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二十三(1/1)
作者:一枚落花
    到公司门口的时候我想让妈妈进去了,因为在那张纸条下面还有舒佩佩的联系方式,我是知道他和我说那句话就意味着他已经有了我的把柄,也就是说想着我肯定会给他回电话的,我让妈妈先上去以后的确是给舒佩佩打过去了。

    再接电话的那些声嘟嘟的声音中,我还在想这个是舒佩佩接起来电话是不是又像小时候那种得意扬扬居高临下的那种状态了,因为他是觉得他自己知道我不知道的事情,我现在有求于他,所以他应该会是那样的姿态又在问我那些事情吧。

    “喂,你好,请问你找谁呀?”

    “是我,我李幸白!”

    我已经准备好了,她又以她那种高傲的姿态来诉说我了吧,我都已经想好她接下来会说什么了?

    “好,老同学我就知道你会给我打电话的,你听我慢慢和你说。”

    “阿幸,怎么还不上来?”

    直到妈妈打断我,我才知道这个电话打了半个多小时。我和舒佩佩道谢以后说,其他我们下一次再见舒佩佩挺温柔的,看来这段时间经历的事情让她改改变挺大的。

    “来了来了,爸爸在上面吗?开完会了没有?我上去现在合适吗?”

    妈妈下来不是叫我上去的,是带我去另外一家,因为明天正好我们家有点事我们要一家人出游,所以礼品要今天送过去,虽然说现在我和林迈一的联系少了,而且林迈一也已经结婚了,并不是只看在我的面子上,所以今天才要去,而是因为以前林迈一的父亲和我妈妈合作的公司,所以最近这几年面子上也是要过去的。

    “为什么还要去他们家送礼啊?那个东西不是他送过来的。”

    妈妈还有点纳闷,不知道我在说那个啥,我说的是餐桌上发现的那一沓钱并不是林迈一留下来的,刚开始母亲和我都是以为是林迈一吧,因为在我记忆深处的那个小男孩母亲早就忘记了。

    去商场里随便买了点东西,父亲一直都没有陪我们去,母亲在挑礼物的时候还特别的用心,就连我和他说话他有时候都听不见。

    “妈妈,我们这一次去晚饭要在他们家吃吗?”

    “不要说话,等妈妈好好挑个礼物,一会还要过去好好的和人家道喜了,这已经是第2个孩子了,我也真是羡慕啊,你说当初和他爸爸一块干公司,白手起家走到那一步真的不容易,公司说倒就倒了人家都抱了两个孙子了.”

    妈妈说的这件事情我的确比不了,而且我也很无能为力,我本来想着醒来以后见到的就是林迈一,他陪了我8年,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发展下去该有多好,我直接今天就能和他结婚了,可惜呀,太可惜了。

    “妈妈!”

    “别说话!一会儿和我去公司车库里面提车,我们一块走吧,我也是应该开开车过去了,这已经这么久了,就像你说的那句话一样,我应该把它捡起来。”

    到了林迈一家的时候我才知道我今天的那个礼物是什么,一路上我都没有注意,我总觉得我们两家现在已经是普通的朋友了,我和林迈一一点关系都没有,要不是因为父母以前合作过,做过生意,现在应该一点联系都没有了吧。了吧。

    “来啦,快进来吧!”

    ?他们家的房子还和以前一样大,不过换了个地方也没有一个人,一户人家会在一间老房子里住二十几年吧。

    “阿姨,林迈一呢?小妹妹呢?”

    “唉哟还小妹妹呢,他也应该叫你阿姨了吧,你和林迈一差不多大,以前上学的时候两个人还相跟着呢!”

    今天这个林迈一的妈妈倒是没有给我摆什么脸色入到,他的客厅里面只有他一个人,不是吧?今天我们来送礼。林迈一都不在家呀,我还说这次机会还能再见他一面,不过虽然那也是只是在心里,侥幸也是见不到我心里还是会有一点点落差的。

    妈妈一本正经的在沙发上坐着,和林迈一的妈妈聊的有的没的,我还记得小时候有一次我和林迈一在后花园玩的时候,他们两个人也是这么聊天的,以前差4岁真的不觉得是什么问题,但现在三四岁就是他的一个家庭。

    “妈,有客人来了呀!”

    另外一边说话边从门口走进来看到我的时候有一点诧异,没有想到我会提前一天来吧,他还想着给他小女儿过百天宴,明天会在宴会上见到我呢,也许没有想他现在已经成家立业了,和我又有什么关系呢,而且可能那只是我在梦里见到的梦里经理的可能以前上学的时候是只是我喜欢他,他对我一点感觉都没有,所以需要再包括8年的时间里,他只去过一次。

    “原来是李幸白呀,什么时候来的?坐会儿吧!”

    林迈一看到我在转头就走了,李曼一走以后林迈一的妈妈才开始说话,说他们在林迈一最近在和媳妇闹离婚,这是我没有想到的,我一直以为自己都快绝望了。觉得自己再也没有机会了,结果今天来到这里就得知了这么一条消息,这不就是在给我希望吗?虽然说那个小男孩还没有找到,我的这个心还没有落下来,我想要看看以前和我关系最好的那位同学是什么样子的,是什么样的一个人,是不是也在我梦里出现过,只是一个很普普通通的过客。

    林迈一的妈妈刚提起这件事情来,其实我是很想再问一问的,我对这件事情是最感兴趣的了,也是最关注的,一下子醒来对这世间什么都不了解,认识的人也不多,以前愿意再返回来找我,找我聊天的人更是寥寥无几,好不容易能抓住林迈一,我当然是要抓住的,可是他已经有两个孩子了,这件事情我还是难以接受。

    “对呀,我们家里林迈一不像你们家李幸白,当初真的是两个孩子错过了,他大4岁多好啊,属相也合适现在怎么说也感觉是你们家李幸白比较吃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