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 众星云集(1/1)
作者:时光不会停
    戛纳位于法国南部滨海阿尔卑斯省省会尼斯西南26千米处,濒临地中海,风景秀丽,气候宜人。

    尼斯国际机场,傍晚时候,西蒙·派克和凯特·布兰切特一行人终于从机场走出来,然后各自回自己的酒店。

    劳拉·柯林斯提前过来已经安排好了一切,从尼斯国际机场到戛纳小镇只需半个多小时车程。

    坐在行驶中的车子里,西蒙欣赏着窗外的景色,白色的楼房、蔚蓝的大海,以及一排排高大翠绿的棕榈树相互映衬着城里风光。

    “的确是好地方,地中海气候冬暖夏凉,大海,沙滩,蓝天,白云,难怪会在这个山下靠海的小城镇举办电影节了,”车子行驶证戛纳海滨大道上的时候,西蒙也不免赞美道。

    “老板,来了好多明星呢,听说那边天天都有游艇派对,沙滩上到处都是观光人群,”劳拉·柯林斯兴奋道。

    “先休息一夜吧,坐了十多个小时的飞机呢!”西蒙也不在乎现在这么一会了。

    “嗯!”劳拉·柯林斯订好的酒店就是戛纳海滨大道上的四季酒店了,毕竟《老无所依》剧组成员来了这边好几天了,要住在一起也不方便。

    西蒙早上就上了飞机,先飞到巴黎再转机的,还是得尽快买一架私人公务机才行,不然这真的有些麻烦。

    进了酒店之后,西蒙直接往床上一趟,劳拉·柯林斯则走过来替西蒙捏着背笑道:“我也是今天中午才到呢,可是我却一点也不感觉累啊!”

    西蒙笑道:“你在飞机上睡觉了呗,我可不一样,我在飞机上思考了很多事情,用脑很多!”

    “对了,我已经和我们《老无所依》剧组成员以及狮门影业过来的高层发行部经理汤姆·奥登伯格都联系过了,他们都知道老板你也过来了!”劳拉·柯林斯还是没有忘记自己的本质工作的。

    “不错,明天你就好好的在戛纳游玩一下,逛逛这边,当作旅游几天吧,”西蒙笑道,随后坐起来搂着小助理,

    “好了,洗澡睡觉吧!”

    戛纳国际电影节闭幕式是影展的最后一天,当然也是宣布奖项结果的一天,红毯上众星闪耀。

    西蒙·派克和《老无所依》剧组成员也一起走了红毯,科恩兄弟名气还是有点大的,记者的闪光灯亮个不停。

    随后,西蒙便看见了《十三罗汉》的剧组成员走上红地毯,布拉德·皮特携着安吉丽娜·朱莉走在前面,乔治·克鲁尼,马特·达蒙一众明星随后。

    “《十三罗汉》好像和《老无所依》在用一天北美上映,戛纳电影节是两部电影的全球首映礼,周围的影迷多么疯狂啊,”西蒙和狮门的高层发行部经理汤姆·奥登伯格说着。

    “西蒙,不一样的,《十三罗汉》是纯商业大片,我们是文艺剧情片,”汤姆·奥登伯格笑道,而且《十三罗汉》是全球联映,影响力不一样。

    “我对《老无所依》反正是很有信心的!”西蒙反正也不能跟人家众星云集的《十三罗汉》比票房不是。

    “对了,西蒙,有欧洲的发行商希望购买《老无所依》版权,你怎么看?”汤姆·奥登伯格本来是来这替狮门影业购买电影的,当然认识一些欧洲的发行商了。

    “可以接触啊,像澳大利亚那边我们就是交给威秀影业发行,德国那边也有康斯坦丁影业和我们接触过了,狮门影业在其他国家地区肯定也有合作的发行商,不是本土发行商就是六大的国际发行了,反正我们星海自己是没这个能力把电影卖向海外各地了,”西蒙自己还是有自知之明的,发行中介赚差价是要给他们赚的。

    “其实,像英国,法国,意大利这些西欧国家,以及RB这些发达国家,他们的确会主动联系你们星海娱乐,这些国家和地区的发行也不是难事,”汤姆·奥登伯格说的是真话,但是能不能形成长久的合作关系,或者有一个比较好的分账就需要好好谈判了。

    西蒙点了点头,这些都需要有这方面经验的宣传推广人员,未来星海影业肯定是要在这些地方建立国际发行分公司的。

    “对了,狮门影业现在在亚洲方面,有什么关系吗?”西蒙又开口问道,因为红毯上出现了很多中国明星。

    “我们和RB那边的几家发行公司有交流,至于中国,我们的电影很难进入大陆市场,原因你也应该知道的,”汤姆·奥登伯格笑了笑道。

    “呵,的确,现在各电影公司都在开拓海外市场,14亿人口的中国地区都是各家看好的,”西蒙一边说着一边看着红毯上的身影,巩俐,杨紫琼,王家卫,贾樟柯,古天乐,舒淇等等。

    估计现在是中国电影进场的时间了,而且今年的戛纳电影节评委之一是张曼玉呢!

    “好了,进去吧,”汤姆·奥登伯格说着拍了拍西蒙的胳膊,该进去电影宫了。

    进入大厅之后,就是媒体采访区了,当然主要都是各路明星和导演受到记者们的追捧了。

    “派克先生!”电影节主持人黛安·克鲁格拿着话筒找到了西蒙来采访。

    “你好,黛安!”西蒙和她拥抱了一下。

    “对于《老无所依》入围主竞赛单元,有信心吗?”

    “还好吧,今年的优秀作品挺多的,不管是美洲的,还是欧洲或着亚洲的,我发现了几部电影都很有潜力,今年是戛纳电影节60周年的盛会,能够参与就好!”西蒙对着镜头微笑道。

    “是吗,不过大家都很期待星海影业这部《老无所依》公映,祝票房大卖啊,也希望未来星海影业能够开发越来越多的好电影!”

    “谢谢!”

    西蒙和主持人黛安·克鲁格随便聊了几句就继续前进了,毕竟这样的采访,明星才是吸引收视率的保障呢。

    西蒙的眼光看了看正在聊天的苏菲·玛索和莫妮卡·贝鲁奇,两大欧洲女神似乎也有些老了,不过还是风韵犹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