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落心空原是老斑白 燃冀如竟见少青丝(1/1)
作者:敏小草
    俗话说得好,骑白马来的不一定是王子,有可能是唐僧;长翅膀的不一定是天使,也可能是鸟人;这身段修长,衣着华丽的不一定是美男子,也可能是个身材不错的老头。

    看这冥王背脊挺直,身躯凛凛,再配上那张如枯木般沧桑,瘦削的脸,实在不搭啊!

    “嗯。”冥王轻应一声,两眼一瞟,最后将目光落在我身上,“这小娘子可是遭受过赤炎玄火焚身之苦啊。”声音富有磁性,字正腔圆。

    “回冥王,正是。”小胡子毕恭毕敬地回答道。

    “既如此,那便留在这冥界做个干杂活的丫头吧,收收残肢断臂什么的。我这冥界向来不收闲人,这转不了世的,要么是受罚赎罪的囚犯,要么就是出力干活的主。”

    “别啊!冥……冥王,您可不可以想想办法,我不想一辈子呆在这里。”那工作,想想都不是一般人能干的,永生永世和再死一次有什么区别。

    冥王衣袖一挥,四周牛鬼蛇神尽散,取而代之的是个富丽堂皇的宫殿,流光溢彩,珠光宝气。冥王横卧在金丝榻上,单手支起身躯,衣带未系,松松垮垮,露出古铜色的肌肤,线条若隐若现。身边丫鬟婢女围绕,卖弄风情,好不香艳。

    只是,不看脸就好了。

    这冥王也不知造了什么孽,身材那是好到无可挑剔,比起白晨更胜一筹,若是再配上白晨那张脸,定是天下第一美男子。说到这里,不知白晨现在这么样了,发现我不见了他应该很着急吧。

    “小娘子,到本王身边坐吧。”冥王看了眼身边的婢女,而后空出一个位置。

    “冥王大人,您看我这脚,尚不可沾地,整个人如同虚设,飘都飘不动。”我憋屈着,可怜巴巴的说。

    床榻上,冥王示意婢女们退下,而后起身威坐,“本王既然召你来,自然有办法恢复你真身。”声音凌厉,不带一丝情感。

    “那可就太好了!冥王大人……”欣喜之余,转念一想,天下哪有白吃的午餐,这种情况一般都是有条件的,随即转换语气,接着说道:“冥王大人,想必您是有条件的吧。”

    “这是自然。替你还阳之后嫁给我这个老头就好了。”

    那可不就是梨花压海棠,老牛吃嫩草。而且我与他这岁数,差的也不是一点点。正想开口看看有没有回旋的余地时,冥王便率先开口:“赤炎玄火乃是天下至纯至阳之物,六界之内,没有它烧不化的,任是本事多大,也无济于事。不过,这世间却有一人,超出六界,能力非凡,且只有他能救你。”

    “如此,那人是谁?”

    说到这,长叹一声,“销声匿迹几百年了。所幸,百年前此人留下信物,承诺若是有求于他,必会全力助之。”

    说罢,冥王变出一素色锦盒。

    “届时,他看到盒内之物,自然会帮你了。此外,我施加法术,可暂时现你形魄,仅三日。”

    只见冥王双手合十,继而念起口诀,指间红色光芒越聚越浓,最后倾注于我全身。霎时,身体有了重量,缓缓落地,顿感精神。

    “冥王大人,你的条件……”

    “这番际遇,可要感谢你体内那半块玲珑玉,若无此物,想必我亦无法。所以,事成之后,只需将玲珑玉奉上即可。”

    玲珑玉?这可越说越糊涂了。冥王却不由我分说,只催促着快去找那神人,迟了法力失效,可就无力回天了。

    碧水长天东流尽,四月阳春此间开。

    此处,桃花盛开,妃色一片,满满的尽是花瓣飘飞,像极了狐狸洞外的那片桃林。碧绿的水和广阔的天空连成一线,向东流去,望不到头。

    “你还敢来!”

    回望,棱角分明的脸庞透着丝丝冷峻,怒目而视。一双眼光射寒星,两弯眉浑如刷漆,真真是剑眉星目,轮廓分明。头发被风吹拂,微微有些凌乱,细细碎发散落额前,随风飘扬。男人穿着朴素,简单暗色粗布衣服,不似白晨那般儒雅温润,远不及冥王那般富丽。

    “我……我是冥王指引来的。”听他那语气,我们以前似乎认识,不过我也见怪不怪了,定是与那樾儿有关。这次,一定要弄个明白!

    随即奉上集合锦盒。男人眉头微皱,脸色稍微和缓,打开了盒子。

    那里面,竟然是一颗心!

    黑色的。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