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朗读者(1/1)
作者:时光不会停
    星海影业,西蒙坐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幻影工作室正在寻找投资的项目就是根据小说《生死朗读》改编的电影。

    《生死朗读》是德国作家本哈德·施林克在1995年出版的一部关于二战之后发生在德国一个中年妇女和少年相爱的故事小说,目前这本作品已经被翻译成39种语言在全球卖了上百万本,而且还是第一本登上《纽约时代》畅销书排行榜冠军的德国小说。

    西蒙记得,《朗读者》就是这部电影了,凯特·温斯莱特获得奥斯卡影后的电影,全球票房也是超过1亿美元。

    绝对的一部口碑票房双丰收的艺术片,毕竟这种文艺片,明星的片酬很低,就算是妮可·基德曼也不会超过300万美元!

    2002年时候,卡梅隆·迪亚茨拍摄《霹雳娇娃2》片酬是2000万美元,但是同一年的《纽约黑帮》只收50万美元!

    对于明星来讲,商业电影是增加曝光度和影响力的,文艺片是提升演技,磨练自己。

    “劳拉,让妮娜过来我的办公室商量事情,”西蒙让外面的助理去传话,对于既能让自己赚钱,又能给韦恩斯坦影业找乐子的事情很有兴趣。

    幻影工作室的负责人之一的安东尼·明格拉可是执导过过《英国病人》,《天才霍普利》以及《冷山》的导演,三部电影都是米拉麦克斯发行的,那时候米拉麦克斯的当家人还是哈维·韦恩斯坦。

    至于另一位负责人西德尼·波拉克,也是集演员,导演,制作人一身,05年妮可·基德曼的《翻译风波》就是他执导的。

    不早点下手,幻影工作室肯定找现在哈维·韦恩斯坦旗下的韦恩斯坦影业合作了。

    不一会儿,妮娜·雅各布森来到了西蒙的办公室,西蒙把《生死朗读》的项目说了一遍。

    “我去跟西德尼·波拉克和安东尼·明格拉谈谈,相信他们不会拒绝我们投资的,”妮娜·雅各布森听完后没什么意见,毕竟95年小说就出版了呢!

    西蒙点了点头,幻影工作室现在还在拉投资,难道他们还没有和韦恩斯坦影业接触?他们俩可是跟哈维·韦恩斯坦合作过好几次了。

    “去吧,尽快的把这个项目定下来,”西蒙可不想这个项目最后又属于韦恩斯坦影业了,毕竟人家合作过几次了,是熟人!

    妮娜·雅各布森点了点头,随后便离开了。

    真想不到,安吉丽娜·朱莉这随口一提,也算送了自己一个不小的礼包。

    幻影工作室在得到小说《生死朗读》的电影改编权之后,本来安东尼·明格拉准备自己执导,但是却发现不太适合。

    西德尼·波拉克,安东尼·明格拉还有妮娜·雅各布森此时正坐在比弗利山庄的一家咖啡厅里,聊着这部小说。

    “安东尼不执导,你们选的导演又是谁呢?”妮娜询问道,毕竟安东尼·明格拉名气不小。

    西德尼·波拉克笑道:“我们和《时时刻刻》的导演史蒂芬·戴德利聊过,他愿意执导改编这部电影。”

    妮娜·雅各布森点了点头,开口询问道:“星海影业对这部电影有意向,两位觉得如何?”

    “妮娜,有人投资,我们当然开心,不过,这部电影的预算超过3000万美元,虽然很多戏份都在德国取景可以争取德国电影基金和退税,但是最后的花销也要接近3000万美元!”西德尼·波拉克最担心的就是资金问题,毕竟这部电影的文艺性太强了,大片商根本就不喜欢这种类型。

    只有找独立片商,本来和之前的米拉麦克斯合作愉快,但是现在哈维·韦恩斯坦的韦恩斯坦影业不像当初资金充足了。

    韦恩斯坦影业现在每年发行的电影数量很多,对于很多电影都需要外部融资,《生死朗读》的文艺性太强,那边也没答复。

    妮娜笑了笑道:“资金问题你们不用担心,我想现在整个好莱坞除了迪士尼和我们星海影业,没有哪家公司的电影是不需要外部资金支持的!”

    这话一出,安东尼·明格拉和西德尼·波拉克都愣了一下,的确是这样。

    星海影业每年出品的电影只有两三部而已,成本不大,像《本杰明·巴顿奇事》这种大制作就直接联合出品了。

    “那太好了,不过现在我们也有分歧,就是导演和我们之间对于女主角的人选问题,导演看中的是凯特·温斯莱特,我们觉得之前合作过的妮可·基德曼也不错,”西德尼·波拉克解释道。

    “可是,凯特·温斯莱特和妮可·基德曼目前应该都没档期,一个要拍摄《革命之路》,一个要拍摄《澳洲乱事情》啊!”妮娜·雅各布森这就疑惑了。

    安东尼·明格拉笑道:“现在史蒂芬·戴德利还在思考怎么改编剧本,等到开拍时候,估计已经是下半年了。”

    “女主角人选,应该等剧本改编完成之后再考虑吧,毕竟现在你们看上的演员也没档期不是,”妮娜·雅各布森提醒道。

    “我们也是这样认为的!”安东尼·明格拉说道。

    等妮娜·雅各布森离开后,安东尼·明格拉对着西德尼·波拉克说道:“真的跟星海影业合作,韦恩斯坦那边?”

    “安东尼,我们筹备这部电影几年了吧,从哈维在米拉麦克斯的时候就提过,到现在的韦恩斯坦影业也没明确答复,我们不能再等下去了,星海影业资金雄厚,没什么不妥的,”西德尼·波拉克觉得没什么,

    “至于西蒙·派克和哈维·韦恩斯坦的矛盾,与我们无关,我们幻影工作室这些年合作过的电影公司那么多,为什么不能和星海影业合作呢?”

    安东尼·明格拉笑了笑,拍了拍西德尼·波拉克的肩膀,笑着说道:“的确如此,我们只是负责制作电影!”

    安东尼·明格拉也明白自己的老朋友西德尼·波拉克的心情,他的身体越来越差了,自己的身体又何尝不是呢?以后也不知道还能不能进入一线电影制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