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 初遇(1/1)
作者:里木
    周语闲着无聊给妈妈打了个电话,爸爸还是在老年人活动中心打麻将,周母特别心疼这个女儿,每个月往家里汇这么多钱,又素来俭省,不知道吃多少苦呢

    周母叮嘱女儿道“小语,好好照顾自己,别委屈自己了。你年纪不小了,都24了,该考虑考虑终身大事了。遇到合适的,就把握住但有一点,你得记住:找个对自己好点,专情的。”

    周母絮絮叨叨,周语这边听到却是心酸,父母的鬓间是否又添几缕华发

    周语到达湖北时已是夜间,急匆匆的又不知道怎么坐车,又不想麻烦张甄,忍着肉疼打了辆出租就赶往张甄给周语短信上说的住处赶去。

    一下车周语傻眼了,眼前的这个酒店好华丽啊,看着金碧辉煌,门前的喷泉喷出的水花组成繁复的花型,来来往往,进进出出的人们看着特别壕。

    周语进去时,故意不左顾右盼,生怕别人看出她是第一次来。前台的服务小姐笑脸如花,问了名字后,笑的愈加亲切道“张总特意嘱咐过我们,您请跟我来”

    周语跟在服务小姐身后,越走越咂舌,这酒店不会是5星吧看看这电梯,周围的装潢精致、得体,还有眼前一直笑的服务小姐,脸会不会酸呢这服务也太周到了。想到交流会也在这里举行,这么大手笔,周语更加期待交流会了。

    周语走出电梯时,礼仪小姐走了不远就打开了门,周语抬头一看208。

    由于两天后交流会才开始,周语今天可以睡个懒觉了想想就兴奋啊迷迷糊糊睡到10点时,就是睡不着了。唉,周语深深叹了一口气,还是爱操劳的命。

    张甄给周语打了个电话,说原是想过来见见周语,但是交流会事务太多了,过不来,还让周语今天好好逛逛,还给周语找了个地陪。周语连忙谢绝,说自己好不容易偷个懒,哪也不想去。

    躺在床上一直赖到下午2点多,周语实在饿得受不了了,才决定起床去逛逛。

    夜风袭来,总算吹去空气中的燥热了,周语才在酒店餐厅胡乱吃点东西,此刻走走正好消消食。酒店后面有个小花园,刚才周语问酒店人员附近哪里可以散散步,一个可爱的小姑娘说,后面的小花园景色不错,可以去转转。

    周语慢慢走着,享受这难得的宁静,闭上眼睛,只闻得空气中的阵阵芬芳,只听得耳朵里的吱吱虫鸣,心情十分惬意。

    走着走着,周语听到风中传来小提琴的声音,悠扬、婉转,似乎在低声诉说着一个故事,脚下情不自禁的迈了过去。

    不远处的游泳池边,一个男人站在那里拉着小提琴,灯光太暗,周语看不清他的面庞。细细听来,原来是舒伯特的小夜曲,他可拉的真好

    周语曾听说,古典名曲对睡眠不好的人有帮助,所以高中时期,莫扎特、李斯特、肖邦的曲子都有听过,其中,她最喜欢的就是这首小夜曲,但是当时妈妈说这首曲子太悲,容易神伤,禁止周语听,此刻,这个男人的琴音居然如此好,周语又往前走走,想靠近点听。

    本来周语就站在游泳池旁边,因为听得痴迷了,眼睛根本没往脚下看,一脚踩在池边湿滑的瓷砖上,扑进水里

    周语下意识的尖叫,自己根本不会游泳,吾命休矣几口水下肚,周语慌乱起来,闭着眼睛啊啊啊的叫着,双手扑腾着,溅起的水花足有半米高。

    “呵”一个冰冷的、嘲讽的的男声低沉的笑着。周语一听,冷不丁打个寒颤,紧闭的双眼颤巍巍睁开,那个男人蹲在自己的面前,他穿的浴袍领子翻着,袒露的肌肤泛着光泽,略微潮湿的头发桀骜的翘着,狭长、幽暗的眼睛里满是嘲讽、不屑

    周语一低头,顿时尴尬的想挖个坑把自己埋了

    只见周语坐在刚到胸口的水里,头发、衣服全湿了,又想到这多半是自己扑腾起来的水弄湿的,低下头脸却红的像是能滴出血

    “戏演的不错”那个男人冷冰冰的语调又响了起来。

    周语愣住了,脑袋还在消化他的话,只是她一愣,程泽以为被自己说中了。好歹,这个女人还有点羞耻之心程泽不屑的站起来,转身离去。

    “喂,浴袍男,你站住你以为我是什么人”周语这边脑子总算绕过来了,感情他拿她当什么人啊

    程泽的脚步一滞,旋即大踏步走开。

    呵,这样的女人,他见多了为了博眼球,处处算计,她们的心里是不会有廉耻二字

    周语回到房间里,赶紧洗个澡,躺在被窝里才发觉身体有点烫,从小花园到她的房间有段距离,毕竟是秋天了,风已经有了凉气了,可能是感冒了,想到明天就是交流会了,周语哀嚎一声,怎么这么倒霉

    又想到刚才她一路上遇到的路人差异的眼神,气就不打一处来,浴袍男,太自以为是了吧居然认为她是为了引起他的关注而故意演戏混蛋,走着瞧

    而程泽从房间拐角慢慢踱出,看着那个女人走进自己房间的隔壁,狭长的眼睛里又冷了几分。

    周语起了个大早,因为张甄说今早让周语早点过去,一起吃饭,随便认识认识几个人。周语知道她这是在那些同行面前有意抬举她,就应了。

    张甄看到周语过来时,眼前一亮,今天周语简单的把头发拢到脑后,随意的挽了一个发髻,脸上淡淡的妆容虽不说精致,但是得体,一袭湖水蓝的中长裙衬得她愈发面若美玉,肤如凝脂,耳朵上小小的淡紫色珍珠耳环,使她又添几丝优雅的韵味。

    “阿姨”周语走上前去,亲切的挽着张甄的手,笑眯眯的问“今天我们吃什么呀”

    张甄笑着拍着周语的手“保准给你惊喜”这丫头,就想着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