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87 心存好感(1/1)
作者:忘机奶奶
    宋雯若正思量忖度间,忽闻亭外传来声响,抬头去望,便见自己心心念念之人疾步走近,身旁跟着一身红袍红衫的新郎支转烛。

    二人齐齐同他们逐一行礼。

    略过赵拓白水,萧远目光落向宋雯若,回想今晨之景,面上不由多出几分尴尬。

    与其四目相对,萧远更觉窘迫难堪,只得赶忙转移视线,无声退至亭阶一侧站好。

    支转烛则按萧远吩咐,默默站去圆台正中等待。

    他怀抱佩剑,神色呆滞,若有所思。

    “乐起,请新娘!”萧远清清嗓子,高声庄重宣道。

    听他一声高呼,白水惊神一望,戳戳宋雯若后颈打趣:“他就是那个,即便你满身脏污也不嫌不弃,仍旧背你赶路;即便你佯作夜迷之症,以顽石痛击其面,仍旧温柔待你、百般照顾的萧大公子?”

    宋雯若面上闪过羞赧,嗔怪白水“你便安静看看,又拿出来说什么!”

    不只一次同白水述过当年经历,然她亲眼见他,倒是头一回。

    既怕白水不能同她一般满意,又怕二人所感略同,万一白水移情别恋,该当何如。

    到底是发小体己,单看一眼宋雯若面上表情,白水便知她心中所想,赶忙宽慰:“着实风度翩翩,一表人才,不过,本郡主不好这口,横竖只爱然哥哥一人!”

    说话之时,白水一直望着宋凛侧鬓,深情脉脉,温柔缱绻。

    宋雯若见状,这才一展愁眉,默默凝视萧远举动,再不多言语。

    赵拓则侧歪过身子掩嘴疑问:“师父,支侍卫同这萧司仪,可有过节?”

    昨日虽同萧远打过照面,但赵拓只听萧远自称“萧某”,并不知其全名,更不知他身份来历,又见萧远当下扮相,便简略呼为“萧司仪”。

    宋凛对赵拓如何称呼萧远并不在意,然他口中“可有过节”几字,倒勾起几分兴趣:“何出此言?”

    “颀长对他二人都不甚了解,不过方才见他们一道出现,虽是并肩而行,却冷漠疏离,尤其,这大喜之日,支侍卫仍旧剑不离身,想来必有防备……”

    宋凛顺赵拓所言,望向伫立圆台、神情不见丝毫放松的支转烛,眸色一沉,心中暗忖:莫非此人有所觉察?

    不待深思,耳边忽起一阵更比一阵激昂紧凑的咚锵之音,扰得他无心细想。

    过不几息,便见新娘杨柳在萧立高南一左一右的搀扶之下,终于沿着毡毯红路缓缓而来。

    几人身后还跟着四名宫人,各都弯腰曲背、小心翼翼。

    前面两人各持弓、箭,后两人则托杯盘酒。

    灯烛红光之下,高南眼中噙泪,一边走一边捏着衣袖擦拭。

    萧立见他模样夸张,忍不住轻声询问:“高南,你哭甚么,杨柳出嫁,又非发丧,且与你不沾半点亲故,你何需这般感伤?

    莫非,你其实属意杨柳,所以见她嫁人心中悲苦?”

    萧立说着说着变成打趣,却惹得高南一阵惊慌,摆手赶忙解释:“立公子您瞎……您莫拿奴才玩笑!”

    说完吸吸鼻子,更紧地扶好杨柳才又补充:“奴才一介阉人,哪里还有资格提甚么中意不中意,奴才哭,是喜极而泣,为杨姑娘能嫁得良人而高兴欢喜!”

    “你怎么就知道转烛兄是良人?”萧立趁势问出心中疑问。

    虽对支转烛印象尚佳,但毕竟只有过数面之缘,并不知其根底,所以促成他与杨柳婚事,其实尚有余忧,万一……

    “自是因为……”高南张口欲答,但脑中思索半晌,却发现答无可答,之所以有此感想,不过看支转烛生得面善俊朗,虽有几分不羁,却更显恣意潇洒,故而心存好感。

    “立公子不必担心,越公子,是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