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 势不两立(1/1)
作者:时光不会停
    2007年的暑期档,《斯巴达300勇士》打头阵,《蜘蛛侠3》随后跟进上映,接着又是《怪物史莱克3》以及《加勒比海盗3:世界尽头》上映,之后6.2号《变形金刚》真人电影也上映了,现在6.11上映的又是华纳兄弟出品的《哈利波特与凤凰社》,部部都是爆品!

    西蒙·派克匆忙的从希腊回到洛杉矶,是因为哈维·韦恩斯坦在接受采访时候表示:“星海娱乐现在的发展很不错,电影,电视,音乐各处开花,旗下漫威改编的巨制《钢铁侠》一直没有发行方,很显然他们是要自己发行了,发行有多么难,我是清楚的,我当时和鲍勃组建米拉麦克斯的发行网可是花了多年。不过,星海娱乐不一样,因为西蒙·派克比当时我们兄弟俩有钱多了,可以直接收购就好!”

    妮娜·雅各布森坐在沙发上有些愤怒道:“哈维把这种事情拿到台面上来说了,不仅引起了大片商的警惕,也让独立发行商可以狮子大开口了!”

    “他怕了,怕我能自己发行电影,”西蒙心里愤怒,但是不能表现出来,“最近哈维一直在和一些院线负责人见面,也有撺掇几大制片厂的发行部经理,明里暗里就是不想让星海娱乐进入发行!”

    “西蒙,本来因为我们《钢铁侠》没有寻找电影发行,让其他发行商有所怀疑,不过至少在明面上是因为我们在坐地起价,现在却不行了,”妮娜·雅各布森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担心,这部《斯巴达300勇士》太强劲了,一个多月上映北美票房就到了2亿美元,全球票房也过了3.5亿美元了!

    “六大对院线的掌控力还是很不错的,独立发行商如果知道我们要收购他们,肯定也是会坐地起价的,不管是自建还是收购,我们的麻烦都不小,哈维·韦恩斯坦他在宣扬星海娱乐的威胁,”妮娜·雅各布森接着说道。

    “韦恩斯坦影业的发行,是和米高梅合作的吧,”西蒙靠在椅子上,一边敲着桌子,就算星海娱乐有了发行体系,也仍然是独立片商而已,这家伙感受到了危险,想借其他片商和院线一起打压星海,这是不死不休的局面啊!

    断人钱财,犹如杀人父母。

    “西蒙,我有些担心!”

    “嗯,你担心六大会阻止我建立发行网,或者会向院线施压,扼杀星海影业?”西蒙扭头,笑了笑的询问道。

    “这,很明显的,当年的梦工厂建立发行也是用了好几年,海外发行一直是六大在做,我们没有那么多的时间了,”妮娜很担心,毕竟《钢铁侠》就在拍摄,还有接下来的《生死朗读》,《贫民窟的百万富翁》都提上日程了。

    “我知道,我要是六大,我也会打压星海娱乐,让星海做一个独立制作商就好!”西蒙靠在椅子上觉得很正常,

    “这是我们必经的过程,相信之后有了发行体系,也会遇到不少的困难。”

    “西蒙,派拉蒙那边又派人过来商量漫威影业的发行了,提成可以降到8%,我这边压力很大!”妮娜·雅各布森有些为难。

    “派拉蒙现在不得了,梦工厂带来的《怪物史莱克3》和《变形金刚》都是票房炸弹,现在火爆的程度你也看到了,”西蒙说道。

    “漫威之前本来就和派拉蒙在商谈电影的发行事宜,被我们收购之后才叫停了,现在派拉蒙带给我们的压力可不小,《钢铁侠》投资可是1.4亿美元,西蒙,这个问题你要重视起来,”妮娜·雅各布森提醒道,西蒙就算再能赚钱,这种损失也是伤筋动骨的。

    “我明白,《生死朗读》的剧本应该差不多了吧?”西蒙忽然询问道。

    “差不多了,你准备现在就开发?”妮娜·雅各布森皱了皱眉头显然不太支持,《斯巴达300勇士》的北美票房分账才刚刚收到5000万美元,就花掉?

    “可以进入正式筹备了,《穿普拉达的女王》的DVD已经开始销售了,公司应该不缺资金,而且《斯巴达300勇士》也可以进行二次抵押贷款,”西蒙当然不会改变自己的计划,《斯巴达300勇士》在海外的版权完全可以继续贷款。

    “可是,我们的电影发行,如果一直持续,会影响公司员工的信心的,”妮娜怕的是拍的电影不能上映啊!

    “实在不行,我就自建发行体系,以我们星海出品的电影,直接去和院线公司谈,我们的电影在青少年观众中很受欢迎,影院最喜欢的就是青少年观众了,为什么,他们喜欢花钱,喜欢喝可乐,喜欢买爆米花……”西蒙言之凿凿,缺发行人才,就去挖角,去找人,马上就要金融海啸了,多少人会失去工作机会?

    新线的《黄金罗盘》上映之后会扑街,整个新线砍掉营销部门并入华纳兄弟,会裁掉多少发行部门的员工?

    西蒙之所以有恃无恐,就是因为这是最好的机会,六大都会因为这次金融海啸波及母公司而有所影响,不乘着这个空挡把星海影娱乐的北美发行体系搭建起来,以后要花费数倍的时间和金钱!

    “下个月,公司开始组建完整的发行部门,把之前的营销人员全部改组,进入电影发行部门,或者进入市场营销部门的,明年漫威影业一定会让所有人大吃一惊,星海娱乐可不是当年的梦工厂!”西蒙说着站了起来。

    “这,好吧!”妮娜·雅各布森当然同意了。

    “至于哈维·韦恩斯坦,现在他把我们当成了威胁,我们以后也不用客气什么了,韦恩斯坦影业就当我们星海娱乐崛起的第一块骨头吧,”西蒙对于韦恩斯坦影业的一线发行人员,也是眼红的。

    还想崛起?问过我没有,米拉麦克斯的成功,已经过去了,韦恩斯坦影业也应该与好莱坞的大部分独立制作发行公司一样,消散在以后的市场争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