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暧昧不明(1/1)
作者:看戏
    张风与杨丽柔情蜜意中,手机却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是赵月如的电话,张风有点诧异,这刚刚分开没多大工夫啊,她打电话过来做什么?

    赵月如在东区接了个工程,明天要去拜访客户,问张风有没有时间,一同前去。张风自然不会拒绝,送上门来的机会,要再推辞,自己可真就成了傻子,他如今是一穷二白,苍蝇蚊子也不嫌小,咬下来也是一口肉,够自己苟延残喘好多天。

    张风笑容满面,连口答应,与赵月如约定,明早到她的公司汇合后,一同出发。放下电话,杨丽警惕的目光扫视着他:“是那个美女打来的?看你兴奋的样子,莫非要与人家约会?”

    张风苦笑着,杨丽往常可没有管自己那么多,这今天甫定终身,便成为了管家婆,或许她听到了电话中赵月如妩媚的声音,就吃上了醋,心中怀疑。于是赶忙将今天与赵月如认识的经过说了一遍:“这海王是郑州的龙头老大,如果能够搭上她这条线,也能多不少机会。如今她既然肯邀请我,那就是给我赚钱的机会,我们应该感谢她才对。”

    杨丽狐疑的说道:“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她为什么对你这么好,肯定对你不怀好意。”

    张风苦笑着说道:“小师妹,除了你把我当做宝,还有谁能看上我这个身无分文的穷书生?你莫要把我看的太高了,我这副尊容可不是万人迷,那会有这么多人对我不怀好意?”

    杨丽释然,娇笑着说道:“你说的也是,你以后可要洁身自好,不能给我带绿帽子。我对你这样,你要用心对我好才对。”

    张风抱着杨丽柔软的躯体,一碟连声的答应,如簧的巧舌,将杨丽逗弄的娇笑连连,红霞满天。张风看看时间,马上就到十二点了,怕杨丽的父母多想,便亲自把恋恋不舍的杨丽拖上车,送到了她家的楼下,自己才回家,蒙头便睡。

    第二天,张风一早来找赵月如,她的公司是楼下的民宅改造而成,客厅被装成了接待室,里面是她的办公室,还有卧室的功效。

    张风来得早,赵月如还没有起床,她貌美如花的外甥女,正仔细的收拾着房间,长的水灵灵的,仿佛一朵盛开的鲜花,一双水汪汪的眼睛,时不时瞄上张风一眼,看的张风心中波涛起伏,浮想联翩。

    赵月如终于从卧室中走了出来,一身紧绷绷的衣裙,勾勒出江山如画,脸色绯红,娇艳欲滴,昨天见到的那个马脸男子跟在她的身后。

    看来赵月如的话也不可尽信,如果真的像她所说的与老公老死不相往来,这现在的情形,分明是两人刚刚做完早操,藕断丝连是一定的,自己这次来的太早了,破坏了人家的鸳鸯戏水,张风心中有点愧疚。

    赵月如并没有多话,也没见她和马脸多说话,只嘱咐外甥女小心看门,便与张风走出了公司,开来了她的凌志,笑着对张风说道:“咱们一路,也开不了两辆车,不如就做我的车去吧?”

    凌志精致美观,比起张风的福克斯强了不是一星半点,这个赵月如,混的比自己好,这是肯定的,但是张风没有想到,她竟然能开着这么好的车,这凌志没有四十万是拿不下来的。

    在马脸一脸的不忿中,张风坐上了赵月如的车,两人一路唠着磕,张风总感觉赵月如的眼睛,从观后镜中有意无意的盯着自己,让他浑身不自在。

    还好,半小时后,就来到了赵月如所说的地方,这里属于郊区了,一处处修建的大楼,正干的如火如荼,还有一些残留的庄稼,闪烁着金色的光芒,麦穗熟了,收获的季节就要来到了,赵月如的幸福生活似乎也要开始了。

    赵月如将车停在了一所简陋的大门前面,四周都是高高的围墙,与张风一起走进大门。她在这里相当的熟络,一路不停的与来来往往的人打着招呼,来到了一排两层楼的彩钢房前,应该是这个工程的办公室。

    赵玉茹走进一间办公室,门上贴着工程监理的铭牌,张风一路亦步亦趋,也不多话,走进了办公室,才慢慢打量着办公室的坏境。

    宽敞的办公室空无一人,正中摆放着一个大大的老板桌和椅子,对面一排真皮沙发,放着一张茶几,茶几上放着茶叶和茶具,墙上挂着一幅字:志存高远。写的水平一般,装潢的却美轮美奂。

    没有人,赵月如仿佛到了自己家中一样,推开了老板桌后面的小门,是一个杂物间:“这家伙,看来最近又收了不少礼,这个茶叶倒不错,我帮他消灭一下。”赵月如拿起一提白茶,赞叹着说道。

    张风心中惊异,对待工程监理这种人,大家一向是送礼的,她倒好,不但不送礼,还要拿走人家的东西,一点都不见外,看来她与这个监理的关系非同一般。

    门开了,传来一阵爽朗的笑声:“月如,你总算舍得来看我了。”说话间,走进来一个魁梧的壮年,方方的面庞,带着一副黑框眼镜,一身笔挺的西装,在这个污秽不堪的工地中,有点格格不入,清晨的阳光已经有点燥热了,鼻尖也渗出了细密的汗珠。突然发现了张风,有一些奇怪,脸上也很快恢复了平静:“赵老板,带了客人过来,也不介绍一下吗?”

    赵月如的脸上淡淡的笑着:“我来介绍一下,这位就是这个工地的负责人,卢庆丰,这个是我的表弟,也接一些工程,听说我在这里有项目,便与我一起过来看看。”

    “卢总,你好,很高兴认识你。”听着赵月如的介绍,张风赶紧走过来,与卢庆丰握手:“我表姐多次提起,你很照顾她,有钱大家赚,我就求着她带我一起过来,看看有没有什么合作的机会。”虽然不明白赵月如为什么叫自己表弟,但是张风还是很配合的当起了弟弟的角色。

    “原来是赵老板的弟弟啊,欢迎欢迎。”卢庆丰松了口气,热情洋溢的握着张风的手,用力的摇晃:“只要有我能帮忙的地方,你只管开口,就凭着我与赵老板的关系,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卢庆丰也是心思剔透的人物,一见面便给张风造成了和煦如归的气氛,大家笑意融融,就像多年未见的老朋友一样亲热。

    “那有你这样的,也不请人家坐下来喝杯茶,就让我们这样站着与你说话吗?”赵月如娇滴滴的说道,眼睛中蓄满了水汪汪的春意:“我刚才在你小仓库里看到了好多好东西,你都不舍得拿出来招待一下我。”

    “你不是很久没来了吗?我怎么给你?”卢庆丰说话的口气也变的更加温柔:“我这里能有什么好东西?只要你喜欢的,你全部带走。”说着话,示意着张风入座,打开了茶具,开始烧茶沏茶。

    张风坐下来,心中顿时明镜一样,看来这个卢庆丰与赵月如有一腿,而且还用情颇深,要不然,这种情况就不能解释了,为什么本该收礼的,反而送礼给别人?张风不再多话,默默的啜着茶,装作品茶的样子,不去看两人不断的眉来眼去。

    卢庆丰终于注意到旁边的电灯泡,有点不好意思,敷衍的问道:“兄弟,不好意思了,还不知道你怎么称呼?做的什么生意?”

    张风利用这难得的空隙,赶紧递上自己的名片:“卢总,我做的是外墙装修,进来的时候发现,你们这里有许多楼马上就要收尾了,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将这些外墙交给我来做呢?”

    赵月如娇嗔着说道:“他敢不同意,这里就他一个人说了算。我这表弟来找我,你不会不给我这个面子吧?”说话间,这眼睛就仿佛放电一样,看向了卢庆丰。

    卢庆丰打着哈哈道:“赵老板,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在这里最多只能算个二把手,还有一个领导在上面呢,至少要经过他同意才行,不过我记住这件事情了,我会为你表弟争取的。”

    张风赶忙说道:“如此,那多谢了,我就静候佳音了,事成之后,少不了也让兄弟表示一下,感谢感谢卢总的帮忙。”说完,便不再多话,卢庆丰一副精-虫上脑的模样,自己如果还不识趣的打断他们的缠绵,那就是太没有眼力了。

    站起身来,佯装着看墙上的字画,慢慢向门口走去:“卢总,我有点内急,这洗手间在哪里?”卢庆丰连忙站起身来,带着张风走到门口,热情洋溢的为张风详详细细指明了路径。

    张风一路曲里拐弯,来到了厕所,放掉不多的水分,又是暗暗发愁,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回去,只好打开手机,翻着上面的八卦新闻,磨磨蹭蹭的往回爬。这种场合太敏感了,稍不留神,就会被卢庆丰误会,如果认为自己与赵月如不清不楚,这生意就别想做成了。

    他不想回去,可是赵月如却不想让他离开,就在张风对着手机流连忘返的时候,赵月如已经来到了他的身旁:“好啊,我带你来谈生意,你却丢下我,躲到这里来了。”

    赵玉茹身后,站着脸色不定的卢庆丰,看来刚才张风走后,他也没有得手,烦恼丝没有通过小兄弟排出来,脸上的表情就显得憋屈,一副半笑不笑的模样,紧紧跟在赵月如的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