呢?”吴芳筱平静地回答:“事情总有一个了断的时候,我觉得这是最好的解决方式。我现在没有别的可担心的,唯一担心的就是我的父亲,刚刚失去了我的妈妈,如今我又住进了监狱,这让我的老父亲怎么能不伤心呢?都是我不好!”说完,眼泪都快流成河了。

    “你恨李佳晨吗?”吴芳筱居然摇了摇头,低头擦了擦眼泪说:“已经没有爱了,根本谈不上恨,以前恨过,现在已经不恨了!这一段时间,我想的很明白,夫妻两个要么相爱,要么放手。不爱了,就不要再互相伤害,只有学会放手,才能给彼此一条生路。我和佳晨是把路走绝了……”

    </br>

    </br>

    Ps:书友们,我是政委团长,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