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车祸(1/1)
作者:耳耳东寺
    姜红豆每天都来医院陪着唐晓诗,唐晓诗出院后,她就每天去楼上。林藉依旧是休假状态,唐晓诗在他眼里才是最重要的。

    谢行自姜红豆领证后就在没再见过姜红豆了,但是他好想见她啊。这几天他每天都窝在家里,不是喝酒就是画设计稿。下巴的胡渣都没剃,头发也没梳,整个人很颓废。

    今天谢行起得很早,他将自己整理了一下,一下子容光焕发,与昨天恍若两人。

    姜红豆昨天晚上收到谢行的信息,谢行说有事情要告诉她,所以今天她也醒得挺早的。

    姜红豆准备起身下床的时候,傅皊屸伸手把她拉回床上,他轻声说:“再睡会儿。”姜红豆被傅皊屸禁锢在怀里,她只能陪着傅皊屸继续躺着。

    姜红豆睡不着了,她伸出手指戳了戳傅皊屸的腹肌。傅皊屸虽然挺清瘦,但是身材却很好。戳完后,她又在用指尖沿着腹肌的轮廓画着。

    姜红豆画的很认真,全然没发现傅皊屸睁开眼睛一直看着她,而且眼神微微发生了变化。

    直到傅皊屸抓住她不安分的手她才发现傅皊屸醒了,姜红豆笑着说:“你醒了呀,那我们起床吧。”说着要起身。

    傅皊屸拉着姜红豆的手摸到那个地方说:“你得负责。”姜红豆瞬间脸通红,她没想到这样也行。

    姜红豆想逃,却被傅皊屸拉了回来,最后姜红豆再次被傅皊屸吃干抹净。姜红豆直到十一点才扶着腰起床,匆匆忙忙赶往和谢行约定的地点。

    谢行早早就在咖啡厅里等姜红豆了,他今天是来向姜红豆道别的,那个女孩再也就不属于他了,这个地方他再也待不下去了。

    姜红豆停好车后,还要再穿过一条马路才能到咖啡厅,就在她过马路的时候,一辆大货车直接冲了过来。

    姜红豆来不及反应就被撞飞了,她落地的时候意识逐渐抽离,只觉得身上很疼。

    谢行一直看着玻璃墙外的街景,直到穿着姜黄色长裙的姜红豆出现在视线中。她还是那么美好,看着她自己的心就很安定。但是下一幕却让他魂飞魄散,他眼睁睁看着姜红豆被撞飞。

    他瞬间从椅子上弹起,冲向躺在血泊中的姜红豆。已经有路人打了120,谢行颤抖着双手不敢去碰躺在地上的姜红豆,他怕碰疼了她。

    平时温文尔雅的谢行,此时却哭得像个丢失了自己最心爱的东西的孩子。

    救护车很快就来了,看着姜红豆被抬进救护车,谢行连忙跟进去。他不该叫她出来的,都是他的错,是他害她变成这样的。

    傅皊屸正在办公室里看书,突然心口抽痛。紧接着傅皊屸接到了一个急诊,他开始准备手术用具等待着救护车带病人回来。

    当他看到从救护车跳出来的谢行,他开始慌了。他快步走上去看病床上的人,当看到自己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那张脸的时候,他的心漏跳了一拍。

    他推着病床快速进了手术室,他拿着手术刀的手微微颤抖。边上的助理医生很是惊讶,平时开刀从不眨眼的傅医生,今天居然拿着手术刀双手颤抖。

    傅皊屸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他要救她,他不能分心,他摒除一切杂念开始给姜红豆做手术。

    等在手术室外面的谢行身上沾满了血,他焦急地等待着,虽然他知道傅皊屸一定会救姜红豆的,但还是很担心姜红豆的安危。

    手术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助理医生说:“病人失血过多,脉搏逐渐变弱,血库没血了,病人是罕见的rh阴性血。”

    傅皊屸努力压制着自己的情绪,冷静地开口道:“想办法去找!”

    护士跑出去问谢行:“你是rh阴性血吗?”

    谢行坐在长椅上,正双手抱着头,听到动静猛得抬头,他以为是手术结束了,没想到只是护士。他有些失望的低下头,听到护士的话,他又重新抬头说:“我是我是。”

    护士带着去谢行换了衣服,然后带着他进去输血。针管插进了谢行的静脉中,另一头插进姜红豆的静脉中,鲜红的血液源源不断地涌入姜红豆的身体。

    傅皊屸继续给姜红豆做着手术,谢行已经输了很多血了,护士对傅皊屸说:“他已经输了很多血了,但是血还是不够。”

    谢行听到这话,他虚弱的开口道:“没关系的,我血多,再输些也没关系,大不了多吃点补品罢了。”在谢行的坚持下,护士只好继续让他给姜红豆输血,傅皊屸也没说什么。

    谢行的脑子越来越晕,意识越来越模糊,直到护士拔掉他手上的针头,听到她说手术很成功后才陷入昏迷。

    傅皊屸没有理会谢行,他一直陪着姜红豆来到普通病房,原本他是想揍谢行的,但看在谢行救姜红豆的份上就扯平了。

    虽然手术很成功,但傅皊屸还是不放心,他真的很害怕失去她。他紧紧地握着姜红豆的手,静静地看着姜红豆苍白的脸。

    另一间病房里,谢行也脸色苍白的躺在病床上,仿佛和白色融为了一体,紧闭的双眼不安地闪动着。仔细看还可以发现他额头有很多细密的汗水。

    他的梦中一直是姜红豆被撞飞的画面,他猛得睁开眼睛瞳孔放大。当发现自己是在病房里的时候,他擦去额头的汗,起身下床想走去姜红豆的病房。

    但他一着地,就马上头晕目眩。他重新坐回病床,等适应了不适后才重新站起来。他扶着墙慢慢走向姜红豆的病房,他很担心姜红豆的情况,一定要亲自看到才能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