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岔路(1/1)
作者:君不怨
    饱受煎熬的陈大丫是怕死的,不过世间俗人又有几个不恐惧死亡呢?而陈大丫怕死之余又有一点不同,她内心深处更不希望老爹说的话会是真的。

    与外表是天使、内心藏魔鬼的人共舞,有几个少女能承受得了?对于情窦初开的女儿家来说,可能欺骗才是最沉重的打击,比死亡更甚!

    陈大丫如溺水之人抓住了一根浮萍,似懂非懂的听完秦不怨的解释,径直步履匆匆地跑向寨子,神色显得惊慌紧张,在其他人看来她纯粹是想逃离险地回到安全的家。

    秦不怨就是这么想的,无奈的摸摸鼻子,苦笑道:“大丫!看着脚下走慢点,没人会伤害你!”

    看着陈大丫果然放慢了脚步,秦不怨很是宽慰,还以为自己多吓人,现在看来自己的人品还是有的。

    秦不怨扬扬手,让秦大石带几号人把备好的礼物送过去,再高声道:“诸位好汉!现在大丫走过去了,我再让人把礼物送上。话说前面,我警告你们,伤了我兄弟就拿命来填!”

    不得不防,寨子上根本不是普通的村民,哪家哪国的山民也没这么彪悍啊。

    寨子上的一众人等都有点傻眼了,现在是闹哪样,到嘴上的肉就这么放回来了?苦肉计还是什么计?看那几个穿着奇异甲胄的人把三只大野猪随手一放,就跑回本阵去,寨子上的人一时没有作出反应。

    陈勇也摸不着头脑,他旁边有一位老学究模样的人沉声道:“大哥,甭管他们是什么用心,先把大丫接回来。但那些礼物先不能动,可能有诈!那人不是说只问一个问题么,让他问,答完了让他们滚蛋。”

    陈勇大点其头,老子闲的蛋痛去管这群神经病是什么来路,不是来寻仇的就最好。是的话就平白赚回一个女儿,然后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吧。

    陈勇吩咐道:“先生说得有理,就按你说的办,烦请兄弟们先把我那不成器的女儿接上来,小心点要防他们使诈啊。”

    “大哥言重了!”

    看着辛苦养了十几年的宝贝女儿有惊无险地回来,小脸都哭青了,陈勇强忍心痛,黑着脸吼道:“你个不成器的东西!老子的话你当是放屁,你可知道你这样做会把村子所有人置于死地!老张,把她押回去等我收拾!”

    陈大丫自上了寨子就一直不敢说话,被她老爹一吼,眼泪就泊泊流下来。再听到老爹叫人把她押回去,她却担心:“爹,秦公子他不是坏人!他们是汉时远走极西之地的遗民,刚从那处回来,千万别和他们打起来啊!爹,你听我说啊,他们每个人都能放倒一头大野猪,硬对硬的!”

    陈勇一直没回头,待那哭声远了才问:“先生,你看大丫所言是真是假?我自己都不敢硬抗发起狂来的野猪。”

    旁边的先生无言以对,在大山活了这么多年,他知道野猪是一个什么概念。要说有人能单挑野猪,他是相信的而且也见过。但是山下过百号人,人人如此好像就夸张了。

    这种大事先生不敢妄言,只能道:“大哥,宁可信其有吧。根据老张之前的回报,他们每个人都驮着大量的负重,结合大丫的话极有可能是山中的猎物。我们都知道在大山打猎的艰难,就算他们是团队猎杀的,难道就可以小看吗?其次,大丫是个好孩子,我相信她这时候是不敢说谎了!”

    陈勇沉吟一二,越众而出,向着山下报拳行礼:“可是秦公子当面,草民有礼了!闻小女说,诸位都是行人,迷了方向。官府的人贪得无厌,咱们山里人但求温饱苟活下去,倒是误会了秦公子!”

    秦不怨翻翻白眼,以为我是二傻子还是二杆子?彪悍成这样还草民,乱民都没你们牛!两国交兵不斩来使,你们倒是不打招呼就出手!

    秦不怨心中有气,硬邦邦的道:“哼!好一个山里人。我这姓秦的,和大丫也算是有缘,看她面子上就不计较了。我只问你,当今天下是哪家皇帝坐龙椅?”

    寨子上的人惊疑不定,这算什么问题?天下绝大部分人都知道吧,干嘛非问我们?转折回到寨上的老张惊道:“大哥,这不是逗我们玩么。他们肯定是那些人!”

    先生皱着眉,接着道:“大哥,之前大丫好像说过他们是汉时遗民?我记得,汉时朝廷就和极西之地的大秦国有过交往。”

    “投笔从戎的班超将军我也知道,但千年前的事谁能搞清楚。”陈勇也是深感头痛,怎么分辨对方的话语?不管了,回答了且看你滚不滚蛋。

    “秦公子,现在是大顺朝,你可清楚了?”陈勇答完,等对方反应。

    秦不怨一呆,竟是大顺朝?结合已知的各种信息,秦不怨不得不信,现在就是悲风凄雨的明末!其实他很矛盾,带着一百号彪形大汉游荡,若是和平盛世的话想融入社会是非常不容易的,你怎么解释自己的来路?带着这么多人还有甲胄兵器是想干什么?再傻瓜的封建统治者都不会以为他们是以打猎为生的山里人啊!

    换一句话说,群魔乱舞的末世又如何?是,来路是不用解释了,你就是带着人裸奔都没人管你。大家都打成了一锅粥,谁有空管你。但乱世是什么东西,它是一群人吃另一群人的饥饿游戏!秦不怨手下一百号人,再能打又如何,对上千军万马、铁血骑兵、枪林弹雨照样是个死字。

    稍有不慎即是万劫不复!

    秦不怨不是一个脆弱的人,前世他当过兵留过血,但终究他背后有强大的国家撑腰。所以说,秦不怨是一个“贵”人。贵在哪里,贵在心上。

    面对不远的未来,扬着辫子提着马刀的满清八旗将要呼啸锦绣神州,秦不怨茫然了。之前他连一个丫头都说服不了,让她明白“君子远庖厨”的真正意思……他在明末能干什么?

    发完呆,秦不怨又问:“大顺皇帝姓甚名谁?朱明皇室又如何了?还有满清。”

    老张彻底愤怒了,你都知道朱明和满清了,岂能不知大顺!他大叫道:“大哥!他肯定是那老东西的走狗!”旁边的人连连点头。

    陈勇和先生等人也开始信了,但陈勇还有一丝疑惑,于是试探道:“秦公子,朱明尽失,满清已亡!大顺,是李则的江山!”

    “你可满意了,那就请回吧。”陈勇开始送客了。

    “啊?”秦不怨闻言,彻底懵圈了。

    “不行!这就是你们山里人的待客之道?不过问你几句话,详细点都不行吗!”惊魂不定的秦不怨心中在腹诽,你妹妹的,几句敷衍的话就想送客,那三头野猪可值老钱了!他搞不清楚,是历史走岔了路,还是自己走在岔路上。

    不过这其中的区别好像并不大,重要的是岔路是个什么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