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大佬回来了9(1/1)
作者:锦梨崽
    这场比赛的解说是弥勒和银雁,一男一女,弥勒是圈子内的老牌解说了,之前也是一位电竞选手,和卫珂同年进入战队,但是现在已经退役转型做解说了,进场时还和027打了个招呼。

    银雁则是刚满20岁的小女生,之前是做主播的,人气一直很高,所以被选来和弥勒一起解说这场比赛。

    转眼间比赛开始,弥勒和银雁先对两边的战队做了一些简要的介绍。

    弥勒:“大家好,这是战意季中赛的最后一轮,现在我们迎来的是老牌强队清风和新生队伍鹿鸣之间的比赛,清风战队想必大家都不陌生,是曾经创造过三连冠辉煌的一支队伍,不过近几年的战绩并不是非常理想,今天不知能不能给我们一些惊喜?”

    银雁也接上:“是的呢,大家也可以看一下这边的鹿鸣战队,全员都是非常年轻,平均年龄不超过二十岁,打起比赛来非常有劲头,去年还拿了世界赛的季军,赛前网友对结果的预测中也给出了72%鹿鸣获胜的概率。”

    转眼间双方开始了阵容选择。

    弥勒扫视了一圈道:“可以看到,鹿鸣这边选择的还是他们的常规套路,每个英雄的攻击都比较高,而且有开团型的控场英雄,这样保持了他们各个支路输出的同时也兼顾了开团,是个不错的阵容。”

    银雁看着清风的阵容选择微微皱起了眉头:“额…清风这边的阵容,感觉开团性差一点,不过这也不是他们第一次选择这种阵容了,说来也有些奇怪,清风这几年阵容的选择都很保守,与vic以前的作风很不相符啊。”

    说实话,vic以前也是银雁的偶像,所以她关注了不少vic的比赛,看到这个阵容忍不住有点无语,上次vic都当众喷过这种阵容选择了,今天对上鹿鸣这种疯打压制型的队伍,竟然又拿出这种走保守流的阵容,这不是找虐么?

    弥勒也跟着道:“这种阵容也有它的优势,就是我们俗话说的不出错,不过对于vic这种综合实力非常强的选手,其实是有些压制她的发挥了,没有开团的英雄,其他队员也不积极的情况下,vic经常以身犯险,反而充当了一个开团,这样很容易给自身招来攻击,有可能会率先出局。”

    弥勒也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大家都是圈内人,他能看出来vic已经是在勉强支撑这支队伍了,现在的清风能给vic的确实太少,她仿佛一个人在战斗。

    而果不其然,第一场比赛开始二十分钟后,除了vic以外,已经全员被鹿鸣战队打爆,其他路的成员除了已经死亡退出游戏的,就剩下一个残血的辅助张跃,董武晨也因为没有得到队友的支援被对方围攻杀死,此时清风场上只剩两人,而鹿鸣还有四人。

    027一个闪现追上鹿鸣的adc,贴身近打,冲张跃叫道:“加血!”

    张跃手忙脚乱地按了个技能,他选的英雄加血技能是有一定范围空间的,结果却没追上027的速度,站在原地给自己加了个血。

    顿时场内观众一阵懊丧的吼叫,不少骂着:“张跃滚蛋!”

    “什么破辅助啊,我上都比他强!”

    “vic也太累了吧,我感觉张跃是对面的,她这是1v5啊。”

    027没得到加血,一咬银牙,干脆继续突进。对面鹿鸣的阵型被她的突进弄得一乱,鹿鸣的队员忍不住想,这vic是疯了吗?带着残血的身体冲进他们四人的包围圈?云轩阁

    当下他们想群起而攻之,但027已然一个极限操作,给了鹿鸣adc最后一击之后,就反手一箭利用后座力将自己弹了出去。

    转眼,027的身形已经超出了鹿鸣三个近战英雄的攻击范围之外,而鹿鸣的adc不甘心地倒下了,他的屏幕变为灰色。

    此时清风和鹿鸣场上剩下的人数是2:3.

    鹿鸣队长一拍桌子,没想到vic刚刚这么一波操作,他急忙开口道:“转攻辅助!”

    而张跃的操作技能就没有027那么流畅了,刚闪躲了一下,就被对方三人围攻至死。

    027不是不救,实在是她已经趁着鹿鸣攻击张跃的时候,打掉了鹿鸣三人不少血,如果张跃能多坚持一会,说不定她还能干掉一个人。

    但鹿鸣三人围攻张跃只花了三秒钟,张跃的屏幕就黑了。

    解说弥勒都忍不住道:“张跃实在是没有表现出一个职业选手的修养来,刚刚加血预估错了自己和vic的距离,出现大失误,这里又被鹿鸣三人围攻下竟然只支撑了三秒,确实有些说不过去了。”

    银雁也跟着道:“对啊,这个职业选手被围攻我记得《战意》赛事是有统计的,最长的好像是神光战队的中路,队长傅宴明,被围攻了一分半,反杀对面一位选手,还逃出了包围圈。张跃只撑了三秒,确实给了vic太大压力。”

    而此时,场上只留下027一人,她再厉害也不可能在鹿鸣三人血量都还算充沛的情况下获胜。

    第一局,清风败。

    场内的观众多有唏嘘,也忍不住埋怨着清风剩下的队员,刚刚董武晨突进的时候为什么没有队友支援,vic独身一人的时候为什么队友跟不上节奏?这些,才是导致这场比赛输掉的原因。

    而赛事结果也很快上传了网络,许多网友不会去看具体的游戏细节,他们只会在意上一场林蜜上清风战队就赢了,这一场vic上清风战队就输了,所以林蜜比vic强,vic已经老了,应该退位让贤了。

    没错,网友的逻辑就是这么粗暴,疯狂地喷着vic,仿佛认定了是因为她清风才输掉了这一局比赛。

    再加上李明买的营销号此刻也开始带节奏,转眼间就有好几篇分析vic为什么“该退位”的文章、微博流传在网上。

    而在李明悄摸摸搞阴招的时候,027还在全力以赴地准备着第二局比赛。

    战意的赛制一向是bo3,即所谓的三局两胜,清风还有机会,只是下一场绝不能输了,027看向董武晨,董武晨此刻也看向她,微微点了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