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真龙不姓许(1/1)
作者:骑牛臭道士
    “马大叔,你在吗?”许昊龙到了老马的房门外,敲了敲门,问到。老马虽是许府的大管家,生活却比普通的仆从还要清贫,一间破木房,几件麻布衣,就已是这位许府大管家的全部资产了。

    “来了来了。”老马还是以往那股殷勤味。

    “我爸让我打一百次龙拳一式,你帮我数着。”说罢,许昊龙打起了拳,虽是被罚,但他并未想着应付了事,毕竟练武是他自己选的路。他全神贯注,注意着自己的动作和精气神,确保每一次打拳都能比上一次更加干净利落。

    “少爷,你先找到你自己最舒服的状态,不要急着出下一拳。”

    许昊龙半信半疑的试了试,发现这样虽然拳速降低了,看起来也不太好看,但对气血和精力的消耗却是大大降低。

    “几年前的你·,一身龙血,双拳无时无刻不是气血充盈的。现如今你身上大多是人血,如果像以前一样简单的追求快准狠,让龙血强行流到双拳处,会消耗大量的精力。你先习惯在龙血流经双拳时出拳,等你能熟练控制气血流动时,再去追求快准狠。”

    “马大叔你怎么这么厉害,你是怎么知道的?”许昊龙好奇地问道。

    “我不是早和你说过了嘛,我也是个高手来的,只是你一直不信。”老马傻呵呵的笑着答道。

    “我以前问你是什么境,你又不说,我怎么可能相信。”许昊龙没好气道。

    “我是真不知道啊,我又没和那些大高手打过,我哪知道啊。”老马有点委屈,撇了撇嘴说道。

    “你还能和那些高手打啊,你和我爸比谁更强?”

    老马稍微思索了一下,用食指和大拇指比了一个小小的间隙,“大概是我比他强这么一点点。”

    “我爸可是亚圣境,你比他还厉害,那你不是三清境了?”

    “没准我是谪仙人呢。”老马有点自恋地笑了起来。

    “你可真不要脸。”许昊龙打趣道,也笑了起来。

    老马的木屋虽然破,但环境是实打实的清净,景色也好,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许昊龙在这打拳,只觉得心旷神怡,方才被大象挑起的欲火与怒火,也尽散在了这几缕春风里。

    许昊龙边和老马唠嗑边打拳,一百次转眼间就打完了。许昊龙打完了拳,一屁股坐在地上,接着和老马唠嗑,老马也一屁股坐在许昊龙旁边。

    “马大叔,你这么厉害,为什么不去江湖闯荡啊?”

    “我闯过啊,我年轻那会,可是闯出名号来了,好像叫什么,芜湖大司马,大司马是因为我老骑着一匹又大,看起来又快死了的马,大死马不好听,也不好叫,就慢慢变成大司马了,芜湖是因为我一开心就会喊一声芜湖!你婴儿时我经常和你玩举高高的,那时候你不会说话,我一直芜湖,你就一直笑,后来你稍微长大了点,能讲话了,也跟着我芜湖,把你娘气坏了,说我害的你从小就没个正经。”老马傻笑着说。

    “那你怎么来我家当管家了啊?”许昊龙不解的问道。

    “我啊,就是一个孤儿,一直在山上生活,二十岁前都没下过山,后来下山了,才发现山下的生活真热闹,有胸大屁股大的漂亮娘们,有看着就让人流口水的好吃的,还有各种各样的人,我就想在山下生活了。但我没读过书,一个字都不认识,我刚下山那会,话都讲不清楚,都是一边听别人的,一边笑着点头,唯一的能做的,也就打架了,毕竟在山上常和野兽搏斗。后来打着打着,打出名堂了,来了个一品高手,说我是龙族,就没人愿意和我打了,有人想请我去他家当护卫,我当过一阵子,可那的人看我都像看怪物一样,生怕我吃了他们,我觉得不自在,就又跑回山上生活了。再后来啊,你爹找到了我,说他也是龙族,问我要不要去他家当管家,我还是头一次见到除了我以外的龙族,而且你爸也打不过我,我就放心和他走了,然后就来到你家当管家了。”

    许昊龙听完,不知道该回什么,有点尴尬。

    老马笑了笑,站起来说道:“少爷,老马有个绝招,想不想学?”

    许昊龙一听,眼睛都亮了:“学!怎么可能不学,快教我!”

    老马脸色变得凝重,双掌紧合,身边出现泛着金光的气旋,许昊龙连站在老马身边呼吸都感到困难,后撤到了一个相对舒适的距离。

    老马怒喝一声,身边的气旋炸开,金光附在了老马身上,成了一个小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