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踩点(1/1)
作者:河止西
    眼前这个华夏银行的自助取款机,是李山对着地图选取的几个取款地点之一,在经过现场实际考查对比之后,最终确定了此处为第一取款地点。

    这个自助取款机位于一幢大厦临街的外墙处,周围只是搭了个简易的遮雨篷子。它不像有些自助取款机是安置在封闭的屋子里的,如果正在取款的时候被人堵在了里面,那就真成了瓮中之鳖了。

    这幢大厦处在东西向的五一路上,往东仅走上十几米便是南北向的昆明路了,这两条街都是中州市最有名的商业街,周围商铺林立,人流量大,视野开阔,有利于观察周围的动静,是李山心目中取款的理想场所。

    事先李山已经在脑子里把可能遇到的问题都想了一遍,那时只是对着地图进行着推演,现在亲身面对实地,他将能够想到的细节又重新以捋了一遍,并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做了一些补充,并针对这些问题,经过思考,制定出了应对方案。

    应该差不多了吧,再次推敲了一遍,当李山觉得再没什么问题时,这才站起身来。

    现在还不是行动的时候,今天走了好长时间的路,腿脚有些困乏了,回去以后养足精神,第二天再行动也不迟,另外,他还需要再做些准备。

    李山的落脚点是在附近的一个网吧,他不敢用自己真实的身份去住酒店,即便是他在三秦省完成了机动车注册,而取款地点又放在了豫西省,这也是他能够想到的尽管扰乱他人视线的一个把戏。

    他知道如果将来一旦追查起来,肯定要先从跟两省有关的线索开始排查,而排查的重点就是对酒店住宿、以及乘坐火车、飞机等交通工具的人员。

    而现在不管是住宿,还是乘坐这些交通工具,都是实名制,通过大数据排查起来也是非常的方便,而排查出来的重点人员再逐一进行筛选,最后找出相关的证据那也只是时间问题,对于这点,有关方面还是很厉害的。

    至于手中所掌握的另一个他人的身份证,是用来联系办理车牌业务的,将来一旦有事,肯定是先从那个身份证查起,用那个身份证登记住宿反而更容易暴露,所以李山根本就没往这方面想。

    来中州的路上,为了谨慎起见,李山先是乘坐火车,在离中州还有一站时下了车,然后再换乘公共汽车,这样一来,从三秦省到中州的车辆信息中就无法直接查到跟自己有关的内容了。

    至于为什么想到要落脚在网吧,是因为李山以前泡网吧的时候,由于网吧基本是通宵营业的,能够经常看到一些不明身份的人晚上睡在那里,这些人的身份非常复杂,他们白天出门,也不知在忙活些什么,晚上就睡在网吧。他们并不在网吧消费,仅将网吧当成了一种免费的旅馆了。

    网吧对此也不敢过分干涉,只要你不影响到我的生意,不搞一些破坏,就采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态度。

    昏暗的光线,污浊的空气,电脑屏幕前一个个没精打采的面孔,李山对这一切是再熟悉不过了。

    他找了一个偏僻的角落坐下,按照以往的经验,一般上网的人没人会到这里来的。你在这里不消费,网吧的人一般是不会进行干涉的,但前提是你不能影响他的经营。

    李山也没有像往常一样上网,因为上网现在都是实名制,他可不想在这里暴露自己的行踪。

    晚饭也是在网吧里打发的,考虑到自己反正也要吃饭,他就在网吧里要了一份泡面,总算是有一些消费了,这样他在网吧里尽管不上网,也能够坦然承受网管那异样的眼神了。

    一碗泡面五块钱,现在兜里只有八十四块六毛钱了,李山心中暗暗计算着。这些钱也就将将够自己回去的车费了,万一这次无功而返,还得只望着这些钱回去呢,可不敢乱花了。

    晚上睡觉倒是个问题,网吧里的坐椅虽说是坐上去也比较舒服,可要是用来睡觉那可就有些难受了。

    李山虽说平时最喜欢做的事就是睡觉,可那是要躺在平坦舒适的床上才行,现在整个身体蜷缩在坐椅里,怎么都觉得别扭,加上第二天还要有所行动,脑子一直处于兴奋状态,都到了半夜两点多了,却怎么也无法入睡。

    他不由得怀念起家里自己的那张小床来,尽管不是什么豪宅大户,但躺在上面倒也是十分温馨舒适。对于此次出来,他对家里的解释是跟朋友外出旅游了,家人倒也并没有说什么。

    由于窝在椅子里的时间长了,李山觉得腰有些不舒服,他站起身活动了一下身子,忽然灵机一动,他把两把椅子相对而放,这样不就可以躺下去了。

    说干就干,他开始挪动起了椅子,随后就躺在这临时拼接起来的椅子床上,由于两把椅子摆得有些太开了,屁股就悬在空里,有种往下坠的感觉。他又起身把椅子往里挪了挪,这样一来由于有椅子靠背的缘故,可躺的面积就更小了。

    不得已,他只能把腿抬高,翘在了椅背上,而上半身也同样地靠在椅子背上,也只能这样的了,得赶快入睡了,再不睡就要天亮了。

    他强迫自己快速入睡,可越是这样反而越睡不着了。

    就这样折腾了一晚上,李山几乎没怎么睡过,也仅是快天亮的时候小小的迷糊了一会。

    第二天一大早起身的时候,令人意外的人,他没有感到有一点倦意。却发现自己脖子落枕了。向左边转头的时候,脖梗处传来一阵的疼痛,这可能是由于晚上没睡好的缘故。现在要想看向左边转头,必须连着身子也一起转动,那举止让外人看来分外可笑。

    李山心中郁闷,却也无可奈何。

    他到卫生间的水龙头上用冷水洗了一把脸,看着镜子里自己有些憔悴的面孔,不由得苦笑了一下。

    这会儿网吧里上夜机的人基本上都已离开了,也没什么人会来卫生间了,于是,李山从随身携带的背包里取出一些物品来,开始要对自己的形象进行一番装扮了。

    要知道,自助取款机周围也有一些摄像头,他想通过伪装来改变自己的外形,以避免把自己真实的样子让那些摄像头给记录下来。

    他先把自己的左脸颊用力向后边扯,然后在腮帮子处用一块肉色胶布粘牢,另一侧也一样,这样看起来自己的双颊下陷,嘴唇外翻。

    然后,又在两眼外侧向两侧用力向后拉扯,同样用胶布粘住,眼睛就变得细长起来。

    这时,通过镜子看到自己此时的面孔,显得十分猥琐,就连自己看着也觉得非常可憎。自己这幅尊容要是走在大街上,就是对面走过来一个熟人,恐怕也不会认出来。

    李山从来没有搞过化妆这回事,他也只是通过网上学习来的,然后根据需要,有针对性地购买了一些相应的物品。

    对自己装扮的效果,李山还是比较满意的,现在又不是相亲,要那么漂亮干什么,只要能够改变本来面目,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然后他又拿出了一幅宽边眼镜架在了鼻梁上,当然这幅眼镜只是一只平镜,然后又在头上扣上了一顶棒球帽,脸上又戴了一幅口罩,自己的面部轮廓被捂得严严实实的,这样一来,即便是有摄像头拍到了他,以这样的形象就是亲妈也不见得认得出来。

    一切准备停当,李山便出了网吧,直奔五一街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