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6 害人害己(1/1)
作者:忘机奶奶
    在众人一片沸腾的欢呼叫好声中,大皇子宋澄他们一组又以同样的方法赶超了其他三个小组,一跃成为第三。

    此时滑得最快最稳的三皇子宋凛所在第八组已经掉了头开始往回滑去。

    位居第二名的则是散秩大臣蒋则昆之子蒋夫润、都统顾武之子顾十庚、大将军程振之子程劲他们一组。

    他们与大皇子一组之间,几乎只剩一床之隔。

    见大皇子几人不出几息便追了上来,第二组位于正中拉床的程劲倍觉压迫。

    素来不肯服输的他,又岂能容忍自己在此赛中败下阵去?!

    遂尖扯着嗓子高喊了几声,为同组的各人鼓气助威。

    得他号令,几人竟当真又卯足了劲儿往前滑去。

    不出一息的功夫便滑到尽头然后转了向。

    再又将大皇子他们甩出了一床之距,而且眼见着就要逼近三皇子他们组。

    宋凛也不敢掉以轻心,和都统顾覃之子顾礼民两个也渐渐加快速度,才未让程劲他们一行反超得逞。

    之后,三个大组便保持着同样的间距,直到滑回起点。

    按照比赛规则,第一程结束后,各组都可以停下来稍作调整休息,但并非强制要求。

    而且休整所去时间并不单独计算。

    所以第一程结束之后,各组都是直接开始的第二程,并未做任何分工上的改变。

    直到最后一程仍是如此。

    因为各组都觉得,最初的安排已经最为合理。

    那些个站立冰床之上扛沙的人,大都是臂力不足、身材瘦小的各家公子。

    若将他们换去拉床,只怕滑不了数步便会因为气力丧尽而停滞不前。

    赛中又禁止再做人员更替,即是说,一旦他们拖床不动,便只能眼睁睁看着比赛结束。

    如此这般,自然无人愿意冒险,大家都以最初的阵型坚持到了第三程。

    第三程,排在最前的仍是宋凛一组,程劲一组第二,宋澄宋致一组第三。

    为了赶超程劲一组,宋澄再又示意那位于正中拉床的五旗参领周虎彪之子周兴熊,继续使用先前的方法,攻击他们冰床上站的、最为瘦小年迈的都转盐运使张守城之子张则安。

    今日,张守城因不堪舟车之劳,谎称抱恙未来观赛。

    而张则安,实系萧张氏胞弟,年已四十岁余。

    他本就不如其他公子健壮结实,加之长久地负重而立,眼见着便要支撑不住,摇摇欲倒的。

    宋澄眼尖,命了周兴熊铲雪为球之后,自己也执了两球在手,与周兴熊同时掷球而攻,一齐朝张则安扔去。

    但他们此种难登大雅之堂的小伎俩,早已被程劲识破。

    并且那程劲,似乎一直都在等着宋澄他们的出手攻击。

    宋澄和周兴熊手中的雪球方离手向空,程劲奔走之间,便迅速和身旁的蒋夫润互换了位置。

    同顾十庚一左一右,悬空翻身,在四颗雪球击中张则安之前,皆以靴迎击。

    免了张则安受难摔倒的同时,还以巧力将其中两球又踢回了宋澄他们冰床所在的方向。

    那两颗球几乎完好无损,并且不偏不倚地直直朝着床上立于正中扛沙的宋致飞去。

    宋澄他们预料未及,哪里想到程劲几人早有防备,眼看着雪球回攻,一时都没能做出回应。

    而宋致虽不会功夫,但看着两颗白球直击面门而来,下意识地也欲退步躲闪。

    然他早已因为久立不动,浑身僵直得手脚全不听使唤,便是想躲也为之奈何,竟生生被砸中双眼。

    且趔趄后退间,又撞着了床栏,手中沙袋落地的同时,他人也实实在在地摔了个“狗啃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