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又见伊人(1/1)
作者:看戏
    “姐姐。”杨丽甜甜的叫着来人,牵住了她的小手,身体用力的朝杨母挤过去,开辟出一点空间,把来人拉在了沙发上:“看呆了吧!这是我姐姐,有名的大美女。”杨丽跟着姐姐显然看多了花痴,对张风呆如木鸡的样子不以为意。

    “杨怡!”张风呐呐的说道,昔日一别,直道再无相逢之期,没想到这短短一日后,就再次见到了这个令他魂牵梦绕的伊人,而且,她还竟然是杨丽的姐姐。

    “你认识我姐姐。”杨丽诧异的问道。杨怡也没有想到会在这里碰到张风,看着面前的场景,似乎妹妹所说的男朋友就是他,那日的缠绵缱绻,如同倒放的电影,重新在脑海中演出,不由得面红而赤,羞涩的低下头,不知道该怎么说。

    世界真是太小了!张风心中感慨,却不敢表现出来:“你姐姐是有名的主持人,她的节目我可是每期必看,怎么会不认识呢?”张风看着杨怡解释道,消除了杨丽的怀疑。

    杨怡水汪汪的眼睛,渐渐恢复了清明:“这就是妹妹的男朋友啊?很高兴认识你,我叫杨怡。”伸出白白的小手,落落大方的伸向了张风,手上微微用力,示意张风继续演下去,不愧是节目主持人,这应变的能力也是非同一般。

    张风抓住杨怡柔软的小手,心情激荡:“我叫张风,没想到能在这里遇见你。”有点不舍的松手,杨怡轻轻摆脱了张风暗中纠缠的大手。

    “姐姐,姐夫怎么没有同你一起来?”杨丽乖巧的依偎着杨怡,两姐妹看起来亲密无间。

    “当着张风的面,不要乱说。”杨怡抬起头,看了一眼张风,脸色冷淡了下来:“我还没有与他结婚,叫什么姐夫,再胡言乱语,我就不理你了。”

    杨父杨母听了杨怡的话,对视了一眼,脸色变化,似乎察觉了什么,杨怡和男朋友应该发生了什么误会。但是张风还在面前,今天是小女儿的相亲,这些家务事还是回去再说的好。

    杨母忙道:“怡儿,你要吃点什么?让小丽帮你点吧。”杨丽正在心情大好,她可没想到,自己强迫张风认下了男朋友的身份,他会这么配合,还在父母面前如此表现,日后定然不能轻易反悔。因此,也没有听出杨怡话中的不悦,笑眯眯的为杨怡点了一份牛排。

    几个人关系复杂,就在这暧昧的气氛中,结束了用餐。张风不敢再继续耽搁下去,这身份太乱了,万一露出蛛丝马迹,就不好收场了,匆匆告别了杨丽一家人,回到了自己的小窝。

    他是王老五,父母都在乡下,独自一人居住,屋中显得冷冷清清。他坐在客厅,默默的想着心事,自己和杨怡花开几度,杨怡又是杨丽的姐姐,只怕以后免不了会有再见的时候,到时候自己该怎么面对呢?又该如何与杨丽相处呢?不由得心乱如麻。

    不知道过了多久,门铃响了,传来了杨丽如狼似虎的大叫:“张风,快点开门。”

    这么晚了,杨丽来找自己,又为了何事呢?莫非杨怡将自己和她之间的事情告诉了她,她来找自己兴师问罪?张风做贼心虚,不敢面对杨丽,反正屋内也没开灯,好像他还没有回家的样子,便静静的坐在沙发上,装聋作哑。

    电话铃声响了,是韩红的《神话》,彩铃还是杨丽帮着自己选的,“剑如飞,心如水,也隔不断相思泪,歌不悔,心还醉,究竟是为谁?”缠缠绵绵的歌声划破了宁静,隔不断的歌声也传到了外面的杨丽耳中,电话是杨丽打来的。

    “张风,我知道你在屋里,快点开门。”杨丽的嗓门越发的嘹亮。张风叹了口气,知道自己躲不过去了,这可恶的神话,连自己装死也被揭破了,他无奈的打开了门,打着呵切掩饰:“小师妹,不好意思啊,我这睡着了,竟然没听到你玉驾光临,有失远迎,还请小师妹海涵。”

    杨丽一步跨进了屋中,看着黑洞洞的屋内,满面狐疑:“这么早你就睡了?你什么时候变成瞌睡大王了?该不会是屋内藏了什么人,不敢让我看见吧?”

    张风赶紧打开灯,一脸无辜的表情:“请领导视察,请领导指示工作。”张风这房间小,一室一厅,不过七十平方,客厅一览无余,杨丽没有看出什么异样,推开虚掩的卧室房门,也没有找到人,除了乱七八糟的衣服,只在床上找到几双臭气熏天的袜子。

    “你这屋子,跟猪窝似的,怎么这么臭?”杨丽一手捂着鼻子,一手将床上的脏衣臭袜收拾起来,扔到卫生间的洗衣机中,放上洗衣粉,轰轰隆隆的开动起来。

    张风看着杨丽忙活的架势,心中感动,看来这丫头还不知道自己的滔天大罪,不是兴师问罪来的。不好意思的说道:“哪里敢劳小师妹大驾,我自己来。”

    说话间,便欲抢先动手。杨丽白了张风一眼,将他轻轻推了出来:“以后你这屋门钥匙给我一把,我有时间就过来帮你收拾一下。”

    这怎么可能?这是男朋友才能享受到的待遇!张风哪里敢接受这种高规格的享受,连忙说道:“这就不用了,我一个大男人独自在家,你一个小姑娘进进出出,会惹人非议的,对你名声不好。”

    “谁敢非议,我是你的女朋友,他们凭什么非议?”杨丽如今气吞山河,决心毕其功于一役,趁热打铁,拿下张风这颗徘徊的心。

    “女朋友?”张风傻眼了:“小师妹,我什么时候变成你男朋友了。”

    “你还敢不承认?我不是你女朋友,昨晚你让我抓你那里算怎么回事?”杨丽含羞的看着张风小兄弟的部位,语气也渐渐带了一些气愤:“还有,我父母都已经见过了你,你要将我抛弃,还让我如何做人?”

    我什么时候让你抓我小兄弟了,明明是你自己抓的好不好?还有,见你父母也是你强行安排的,我什么都不情。张风暗自腹诽,不敢说出声来,和不讲理的女人讲道理,那就是神经有问题,只好苦笑不语。

    “怎么,如今做出了事情,就不敢承认了?”杨丽仿佛受到了张风的侵犯一样,要死要活的威胁着:“我现在可是你的人了,你要不对我负责,我就不活了。”

    张风感觉到背上的冷汗,赶紧说道:“小师妹,我可从来都没欺负过你啊,要我怎么负责呢?”

    杨丽倚在了张风怀中,羞涩的低着头:“那你现在欺负也来得及。”张风心中哀叹,这小师妹对自己可真是太好了,无所不用其极,就是为了获得自己的认可,这一份情意可重的很啊。

    心中感动,不由得抱住了杨丽:“只是,我怎么对得起庞文举呢?他可是对你一腔春水啊!我这不是横刀夺爱吗?”

    杨丽闻听,杏眼圆睁,狠狠的推开了张风:“你竟然把我卖给了那只老螃蟹!我与他有什么关系,你为什么就会对不起他?”

    庞文举在初中的时候,仗着体格健壮,孔武有力,平日里耀武扬威的,确实有螃蟹的绰号,这杨丽乍怒之下,脱口而出,竟然说中了他的这个绰号,张风有点好笑:“你怎么知道庞文举叫螃蟹?他连自己不可告人的绰号都告诉了你!”

    “他还真叫做螃蟹?我只是叫他名字不顺口,随口说出来的。”杨丽脸上又是柔情蜜意,偎进了张风怀中:“管他什么螃蟹不螃蟹的,我可是你的人,以后你可不能让我受别人欺负。”

    张风抱着杨丽,暗暗叹息:庞文举啊庞文举,我实在抵挡不住小师妹的攻势,只有对不起你了,看来你终究要水花镜月一场空,白白相思一场了。对小师妹的情意不由的更加感动,紧紧抱住了杨丽,杨丽美丽大方,聪明活泼,对自己情意绵绵,自己怎么可能不喜欢她,只是原来没有想过成家,不想耽误她罢了。

    如今小师妹都这么赤裸裸的对自己表示着情怀,自己如果还要推三阻四,也实在不像话。张风放弃了抵抗,轻轻吻下杨丽粉嫩的脸蛋:“你这么晚来找我,伯父伯母会担心的?”

    “他们才不会担心,我老爹老娘对你满意的不得了,我说出来找你看电影,他们也没有反对。”杨丽被张风吻住,心愿得偿,不由得又是欢喜,又是害羞:“如今姐姐在家陪他们,他们对姐姐可是比我还要宝贝,自然也没时间管我。”

    提起杨怡,杨丽的的一双大眼蒙上了一层朦胧的水光:“说起来奇怪的很,我爹妈对你很满意,但是姐姐却对你不感冒,话语中似乎不同意我与你交往。你小子是不是有什么不良的举动,得罪她了?对了。”杨丽猛然想起了什么:“你与我姐姐握手的时候,我看你们手里有小动作,你是不是色胆包天,对我姐姐有不轨举动?”

    握握手都能被杨丽看出来不轨,张风心中大寒,赶忙说道:“我与你姐姐第一次见面,面对这么有名的大主持,发下呆也是正常的嘛。”

    “也是,我想着也可能是你这种呆瓜样,引起了姐姐反感。”杨丽登时放下了心:“不过也难怪,我姐姐这种天香国色的美人,男人不对他发痴,那才是不正常的,不过你没机会了,我姐姐有男朋友了,可是鼎鼎有名的大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