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背之城》05(1/1)
作者:得了吧
    “儿子,你不说话的话。我就当你答应了?”袅袅说着回了房间,而路桥则看着一柜子的羊皮卷想到了什么。真到了明天母亲不一定会说,还不如靠自己的。反正母亲有记录生活,那么肯定会有关于爸爸出事的记录。

    路桥的饭吃到了一半,地面震动了一下。路桥明白这是蝴蝶睡醒了,这也就意味着随时可能起飞。路桥反应过来放下了碗朝着一旁跑去,路桥自然是想起大海还没有上来。这要是被丢下了,熬过一晚上能活下来几乎是九死一生。

    袅袅询问道:“路桥,饭还没吃完你去哪?”

    路桥头也不回朝着蝴蝶翅膀的位置飞奔而去,那里有蝴蝶的足腕。从那里下去显然是距离地面最近的,相反从那里上来也最简单。路桥到了蝴蝶的足腕处,这里早就被改造过由岩石和金属在蝴蝶足腕之上搭建了旋转向下的楼梯。

    路桥走的是右下方的足腕,卢卡斯叔叔是这里的守卫兵。早些年因为战事伤到了右腿只能坐轮椅,所以被派来守护这里。工作相当清闲,真遇到有偷摸上来的敌人或者动物只要敲钟就成了,而卢卡斯叔叔对路桥和大海都很好。按照卢卡斯叔叔的话,他是看路桥和大海长大的。大海平时都是从这条路下去,卢卡斯叔叔从来不跟任何人说。

    此时蝴蝶醒了,随时都会起飞。按道理现在这个时候,所有的守卫兵都需要站出来并用锁链将自己固定在墙外系上安全带等待起飞前的最后确认。确保城内的孩子和老人不会出来,也确保城外没有外人和动物进城。

    但路桥看不见卢卡斯叔叔,却听到哨兵站台内传出了声响。路桥还以为行动比较慢的卢卡斯叔叔还没起来,刚想过去帮忙并提醒一下的时候却听到房间内传来了这样的对话。

    “我的脚真的能治好?”

    “可以,一种药可以治疗脚上。有的人脚整个都断掉了,但是用了那种办法之后又能正常走路了。”

    “飞到秘银森林处,我只要允许你用降落伞下去。不对上面上报,你就会给我治腿的草药对吧?我能多问一句吗?我没记错的话老虎不是常常盘踞在那里的卧虎石休息,你要去传递情报给老虎城?”

    “不,是因为老虎城有我说的那种药。我们不是做过一次吗,我只是去交换一些物品而已。顺带帮你换来治腿的药,然后我会走到花谷等到中午我们的蝴蝶下来,再从你的站点回城不会有人发现的。”

    “晚上外面很危险。”

    “我知道,我带了猫毛。晚上的时候我会撒在周围驱赶硕鼠,实在不行我这里还有几瓶火油不会有问题的。”

    猫毛?路桥瞬间想到了小黑。

    “那好吧,但我可跟你说好了。腿伤好了我只要能站起来,我就会找城主要求换岗位。以后我也就不会再帮你了,乔克。”

    路桥此时屏住了呼吸,这个人居然是乔克。乔克是城主的护卫大臣,乔克也是资历较高的老臣。他和老虎城有关系?路桥默默的记下了这一点。

    此时的路桥余光看见了远处正在跑来的密密麻麻的一小点,从蝴蝶的腹部看去那正是大海。只不过路桥所在的位置高低落差太大,所以显得大海小小的只有一个小黑点。

    路桥此时顾不得再听乔克和卢卡斯的对话,朝着蝴蝶的足腕一路向下。这里少说有一百层的回旋楼梯,路桥此时取出了自己腰间的挂钩挂在了扶手之上整个人翻出了楼梯。挂钩加上路桥的重力,整个人开始沿着蜿蜒向下的楼梯一路到了足腕的根部。

    期间的眩晕感路桥早已克服,这些年路桥就是在这种强度的训练下成为一名合格的清洁员的。路桥速度之快眨眼到了根部,此时的蝴蝶开始缓缓的拍动翅膀。

    路桥此时检查了一下自己腰间的锁扣,随后望向远处正在跑来的大海。蝴蝶还只是缓缓的煽动翅膀准备起飞,巨大的风力开始出现。

    路桥腰间的锁扣保证了路桥没有被吹飞,而马上要贴近的大海却开始变得举步维艰。这是最可怕的时候,万一蝴蝶这时候起飞那么一切就已经迟了。

    只要开始闪动翅膀,几乎就没有人可以靠近。路桥连忙指了指自己的腰间给去了大海手势,大海明白要实现平日里挂龙角的操作了。

    而这一次只许一次成功,万一失败在这个花田过夜几乎是必死无疑。大海打开了腰间的拉链,抓出了圈盘好的锁链,头伸长到三米左右在锁头挂上了一个弯钩,快速的上下甩动,但此时的大风显然影响了大海的操作。

    路桥此时用腿绑之上的金属扣环,一节一节的将自己腰间挂钩进行延长。不知道多少的距离才能够自己拉住大海,路桥只知道一节节的延长准没错。

    大概四节的时候,路桥已经面前站在最后一块台阶上半个身子都在半空中了。蝴蝶翅膀的挥动下,普通的大风变成了飓风。

    大海甚至从前进变成了后退,手甩的节奏也被打断。连忙调整起来,路桥和大海都清楚。蝴蝶翅膀抬起或者放下的时候,不动的那个点风力是最小。

    而马上就要起飞了,大海只有一次机会。就是在蝴蝶下一次竖起翅膀的时候,此时的蝴蝶拉起翅膀。大海调整着自己的身姿开始瞄准路桥奋力一掷,路桥看见了飞来的银白色挂钩。

    路桥此时直接伸出了手臂,没什么办法只能用手臂去支撑。银白色的挂钩直直的飞来,但力度显然不够跟路桥偏差了能有一个身位。路桥咬着牙,三节的拐棍弹射而出。勾子直接挂在了拐棍之上,路桥感觉到了蝴蝶已经离开了地面连忙将拐棍插入了两个副手台阶的洞内。

    整个拐棍横了过来,随后因为蝴蝶起飞吊起了大海。大海的重量着实不轻,路桥看见拐棍有些弯曲连忙用手扶住了两边。台阶此时也出现了微微的龟裂,此时的大海被抬到了半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