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相亲(1/1)
作者:看戏
    张风回到车上,杨丽嘟着小嘴,不住的抱怨:“两个大男人,哪有那么多话?我妈都催我几次了,你快点送我回去,我还要相亲呢。”

    “相亲?”张风想起了昨晚杨丽的话:“你真的要相亲啊?我还以为你开玩笑呢。”

    “不相亲,你让本小姐孤独一生啊?”杨丽眼若秋泓:“你要是肯娶我,那我就考虑一下,不去相亲了。”

    “别。”张风赶紧拒绝,为庞文举暗暗担忧:“姑奶奶,你赶紧说要去哪里,我可不敢耽误了你的终身大事。”

    “我爸妈已经到欧若拉西餐厅了,现在万事具备,就等着我这个主角靓丽登场。”杨丽懒得搭理张风,这家伙太没意思,一到关键时刻就掉链子。

    欧若拉在杨丽住的小区附近,正好,送杨丽到了餐厅,相当于送她到家了,她的父母既然在餐厅等候,张风不敢迟疑,赶快上路。

    欧若拉是一个西餐厅,来这里吃饭的人不少,朦胧的灯光下,幽静高雅,富有情调,只有那些小资情调的白领,才会来这里光顾,像张风这种粗鄙的俗人,是说什么都不会来的。那么一点东西,贵的要命不说,还要拿捏着架势,玩飞刀似得。

    张风也曾陪客户在西餐厅用过餐,那副刀叉到了他手中,就成了劈材的凶器,龙飞凤舞,直欲脱手而出,引得客户出了一身的冷汗,生怕他不小心刀枪走火,饭没吃到,反而领到了小张飞刀。

    张风索性抛弃了刀叉,要了一双中华特色的竹筷,张开血盆大口,放胆大嚼,这才顺顺当当的将盘中的牛排和意粉消灭干净。旁边美丽的服务生,一脸的鄙视,对他这种牛嚼牡丹的行为,表现出极度的不齿。

    不过既然是杨丽相亲,那就没自己什么事。杨丽拖住准备逃逸的张风:“一起上去,你也帮我参谋参谋,好歹是当老板的人,看人的眼光也会高明点。”张风推辞不开,被赶上了架子,只好整理衣冠,装出气度非凡的汉奸模样,在杨丽的拉扯下,踉踉跄跄走进了餐厅。

    欧若拉的灯光幽幽之中又不缺乏光亮,寂寞的人不少,每一张桌子都坐着客人,高声的不要,悄悄的说着话,一个个俊秀妩媚的男女小生,端着木盘穿梭其间,行云流水,如同身怀绝世轻功的武林高手,整个餐厅的环境热闹却不噪杂,委实是谈情说爱、俘虏少女芳心的绝佳场所。

    靠近角落的一所落地窗前,坐着一对中年夫妇,男的衣冠楚楚,一柄熠熠生辉的金边眼镜,显得颇具斯文,女的长裙雍容,身材窈窕,成熟妩媚,像一颗饱满的红苹果,鲜艳欲滴。杨丽拽着张风,快步来到中年夫妇面前,甜甜的喊道:“爸,妈,你们的宝贝女儿前来报道。”

    原来是杨丽的父母,她在张风这里上了快一年的班,可张风还是第一次见到她的父母。杨父一脸宠溺的捏住了杨丽小巧的鼻子:“你呀,怎么来的这么晚,你妈妈都要着火了。”

    杨丽身体一扭,已歪倒在杨母饱满的怀中:“妈妈怎么可能着火,是身材火辣才对,听说生气的人容易长皱纹,妈妈这么迷人的大美女,当然不会犯这种低级的错误。”

    杨母闻听,立时眉花眼笑,放下了假装板着的脸,轻轻推开杨丽:“就你嘴甜,你乖乖坐好,把我裙子弄皱了,还怎么见客人!你今天是主角,别一副嬉皮笑脸的模样,让人笑话,你让我们见的人呢?”

    杨丽抬起了葱葱细指,点着张风说道:“现在我给你们二老隆重推出一人,这就是我的老板,玉树临风压海棠,胸藏十万卷,志气吞日月的张风,这是我的老爹老妈,还不赶快大礼参拜!”嘴中胡言乱语,眼神却在向张风暗暗示意。

    张风赶忙鞠躬拜年状:“伯父伯母好,我叫张风,算是杨丽的师兄,到现在还一事无成,她把我捧得太高了,我可承受不住。”

    “坐,坐下来说话。”杨父很热情,拉着张风坐在了自己身边:“常听小丽提起你,她在你那里工作,一定给你添了不少麻烦,我们还得好好谢谢你才是。”

    张风谦虚的说道:“杨丽可是帮了我不少大忙,要不是她,我这小公司不知道要乱成什么模样了,我还得感谢她才对。”

    杨丽在张风的皮包公司不到一年,登时令张风原本猪窝一样的办公室,旧貌换新颜,井然有序,每日里帮着张风找来大量信息,重重筛选出来核心目标,让张风不再像一只无头苍蝇一样,到处乱撞,确实是居功甚伟。

    “好,那就好,只要小丽不给你添麻烦就好。”杨母一双美丽的大眼,上下打量着张风,竟然有一种说不出的欢喜:“张风,你今年多大了?有没有在郑州安家啊?”

    张风有点蒙了,这杨丽相亲,杨母问自己这么多琐碎做什么?“我今年27岁,去年刚按揭买了一所小房子,百无一用是书生,到现在还没干出什么名堂,就没考虑成家的事情。”张风心中嘀咕,还是老老实实的回答问题,太别扭了,似乎是丈母娘看女婿的状况,掰直了上身,便想离开:“伯父伯母,你们今天有要事,我在这里不方便,改日再来拜会你们二老吧?”

    杨父杨母有点诧异,杨丽急忙掩饰:“咱们这个位置可是餐厅最好的地方了,不但安静,通过这个落地窗,还能领略外面的风景,你还能找到更好的地方,请我老爹老娘吃饭?”说着话,水汪汪的大眼睛不住向张风扔菠菜。

    张风有点醒悟过来:原来杨丽所说的相亲对象,就是自己啊!她不知道如何坑蒙拐骗了父母,让他们错以为自己就是她的男朋友。如今这局面,如果自己否认,不但伤了杨丽的心,杨父杨母也会很尴尬,没有别的办法,张风只好咬牙唱戏。

    “哦,我看这桌上还没有上菜,以为伯父伯母不喜欢这里,就想换一个地方,请伯父伯母过去。”张风脑筋灵光,反应极快,借着杨丽的话音赶忙接了过去:“第一次见面,务必要让伯父伯母满意才成。”

    杨丽松了口气,赏了张风一个媚眼,撒娇的对杨母说道:“老娘,张风心思还挺细,这么快就考虑你们的感受了,你说呢?”

    杨母脸色更加的愉悦,显然对张风越来越满意:“不用太麻烦了,你姐姐一会也要过来,不如就在这里,随便吃点东西,聊聊天就挺好。”

    “我姐姐要来?”杨丽很开心:“她这个大忙人,今天怎么舍得回来了?”

    “还不是因为你!”杨母狠狠点着杨丽的额头:“她听到你的事情,当然关心了,这才推掉手边的工作,匆匆忙忙的赶过来。”提起自己这一对儿女,杨母也不由得更加温柔,慈爱的光辉连张风也笼罩起来。

    杨父的性格极其随和,家中女多男少,阳气不振,守着这可爱的母女花,自然是宠爱有加,一切都随着杨母的主意:“张风,听你伯母的吧,就在这里,不要太麻烦了。”

    张风借坡下驴,将刚才微妙的尴尬化于无形:“那就听伯母的,伯父伯母难得出来,这次一定要让我表表孝心,喜欢吃什么,也向我推荐下。”

    杨母听着张风会说话,更是欢喜,她天生丽质,保养得当,脸上的皮肤光滑水嫩,怎么也看不出她是四十多岁的年龄,和杨丽坐在一起,倒像是她的姐姐。笑眯眯的看着张风:“我们喜欢吃什么,倒要考考你的眼力了,由你做主吧。”

    “别。”张风慌忙推辞,他对西餐可是一窍不通,要让他来点餐,保不齐会出丑:“伯母和杨丽坐在一起,倒像是一对姐妹花,不如就让杨丽来点吧,她这张嘴巴可是尝遍了美味,一定知道伯母的口味,就由她做主吧。”

    杨父看到张风不动声色的夸奖杨母,又很尊重自己的女儿,也是暗暗点头:“那就让小丽点吧,等了你们半天,这里的柠檬水把我的肠子涮的干干净净,还真是有点饿。”

    杨丽巧笑嫣然,对张风的表现非常满意:“我说过今晚要犒劳你的,没有骗你吧。”说话间按响了桌上的铃铛,叫来了服务生,小嘴叽里咕噜的说个不休,点了一大堆的东西。

    放在张风面前的是一份黑椒牛排,张风苦笑着看着面前晶亮的刀叉,知道自己又要练习武艺了,当着杨丽父母的面,如果自己再重操旧业,拿起国粹筷子,只怕是大大的丢人现眼。

    他不敢轻举妄动,学着杨父杨母的招式,有模有样的往来切割,业务不熟练,吃的满头大汗,杨丽见状,温柔的取出纸巾,轻轻帮他擦拭。

    当着杨父杨母的面,张风不好意思与杨丽表现太亲昵,接过纸巾,自己动手,抬首之间,发现走来了一位翩翩的仙子,白裙掀起了阵阵的涟漪,撩起缕缕馨香,只见得淡眉清扫,眼中波光潋滟,瑶鼻轻耸,红润的樱唇圆润迷人,及腰的长发如云飘摆,丰满的酥胸微微的起伏,笑盈盈的正朝着自己走来。张风登时傻了眼,慌忙站了起来,竟然碰倒面前的刀叉,发出清脆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