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1/1)
作者:遥山啊
    夭夭感觉自己做了一场很可怕的梦,心疼的要死,她不断跟自己说:“夭夭,这是场梦,这是场梦,你醒来就好了,你醒来就会发现什么都没有失去。”

    夭夭猛的睁开眼睛,在床上坐起来。她急切的看着四周,陌生,四周都是陌生的景色,没有她粉色的床围,没有她喜欢的小摆件,也没有笑嘻嘻的粉衣小队女孩子们。

    “夭夭来吃一点东西吧。”兰月见夭夭醒了,便过来端一碗粥给她。

    夭夭还在失神,慢慢掉下眼泪,泪流不止。兰月把粥放在桌上,把夭夭抱到怀里。夭夭抱着兰月放声大哭:“这为什么不是一场梦啊,为什么。”

    兰月轻抚她头安慰着她:“夭夭你哭吧,尽情的哭,只是哭完了这一场要好好生活。”

    “我没有爹爹了,没有最爱我的人了,我就看着我爹,看着他死,自己什么都做不了,什么都做不了。”夭夭悲泣。

    兰月为夭夭擦擦泪,然后柔声道:“你还有陶白,也有我,大家都愿意和你当朋友的。谷主给你留了三尺水,让你好好修炼,好好生活,这你可不要忘了,别辜负谷主最后的愿望。”兰月想着反正陶白爱捡人,俞连君又有钱。

    夭夭听到三尺水止了泪,她想起来那天她看到三尺水觉得爹爹一定喜欢,跑过去把剑送给他,爹爹高兴的很,直夸夭夭好眼光。可如今三尺水还在,那个会用最温柔眼神看她的人已经不在了。

    夭夭满眼戚然,哽咽着道:“我们,我们其实也不过是萍水相逢罢了,我又有何颜面和你们一起生活呢,对不起,我当初许诺的法器怕是实现不了了,不过等我修炼几年,我愿意为你们每个人做一件我能做成的事。”

    兰月看她情绪好一点,便把粥端给她喝:“来,吃点东西才能有精神。”兰月边给她粥边说:“没有人会怪你的许诺,步泰他们虽然有所求但也没有放心上的。”

    夭夭突然想起来灼灼,住了喝粥的手问兰月:“堂姐呢,她怎么样了,有没有受伤?”

    兰月虽不忍再刺激夭夭却还是决定说真话:“灼灼她,好像不见了,陶白他们还在找她。”

    夭夭又开始喝粥,机械地一口接一口,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颗一颗向下坠,很快便喝完了一碗粥。

    夭夭央着兰月:“带我去找堂姐吧。”

    兰月把粥碗拿走,给她一枚丹药示意她吃下,对夭夭说:“我知道你的心情,可你在现在的身体根本没法出门,听我的,好好修养,等你能出去了,我一定带你去找她。”

    夭夭犹豫了一下:“那带我去见见步泰和怀露吧,我要跟他们道谢,还要说一声对不起。”

    兰月点头,给夭夭穿了外衣,扶她下床:“怀露他们现在应该还没走,你去见见也好。”

    怀露和步泰已经准备离开了,正和陶白兰馨告别,怀露看到夭夭醒了有点高兴:“夭夭你醒了?还好吗。”

    夭夭点头:“我还好,我特地出来给你们道个谢,也道个歉。对不起怀露,春风谷毁了,我不能给你要的东西了。”

    怀露是一直后悔同意步泰去找谷主,但是看到夭夭当下憔悴的样子,实在不忍再管这个刚刚失去一切的小姑娘要什么。她不在乎的说道:“没事的,夭夭。我们本来也不是为了什么东西的,就是我觉得步泰能力大才让他逞强去的。”

    “我想把我的承诺变一下。”夭夭看看步泰又看看陶白说道:“等我变强一点,我愿意给你们做一件我能做成的事,不计任何代价。”

    怀露刚想说不用了,步泰却一口答应:“好。”

    陶白也应道:“好,我们等着你。”

    “夭夭以后要向前看,我和步泰有事就先离开了。”怀露又对着陶白道:“以后要去凤凰城来找我们。”

    兰月又把夭夭送回房休息,去了俞家一趟看俞连君和花子。两人从结界出来的早,只是因为毫无修为才受了伤,被悉心照料以后早就好了,只是俞老爷子觉得他们俩还是太弱一直在给他们进补。

    俞连望在回来的第二天便又一脸傲娇的出现在城中了,还在找背叛者,装的像从来没去过春风谷一样。

    春风谷的变故在整个大陆都传遍了,人人都想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跑出来的人都是吓的不行,越讲越玄乎,还出现了各种传言,有人说是因为天上神仙看不惯夭夭太招摇所以怒炸春风谷,还有人说是神仙想娶夭夭当妃子怕谷主不同意把谷毁了带走夭夭。

    毕竟在他们眼里,夭夭确实下落不明了,连春风谷的原住民都没见踪影。

    兰月这几日一直心神不宁,春风谷的变化让她很是心伤,当看到百花凋零的时候她突然莫名的痛到不能自已,还奇怪的进了阶。要用通天塔打开的那段经脉居然被强行冲开了,兰月虽然高兴自己修炼变得顺遂了,但也疑惑这变化。

    兰馨和陶白连续去找了好几次灼灼都没有消息,兰馨还恶狠狠的说要找那个在她和兰月之间插队小妖,结界被关,把她吓得半死,可她根本不知道那妖是谁。

    夭夭好了一点以后便问陶白深谭底下究竟发生了什么。陶白几人跳进潭水里发现谷主正在修复天灵石,一般这种法器都不会破损成这个样子,陶白说他看到的天灵石很是骇人,不像是个上古灵器的样子,灵石仿佛被什么融化了,滴着黑色的水,散发着一股恶臭,谷主似乎已经历了一道天劫,在等第二道天劫的空隙过来维护天灵石。那阵水锋应该便是是第二道天劫,陶白说他虽没见过天劫,却感到那道天劫并不是十分要命。只是谷主似乎在用毕生的修为修复天灵石,无暇顾及。

    夭夭后来去春风谷的原址,面对着面目的黄沙流下了一串眼泪。他们寻了好久的灼灼,俞连望还让花子画了灼灼的画像派人出去找,却一直没能找到她,直到夭夭叫停了大家,她已经渐渐接受了,她最后的亲人,她的堂姐,也离开了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