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妹不是白眼狼7(1/1)
作者:锦梨崽
    刘师爷四十有余,穿着一身绿油油的绫罗衣袍,一双绿豆眼色眯眯地看着台上,唇上两撇八字胡微微扬着,手不规矩地放在身边女郎的肩上,一边随着曲子晃悠,一边乐在其中。

    “刘大人,您可是好久没来了,今儿有空来了?”那添酒的女郎是百芳阁的一名小倌儿,叫桃花,因为会看眼色又长得娇媚,素来得刘师爷的欢心。

    刘师爷摸了摸她滑腻的柔荑,脸上的笑容愈发自得起来:“还不是在县衙里太忙了,三天一小案子,五天一大案,唉,累得我腰都酸了。”

    其实小小一个安远县哪那么多事,只不过是刘师爷一向自诩整个县衙除了县令便是他大,素日作威作福,狐假虎威罢了,而且最近他那侄子当街斗殴,可是花了他不少口舌银子才把人给弄出来,倒还真有几分辛苦。

    想到此刘师爷又忍不住牙痒痒,那个徐州明明可以帮自己,却如此没有眼色,敢得罪自己?今日可是尝到苦头了吧!

    桃花咯咯一笑,掩面道:“还不是您能谋善断,咱们县令哪离得了您呀,看这把您累得,一会我给您好好捏捏,好吗?”

    “还是你懂事,不像我家里那个婆娘,只会撒泼。”刘师爷依依不舍地揽着她的细腰,忍不住想一亲芳泽。

    桃花含羞地欲拒还迎了一番,才娇滴滴说:“大人,咱们去楼上嘛,这里人多眼杂的。”

    刘师爷此刻已是猴急得不行,哪能拒绝,当即笑眯眯地搂着桃花上楼去了,两人刚黏黏糊糊,腻腻歪歪地走到桃花房门口,突然一道清冷动人的女声响起,“刘师爷。”

    刘师爷此刻搂着柔若无骨的桃花,正情动难耐,颇有些不耐烦,抬起头来正准备质问谁打扰自己的好事,却突然愣住了。

    只见面前一个清丽脱俗的美人带着一层浅浅的面纱,皮肤白皙,五官精美,眉宇间更带着几分动人的清冷,愈发惹得人挪不开眼去。此等美人放在外面,便是那百花中高洁的荷花,只可远观不能亵玩,但在百芳阁此等花红酒绿之处,却别有一番醉人的风姿。

    “你是?”刘师爷好不容易忍住自己的口水,却有些疑惑,百芳阁何时来了这么个标志美人?

    桃花看着刘师爷愣愣的模样,十分不满,娇嗔道:“大人!”

    刘师爷看了看桃花,只觉得平日里柔美的桃花越发庸脂俗粉起来,脸上带着几分风尘急切的世俗气息,远不如面前的女子清冷绝伦,无欲无求,惹人向往。

    而那清冷女子微微一笑,那张面容多了几分柔和娇美,此刻道:“小女子谁也不是,就是仰慕师爷的风姿罢了。”

    “是吗?”刘师爷此刻喝得有几分醉意,忍不住得意地摸了摸胡子,眼神也越发不规矩起来,“我怎么从没见过你,你的花名是什么?”

    百芳阁的女子都以花来命名,这也是刘师爷喜欢来这里的原因,他自诩文人风流,就爱这些文绉绉的东西。

    女子微微一笑,开口:“小女子是新来的,还没有花名,师爷才高八斗,请师爷赐个名字吧。”

    刘师爷看着她眉眼间的风华,越发想瞅瞅那面纱下的模样,上前几步,忍不住想伸手挑起那面纱,道:“我看你眉宇间有股清冷,美得不似一般俗物,那些庸脂俗粉的名字配不上你,只有一种花才有几分味道,就叫曼珠好了。”文笔书吧

    曼珠沙华,盛开在阴历七月,长于夏日,却在秋天结花,花后发叶,花叶不相见,犹如修佛成正果。

    “曼珠”闪过刘师爷的手,闻言道:“真是个好名字,颇有几分佛理在里面,多谢师爷赐名了。”

    “哦?你还懂佛理?”刘师爷眼睛一亮,这百芳阁的姑娘大多没上过学堂,连识字的都不多,此刻好不容易碰见一个能说几句的,倒是更为欣喜了。

    而桃花此刻恨恨地瞪着“曼珠”,看刘师爷整个人都快贴到人家身上去了,显然不愿意搭理她,十分恼怒,跺了跺脚就下楼去了。

    这个什么曼珠,新来的就敢抢人,她这就去妈妈面前告状!

    桃花一走,刘师爷更肆无忌惮地凑上来,“曼珠”看了看周围无人,此刻柔声道:“曼珠都是略懂一点,不然找个僻静地方,请师爷赐教?”

    刘师爷哪能不从,看着“曼珠”在前面的那抹销魂背影,一颗心早被勾了去,等桃花愤愤地找了妈妈,却得知最近百芳阁并没有什么新姑娘,觉得不对劲找上楼来,却早不知刘师爷和那“曼珠”去了哪里。

    而刘师爷鬼迷三道地跟着“曼珠”进了一间空屋子,此刻早没半分理智,只是迫不及待地就要上前抱住那纤纤细腰。

    而“曼珠”轻轻一闪,刘师爷急不可耐地淫笑着:“还跑,我看你跑到哪儿去。”

    “曼珠”眉眼间倏忽多了几分冷意,面纱被闪动晃起一角,露出殷红的唇瓣来,看着刘师爷又朝自己扑来,眉头微微一皱,一手伸出拽住刘师爷的腕子,看似毫不用力地轻轻一扯,刘师爷一声痛呼,手腕已经以一个不合理的角度向后扭去。

    “曼珠”转头看见桌上一块帕子,拿过来朝刘师爷的嘴里一塞,继而冷笑:“叫什么?放心,这腕子没断。”

    刘师爷叫人打伤的是徐州的腿,她也要他还一只腿来。

    刘师爷还来不及想这娇滴滴的小娘子是怎么变得如此残忍冷酷,只感觉被大力一拽,倒在了地上,继而那小娘子将他的腿扬起,膝骨一磕,只听见清脆的一声响声。

    钻心的疼痛朝着刘师爷袭来,他想大叫出来,却被帕子严严实实地塞住了嘴,他不敢置信地看着那绝代风华却无比冰冷的眉眼,脸色一白,满头大汗地晕了过去。

    在晕过去之前,他突然想到关于曼珠沙华的一点事。

    曼珠沙华,只生长在地狱附近,传说中,象征着复仇。

    他这名字,还真是起到点子上了。

    而“曼珠”此刻冷冷一笑,面纱微微扬起,正是刚刚从徐家一路过来的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