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四章无奈的回答了(1/1)
作者:橙一
    李言和唐修两人回到唐府,来到所住的院子。两人刚进院子,就看见里两人不远处走来唐诗诗和唐兰,两人看见李言和唐修,微笑的走了过来。

    李言看到唐诗诗两人走来,笑了笑问道:“诗诗姐,你们还么还没睡啊?”

    唐诗诗听到李言问的,点点头说道:“他找你们什么事?这么晚才回来,还以为你们要回来吃饭了。”

    李言被唐诗诗这么疑问,脸上的表情微微的一僵,随即干笑道:“呵呵,没什么事,就是让我们认识几个人而已。”

    这时,唐兰来到唐修的面前,整理了一下唐修的衣服说道:“你看你,衣服乱糟糟的,就不能穿好一点吗,真是的。”

    唐兰刚整理一下,唐修的衣服上就传来一点点淡淡的脂粉香味,虽然很淡,但是还是没有逃过唐兰的鼻子,闻到这淡淡的脂粉的味道,唐兰眉头微邹,看着唐修问道:“哥,你这是去那儿吃饭了?怎么身上有脂粉的味道?”

    唐修听到自己的妹妹这话,脸上的表情一僵,看着唐兰打着哈哈的道:“呵呵,有吗?我怎么不知道我身上有脂粉的味道。”说完唐修做样子闻了闻,又说道:“没有啊,想必应该是这院子里的花香吧,没有脂粉的味道。”

    唐兰听到自己这么说,没有在意,来到李言的身边,拉起后者的衣服闻了闻,看向唐诗诗说道:“诗诗姐,李言哥身上也有脂粉味诶。”

    李言和唐修两人见到这,就知道今晚的事,唐诗诗和唐兰两人一定会知道的了,因为事情都这样,她们不问才有鬼了。

    果不其然,唐诗诗听到唐兰这话,也是来到李言的身边,看了一眼,似笑非笑的问道:“杨廖欣今天晚上找你们不是去吃饭吧,应该是去青楼吧。”

    李言听到这,没有说话,只是一脸惊讶的看着唐诗诗。

    唐诗诗看了一眼两人在继续说道:“那天在那百味阁,杨廖欣就说等哪天有时间找你去玩玩,那天我就知道了你们要去了,所以必要好惊讶。别以为你们两谈话很小声,可我就在你的旁边,所我知道。”

    李言听到唐诗诗这话,就知道原因了 ,也不再过多的说什么,只是点点头说道:“嗯,今晚是去那里了,不过我可没干什么,就是喝喝茶,吃吃糕点而已。”

    唐兰见李言点头确实是去青楼,就看着唐修,一本正经的说道:“哥,你说你去哪里不好,去那种地方,你忘了在家的时候你那种地方被爷爷知道了,是什么后果了吗?你说你这次要是让爷爷知道了,不知道又得多生气,而且一顿打你怕是又少不了的了。”

    唐修听到这话,顿时就苦着脸,小声的说道:“我的好妹妹,你不说,爷爷他老人家怎么会知道了,你说是不是,不然等我回去不得在床上躺过几天是不行的。”

    唐兰听到哥哥这话,只哼一声,说了一句:“看情况,回去的时候我记得就说,不记得话,那就不说。”这句话说的意思含糊不清,但是唐修知道,唐兰不会把这事告诉唐青雨的。不过唐修也不再说什么了。他要的就是这样的结果。

    李言和唐诗诗两人看到唐修那样子,遥遥头,看着李言说道:“以后那种地方你还是少去,这对你的影响不太好,特别是你现在在这唐府,有这样的一个做背景,以后会很多才女小姐喜欢你的,嫁你为妻的,但是你去这样的地方,被别有用心的人看见,拿出来到处谈论,这会使得那些想靠近你的圈子,认识你的才女和世家小姐,选择放弃的,因为这个是我们女子很嫌弃的,毕竟去那种地方的人,要么就是花花公子,要么就是品性不好人,但是这个也不是绝对的。所以以后注意一点。”

    李言听到唐诗诗这话,没想到后者会这么的为自己考虑,心里感动的都想抱着她了,所以就乖巧的点点头答应道:“嗯,我知道了,而且我对那种地方也不是很喜欢,今天去不过是陪他们两个的。”

    见到李言答应了自己了,唐诗诗也不再说什么,看一眼唐修,对着唐兰说道:“好了妹妹,我们去园子坐着吃点东西吧,想必他们也没有吃什么东西。”

    “对对对。”唐修听到唐诗诗这话,就点点头说道:“诗诗姐不说,还没有发现,现在是有点饿了,做那个还是费体力的,所以现在都有点饿了。”

    两女听到唐修这黄段子,都瞪了他一眼,唐兰还在他的腰间拧了一下,疼的唐修之喊疼。李言见到这,无语的摇摇头,一把把唐修拉走,免得等下他又说出错话。

    李言和唐修两人走在前面,唐诗诗后唐兰两人跟上。唐兰看了一眼走在前面的李言,看着唐诗诗说道:“诗诗姐,你是不是对李言哥有意思啊?”

    唐诗诗听到唐兰的话,脸颊微红,瞪了一眼后者说道:“哪有,别瞎说。”

    “这个倒不是瞎说的。”唐兰被瞪一眼,当没有看见,看了一眼唐诗诗的脸颊说道:“这个是给女人的直觉的,虽然不是知道是不是真的,只有诗诗姐你才知道,但是我相信我猜的八九不离十,因为再加上你对李言哥的一些关心动作言语,虽然这些很是平常,但是对我哥可都没有这么好的待遇,所以真的对李言哥有感觉,诗诗姐,你的要把握住,等到时候在表明心意时,说不定李言哥都已经有妻室了。”

    唐诗诗被这唐兰说的脸色红晕,等后者说完,瞪了她一眼微怒的说道:“你别瞎说,今天说的别让李言知道,而且我们还是姐弟,不能有其他的想法。好了,我们快点更上他们。”说完,唐诗诗就跟上李言和唐修两人。

    唐兰看到唐诗诗这样,微微的摇摇头,也是跟上几人。四人坐在石桌旁,吃着糕点,欣赏着夜晚的星星和月亮,今晚的星星格外的明亮。

    第二天,书房处,徐白早也在这里等候着众人的到来,李言和唐诗诗还有唐兰已经到了,唐修还没有到,李言看了一眼说道:“这厮又迟到的,等下他又得挨骂了。”

    “是啊,”唐诗诗听到李言说的,点点头说道:“一个礼拜的时间,就迟到了三天,要是被爹爹知道了,他又得遭殃了。”

    唐诗诗的话音刚落下,唐修就急冲冲的进来,进来走到徐白的面前,对着徐白说道:“抱歉,先生,早上起来肚子不舒服,来迟了。”

    徐白听到唐修的话,不知道后者说的是真的还是假的,只是点点头说道:“既然来了就入座吧。”

    唐修见到这徐白今天居然没有说什么,就让他回到位置上去,有点疑惑,但是也没有什么,点点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坐着。

    徐白见到看着唐修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后,看着众人说道:“今天要讲的是数术,数术,你们别看不如文学,诗词歌赋,琴棋书画重要,其实你们错了,数术和这些一样的重要,甚至还要过之,毕竟数术是推动历史,社会和经济成长的决定因数,数术运用的方面很多,比如钱粮的运算,距离的运算等,这些都会运用,然而在如今的大世家中的那些大贤和文人,都视数术为旁门左道,不屑于学,但这也没办法的事情,除了那天有人能这数术的领域里有很大成就个改变,才能改变这些人的认知。而你们能学习是、数术,让我很欣慰,不管出于什么的原因,都是很好的事。好了,这些都是体外话,我们言归正传,今天正式学习数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