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六)华衣公子(1/1)
作者:落雪悠莲
    杜婉嘿嘿一笑,挡住了这个华衣公子就一抱拳,“这位兄台,在下初入京都想要游玩一番,不知这附近可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好玩的地方想来这些古代人一定会理解成青楼,毕竟身为男子问这样的话必然是带着歧义的,尤其是以这种纨绔子弟的思想。

    果然,被杜婉拦住的华衣公子就奸笑一下对着她挤了挤眼睛,杜婉立刻回应了一下。

    “看来兄台是同道中人啊!走,为兄带你去,那可是我们男人的天堂。”

    笑呵呵便揽了杜婉的肩膀向左边拐去,杜婉真想拍掉他那咸猪手,但是不行,她忍,贼宸帝再怎么想也不会想到她躲去了青楼。

    “在下高杰,不知兄台如何称呼?”杜婉扭头看向华衣公子。

    一听她的姓氏,华衣公子的脸色立刻就变了,松开她后退两步,惊恐的指着她颤微了手指,“你…你…你…,你是高家余孽。”

    见华衣公子的反应时杜婉便知要出事,不会是这个高字在这古代是个禁姓吧!一听他的话,心中就是一惊,这高姓居然是余党的姓。

    赶忙就堵住华衣公子的嘴左右看了看,幸好他们走的是条小路,不然她就完了,这还没跑纳就被当做高家余孽给逮了,或者直接被乱箭穿身扎成刺猬。

    “这位兄台,你这会吓死我的,难道姓高的一定就是高家余孽吗?”杜婉瞪着华衣公子咬牙切齿了,华衣公子便唔唔唔的示意她松手,杜婉放下手使劲的在他身上擦了擦,真恶心。

    华衣公子出了两口气后拍了拍胸脯,后怕道:“兄弟,你才吓死我了,我一听你的姓可是三魂失了七魄,高家是我们天启的叛徒,有谁敢姓高,那不是活的不耐烦了。”

    “这样?”杜婉便若有所思的摸着下巴点了头,忽然又皱起了眉头,不对啊!这三年里她怎么没有听过一句关于高家的传闻,“兄台,为何在下从未听过此事?”

    疑惑的看向华衣公子,华衣公子就左右看了看,见没有人,便悄声道:“兄弟,这高家犯得可是通敌叛国的大罪,当年被满门抄斩,谁敢提。”

    杜婉突然按住了胸口,眉头紧紧的蹙起,怎么回事?为何听到高家被满门抄斩她心口会这么难受,难道是同姓高的缘故?

    “兄弟,吓到了吧!赶紧把你的姓改了吧!不然就遭殃了。”华衣公子拍了拍杜婉的肩膀好心提醒道。

    杜婉立刻点了头,“多谢兄台,兄台这可是救了在下一命啊!不过兄台可否再跟在下说说这高家事,在下以后也好谨慎一些,免得哪天没有遇到像兄台这般好的人,那在下可就遭殃倒霉了。”

    杜婉这一高抬,华衣公子便得意洋洋的扬起了下巴,又揽住了杜婉的肩膀一边向他要去的地方走去,一边对杜婉说着当年发生的事,杜婉听着不时的点点头附和两句。

    这边杜婉已经与这华衣公子称兄道弟了,杜偌焕那边却是着急的要死,他怎么也没想到他会拉错了人。

    杂耍喷火出了意外,行人拥挤着纷纷后退,杜偌焕便顺手拉着左边带着兔儿面具的女子快步退开,等人群散开后他才发现他拉着的不是杜婉,他在紧张之下忘了杜婉是在他的右边。

    杜偌焕等在他与杜婉失散的地方懊恼的捏紧手掌,看着快步跑过来的奴仆急声问道:“找到了吗?”

    奴仆脸色难看的摇了摇头,他们大街小巷的都找遍了,却是没有一点小姐的影子,这可怎么办?小姐如今可是昭妃娘娘,他们弄丢了小姐有几条命可以担啊。

    “不能再等下去了,必须要通知皇上,中秋人员混杂的,主子要是出了什么事,我们有多少条命都没得陪。”

    蓝汐焦急的看向林峰,林峰却是不认同的摇了头,“不行,我们这么多人跟着却弄丢了昭主子,皇上怪罪下来我们承担不起,为今之计就是在皇上回来之前找到昭主子,

    我在江湖上有一些朋友,他们有特殊的找人渠道,我现在就去找他们,你们接着找,

    如果明日午间了我还没有回来,蓝汐,你和杜小大人,你们二人便去通知皇上,一切罪责由我承担。”

    林峰说完不等二人回话便向着燕月楼的方向快步走去。

    看着远去的他,蓝汐皱起了眉头,二公子,你一定是故意的,不然以你现在的警惕和对主子的在乎,她怎么可能会在你的眼皮子底下失踪。

    收回目光看向了杜偌焕,杜偌焕的眉头紧紧的皱着,脸上满是担忧,看着她又看向了奴仆和便装侍卫点了头,“为今之计也只能按林副统领说的来办,你们继续去找。”

    说完便动身亲自找了,蓝汐就跟上了他,面色仍是难看不已,二公子到底要做什么?他是想要带走小姐吗?绝不可能的,想要在公子的手下带走小姐,没有可能,

    明日午间他没回来便通知宸帝,二公子是没有把握,才留下了这句话?他在公子与宸帝之间选择了宸帝,是怕小姐要是落到了公子的手中,会知道什么吗?

    ……

    杜婉跟着华衣公子来到了京城最大的映月湖岸,湖面中央有着一座水上高楼,据目测应该有八层之高,高楼四周都是湖水,除了船只再无可过之路。

    两人上了一座大型画舫,听着画舫上人对华衣公子的称呼,杜婉才知道原来被她拦截的这个纨绔子弟是宸帝皇叔黎王唯一的儿子封澔,

    封澔此人她在闺中时便有所耳闻,此人不好文不好武,就好一口吃喝玩乐,用他的话来说,这人活一生就图个开心顺心舒心,

    说他是纨绔子弟却又不是纨绔子弟,他从不仗着身份欺压黎明百姓,却又与富家子弟混做一团,闲逛青楼,逗留小馆,打架斗殴,只要是有热闹的地方就一定少不了他的身影,

    而且此人最是讲义气,你若招惹了他,好说,可你若招惹了他认定的哥们,那你就等着被暴揍吧,

    此人天不怕地不怕,就怕他的堂哥宸帝,每次他惹出事黎王总是拿宸帝威胁他,他便会消停一会,不出两天就又变成原样,黎王为此不知在宸帝那儿哭诉了多少回,白了多少根头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