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离异失踪(1/1)
作者:看戏
    张风躺在床上,动弹不得,昨晚不夜城的疯狂之后,他并没有去医院,仗着自己平素身体健壮,在杨丽的扶持下,坚持回到了家中。一觉醒来,身上无处不痛,哪怕只是轻微的挪动,他也感觉到了那种痛入心扉的难受。

    杨丽这两天表现的无微不至,一早就来,夜深不思归,也不再理会庞文举的小店,早晚守候在张风的身旁,一副贤妻良母的小女人姿态。张风两天没能下床,吃喝拉撒几乎全在床上,亏得杨丽发扬了大无畏的献身精神,也不顾男女有别,嘘寒问暖,让张风感动的差点痛哭流涕。

    两天没有和赵月如联系了,张风放心不下,这个大唐的工程,可是牵扯着他的全部家当呢。张风主动给赵月如打电话,电话铃声悠扬,让张风欣赏了许久的轻音乐,始终没人接。

    张风隐隐感觉不妙,有点不祥的征兆,今天这身体已经能略微移动,就拿杨丽当做拐杖兼车夫,来找赵月如。

    赵月如的办公室铁门紧锁,绿色的招牌笑春风,无可奈何人不见,张风登时有点晕圈了,让杨丽赶快驱车来到大唐的工地。

    大唐的工地有点萧条,原本熙熙攘攘的工人,似乎都从人家蒸发了。杨丽在里面转悠了半天,终于回来了,带给张风一个非常有喜剧转折性的悲惨结局:大唐监理卢庆丰卷跑了所有的公款,失踪了,如今的大唐工地没有资金继续施工,连本应发放的工资也发不出来,所有工人都罢工回家了,只留下了几个老头老太在这里看守。

    张风恍然大悟,卢庆丰卷款逃亡,赵月如杳无影踪,不用说,两人是一起走的。

    张风打听到了大唐的办公大楼,拿着收据来找这里的负责人,这卢庆丰可以跑,但是这收据扣着大唐公司的公章,大唐得负责。

    办公大楼前的人群排成了队,人山人海,比菜市场还要热闹,有些人扯起了几根条幅:“大唐公司没良心,还我血汗钱”、“请政府主持正义,农民工的工钱不能欠”。

    白色的布条,鲜红的字迹,组合在一起,触目惊心。应该是大唐的工人,聚集在这里讨要工钱,几十号穿着蓝色工装的工人,义愤填膺的叫喊着,几个保安紧张的安抚着众人,维持着秩序。

    张风拄着杨丽,艰难的穿过人墙,来到了老总办公室,见到了被一群客户团团包围的胡猛总经理,胡猛是一个四十多岁的壮汉,精神的寸头水洗一般,凉飕飕的空调吹不散满面的大汗,客户们热情洋溢,手中一张张白花花的纸片,疯狂的向他摇摆。

    胡猛如今也是六神无主,显然没有应对之策,他越紧张,神情就越显得委顿,他越委顿,客户就越紧张,这卢庆丰卷款的时间,正是大唐给工人发放工资的前一天,工人一般都是老乡团,工资每年发放三四次,基本是一季度一发,这次赶在农收的时节,工人们正等着工资回家农忙,这突然没有领到钱,登时炸开了锅,寻到了大唐总部。

    客户也都是成了精的兔子,毕竟大家有这么多钱,投在大唐的工地上,这早晚都在注意着大唐的动静,一见工人闹事,就猜到了事情不妙,也是火烧屁股一般,跑了过来,有人再赶快通知相好的朋友,像导火-索一般,顷刻间点燃了大唐所有的合作客户。

    胡猛也是才知道事情不久,这卢庆丰在大唐工作多年,熟知大唐的财务流程,这次有备出手,不但卷走了工人的工资,还有不少要与客户结算的款项。这消息一经传出,如同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将危机渲染的愈加严重。

    张风暗暗思忖:凭借大唐的实力,目前虽然困难,但还不至于一下子就倒闭,想想办法,或许用不了多久就能度过难关,但要是大家一窝蜂的挤兑,挤垮了大唐的现金流,只怕大唐将再也无力周转,大家都会跟着倒霉,这乱糟糟的局面必须安定下来。

    想到此,张风大喊一声:“大家安静,我有话说。”声嘶力竭的喊了几声,乱糟糟的场面才慢慢平静下来,众客户奇怪的望着张风,不知道这个被人搀扶着才能站稳的家伙,究竟是什么人。

    “大家听我说,我叫张风,也在大唐承包着工程,大唐也拖欠着我的工程款。”张风清了清嗓子,朗声说道:“我想大家和我一样,都投了不少钱,大唐是有名的建筑公司,在各地的工程不计其数,胡总又是一个讲信义的老总,我们应该相信,他们会拿出相应办法的。这次大唐的款项被人卷走,属于意外事件,如果我们趁他们危急,与他们结算,那么大唐或许就被我们挤垮了,咱们现在是一根绳子上的蚂蚱,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大家也不想眼睁睁看着大唐倒闭,让咱们的投资血本无归吧?”

    张风略微一顿,看着众人的表情,扬起自己手中的收据:“大家或许不知道,我比大家只有更惨,这刚刚投了钱,就碰到了这件事,我和大家一样,都是心急如焚。但是,我还是希望咱们都能够静下来,给胡总一点时间,让他想出对策,还我们一个答复。”

    胡猛从囧境中解脱出来,他毕竟是见惯了大场面的人,一旦清静,脑中开始急速的转动,登时便有了应对之策:“这位兄弟说的有道理,各位是大唐合作多年的伙伴,我胡猛是什么样的人大家都很清楚,这次事出突然,我一定尽快拿出办法,给大家一个交待,总之一句话,大唐绝不会让合作伙伴吃亏。请大家给我三天时间,三天之后,我相信大家都会得到一个满意的答复。”

    客户们刚才是急怒之下,又被这里混乱的局面渲染起了情绪,这时冷静下来,想着胡猛与张风的话,确实很有道理,如果大唐垮了,对自己可没有半点好处,这投资更别想收回了。

    客户们都不再闹事,在随后赶来的保安疏散下,离开了胡猛的办公室,决定给胡猛三天时间,到时候再过来看情况。

    杨丽搀扶着张风,慢慢往回走,一个保安悄悄拉住了他:“胡总请你留下,有事要和你商量。”张风一愣,看着周围的客户,自己一个人留下来,会引起众人的猜疑,反而对胡猛不利。张风也不声张,对保安点点头,脚步不停,随大家来到电梯旁,装作等电梯的样子。

    电梯一趟趟的上下穿梭,送走了一批批的客户,办公楼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张风这才随同保安,来到了胡猛的办公室。

    “兄弟,太谢谢你了,帮我解了大围。”胡猛是个性情中人,大跨步来到张风面前,紧紧握住张风的手,一双大手用力的摇动:“如果不是你,今天这场面,对我们可是相当不利,大唐万一声名受损、元气必然大伤。”

    张风被胡猛牵动了伤势,呲牙咧嘴的痛苦不已:“胡总,能不能先松开手,我这身子骨都被你晃散了。”

    胡猛这才注意到,张风在杨丽的搀扶下摇摇欲坠,连忙扶着张风坐下:“不好意思,我没注意到你身体不适,兄弟,你叫什么名字?我以前似乎没有见过你,你和我们合作着那个项目?”

    “我叫张风。”张风坐下来,出了一口长气,将收据递给胡猛:“我与你们的监理卢庆丰签订的合同,承包了东区的外墙,刚刚交了五十万保证金,他就不见了。”

    “保证金?大唐从来没有收过保证金啊。”胡猛狐疑的看了一眼张风,打开手中的收据:“你这收据不是我们大唐的,收据上这公章也不对。”

    “什么?”张风有点天旋地转,本想着跑了和尚跑不了庙,只要有收据,大唐就得认账。没想到卢庆丰竟然给自己掉了花枪,他在大唐多年,根深蒂固,想必财务的出纳也不敢违背他的指示,弄个假收据,盖个假公章,那是轻而易举,不过这胡猛的话也不可尽信,说不定他也是想赖账不承认。

    胡猛看出了张风的怀疑,拨通桌上的电话:“王总吗?你拿着公司的公章,还有最近三个月的收据过来一下。”

    不一会,一个中年妇女走了进来,胡猛示意她将公章和收据交给张风:“这是大唐收据的底单和公章,你对比一下,看看是否不同?”

    张风拿着收据仔细翻看,收据的文本大致相同,但是细微处还是略有差别,特别是公章,竟然完全不同,虽然收据公章上都刻着:大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但是大小、样式有明显的差别。

    张风彻底绝望了,这一次自己的赌博,以血本无归而告终,都是自己大意,太相信赵月如了!对大唐还没有丁点的了解,就异想天开的相信了赵月如的能力,毕业都五年了,出来闯荡这么久,自己竟然还那么天真!

    胡猛同情的看着张风:“兄弟,你是被卢庆丰骗了,你留下你的联系方式,我们也正在到处找他,如果有他的下落,我会第一时间通知你,不管怎么说,我都得感谢你今天的帮助。”

    胡猛亲自将张风送出办公室,张风在杨丽的搀扶下,脑中空白,浑浑噩噩的回到了家中,辛辛苦苦五年多,一夜回到了解放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