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芸芸众生的受苦命】(1/1)
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赵叔,我也不和你兜圈子了,你要真的打算卖,那就700块钱留给我”

    张建军知道这年头的旧手机并不便宜,不像前世那样,各种类型的旧手机,还都是智能机,掏个100块钱甚至都可能买得到,这年头的旧手机,最低也得六七百,所以,他也就没和赵军打哈哈,直接把价格给到了位。

    至于赵军卖不卖,那就是他的事了。

    “700就700”赵军咬了咬牙,说实话,这个手机他买的时候也是二手,只不过当时花了他1800块钱,在他手里两年多时间,现在卖700块钱,虽然听起来有点亏,但实际上也差不多了,谁让他今年真的手头紧呢。

    价格说成,但张建军并没有在第一时间拿到手机,原因很简单,他身上只揣着160几块钱,一会儿把羊肉钱掏了,估计剩下不了多少,还哪有700块钱给赵军呢。

    关于这一点,他刚才也和赵军说得很明白,那就是等他明天把羊皮卖了,会亲自去赵军的那个修理厂取手机,到时候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赵军自然没什么意见,他不差这一天半天。

    “明天这羊皮可一定得卖了啊,要不然我就得饿死了”

    从羊肉馆出来之后,张建军开玩笑的说道,刚才一顿羊肉花了90几块钱,他身上就剩下70块钱了,晚上还得去荣盛旅社住一晚上,又得花掉一些。

    张建军有些感慨,自从去年重生以来,他的身上还从来没有这么拮据过。

    钱这个东西,真是不可或缺。

    “你今晚就住在我那里,我那里住的地方多着呢”

    南志强瞪了张建军一眼,这个小伙子哪里都好,就是有时候太见外了,好像对谁都不信任一样。

    ………

    第二天上午十点多的时候,从宁古市那边赶过来的羊皮贩子正式来到了南志强家里。

    没有什么开场白和前奏,在羊皮贩子进到院子之后,张建军就直接和他们讲起了价钱,虽然中间费了不少口水,但最终还是把生意做成了。

    张建军手里一共有134张羊皮,其中不带绒的有71张,平均一张是37块钱买的,现在卖了56块钱,一共有63张带绒的,平均一张是80块钱买的,现在卖了104块钱。

    这也就意味着张建军通过贩卖这134张羊皮,一共从中间挣了差不多3000块钱。

    不得不承认,这贩羊皮的利润就是没有贩羊绒利润大,从中间赚的这3000块钱,还是在羊皮价格这两天突然又上涨了的情况下,要不然根本赚不到3000块钱,最多也就2000块钱。

    “贩羊皮更加讲究数量,你要囤积个大几百张甚至上千张羊皮再卖出去,赚的就自然而然更多了,不过话说回来了,贩羊皮虽然赚得少,但风险也小”南志强说道,所有事情都是公平的,贩羊绒虽然运气好的时候一下子挣得多,但运气不好的时候一下子也赔的不少,贩羊皮明显就不一样了,即使赔,也赔不了太多。

    ………

    在把羊皮卖了之后,张建军揣着几千块钱就从南志强家里离开了,他先去了一趟贸易中心那边的南市场,给家里的羊买了一些打虫药,这是一种预防药,把药提前洒在饮羊的水槽里,羊喝了之后能够预防肚子里生虫,张建军觉得这个钱该花,一旦羊的肚子里有虫了,那虽然不会要命,但基本上是不可能长膘息了。

    在买完羊药之后,他就开着三轮车直奔城南赵军开的那家修理厂。

    一个破旧的院子,面积很大,里面停着几辆拉煤车,其中一辆拉煤车驾驶室被打开,高高仰起,一个满身是油已经看不清五官的小伙子正蹲在前轮胎上面,手里拿着板子在发动机那一块捣鼓着什么,看情况,应该是这辆车的发动机出问题了。

    大老远的,张建军就看到了赵军,不同于昨天赵军穿的稍微干净整齐一些,此时此刻的赵军穿着比刚才那个修理工小伙子好不到哪里去,整个人糊的灰头土脸的,穿着个破旧裤子,上身直接光着膀子正在给一辆车轮胎充气呢。

    张建军有些感慨,三百六十五行,每一行搞好了都能出个状元郎,但是,这每一行的最初阶段都是难熬和不容易的,特地是这些苦力行业。

    像赵军这样四五十岁的人了,每天还得钻在卡车下面干这个搞那个,全身没有一块干净的地方。

    芸芸众生,都是为了挣那二毛钱啊,又不是苦没吃够。

    “叔,我来了”

    张建军冲着赵军喊了一声。

    “你稍微等一下,我把这个轮胎气充好了,咱们俩再做生意”

    看到张建军之后,赵军笑了一下,转身就又忙碌了起来。

    差不多20分钟时间,赵军终于忙活完了,他从另一侧的房子里面给张建军拿来一瓶啤酒,紧接着又把手机也交给了张建军。

    “好了,么问题,700块钱不多不少,这手机从现在开始就是你的了”赵军把张建军给的700块钱非常当紧的攥在了手里。

    “叔,你这厂子挺大的,一年下来应该能赚不少钱吧,但我看你着急卖手机这情况,好像又挺缺钱的”张建军扭头四周看了一下,他发现这个场子真的不算小,一下子停十几辆车同时修也没有问题。

    “你只看到了厂子大,但又有几辆车呢?说实话,一个礼拜下来,也不见得能修3辆车”

    赵军叹了口气,当初开这个修理厂花了他至少3万块钱,其中1万五千块钱是他自己的,剩余的一万五千块钱则是他借的。

    正常情况下,哪怕是借了一万五千块钱的账,他也不至于落到现在这么缺钱的情况。

    但谁让去年冬天厂子出现事故呢,雇的一个修理工在干活的时候右腿被车轱辘压坏,让他赔了一笔钱,由此也就导致了今年开春以来他手头一直很紧的原因。

    “那辆旧桑塔纳是我去年从别人手里折账折过来的,当时可是按20000块钱折回来的,一共两股子,其中有10000块钱是我的,如果把它卖了,倒也全都好了,但现在贵贱没有人要”赵军指了指停在最西面墙底下的那辆旧桑塔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