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9 戮其全家(1/1)
作者:忘机奶奶
    对于无人认得这等绝色美女一事,赵拓始终耿耿于怀,以至于他太过出神地去思考其中的原由,而没能听见萧沥沥问他的问题。

    萧沥沥连着唤了他三声,方把他唤醒。

    “赵公子……赵公子……赵公子?”

    当他终于回过神来,便看到萧沥沥一脸狐疑的俏脸放大数倍地呈现在他眼前。

    他不自觉有些窘迫,尴尬地咳嗽两声,方请萧沥沥再说一遍刚才说过的话。

    萧沥沥也不置气,只神色如常地继续问他,那京城刘氏究竟是什么来头。

    赵拓这才恢复常态地沉了沉声音,回她道:

    “我同郭副将在城里守了好些天,四处打听过,但只听周围的街坊邻居说那姓刘的人,是个主开线铺的员外,手里有好多家铺子。

    除了线铺,还开设得有绸缎庄,可谓富甲一方,京城的百姓几乎无人不识。

    尤其,在郊外还有好几处庄园,植桑喂蚕,抽丝织布,几乎垄断了整个京城的丝线生意。”

    “也就是说,京城的丝线生意,只他刘氏一家独大?这般富庶之人,想必会树有许多对头,可是仇杀?”

    萧沥沥一针见血。

    副将郭宁表示赞叹地点了点头,旋即又略有迟疑地摇头表示,真正原因,其实尚不明了。

    话毕,他从自己的怀中取出一块水蓝色碎布递与萧沥沥看。

    布上锈有“刘记”二字。

    此布明显是被烧剩留下的残布,连那两字也只是依稀可辨,并不清晰。

    郭宁指着字上那被踩踏过的痕迹说道:“大火当夜,下过一场雨,所以留了些痕迹。刘员外本名刘盛天,全家上下,十余口人,都惨死院中。”

    萧沥沥:“如此说来,那大火是事后才放的?”

    赵拓点头,“正是,废墟之中,找到的尸骸,脖颈一处都有被利物割断的痕迹。”

    郭宁:“且凶徒手法极其狠厉,几乎都是一招毙命!”

    郭宁说话时目光深邃,神色凝重。

    萧沥沥只觉这人不愧为将,一看便知其本身也功夫了得。

    她不禁侧目:所以他对那伙凶徒的手法高低,了如指掌?

    但于郭宁而言,也正因如此,他才无法释然。

    毕竟,在这京城之地,天子脚下,能有那般了得功夫的人,虽是不少,但绝对不能算多。

    而且,就事后询问四坊邻里可有发现任何异常的时候,好些人都说,一听见动静,便起了身出门去查看情况。

    所看到的便是十来个扮相怪异,邋遢褴褛的高大男子举着火把,从刘员外府内蜂拥而出的景象。

    所幸,其中一人,被看去了相貌。

    虽是好一番折腾,但经由画师画出那人模样,再一查证比对,方知道,那伙人是自南而上的一群流寇。

    因那恰巧被看去了容貌之人,前不久在京城以南三十里地的芜云城的一处小镇上,犯下了奸yin妇女并毁尸灭迹一罪,被该城官差抓捕入了狱。

    但入狱不久,却又被其同伙劫狱救出,继续逃窜,所以芜云府衙正四处通缉此人。

    而这一切,仔细想来,实在疑点颇多。

    郭宁不禁自语:即是流寇,又怎会如此明目张胆地杀人放火?而且还是在天子脚下,未免太过鲁莽匪夷……

    另外,若这刘氏被灭门一案,果真为仇恨杀戮,行凶之人当是其生意对头才对,就那样一群南上的寇匪,又怎会与京城的员外扯上关系?甚至不惜残害其全家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