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一十四(1/1)
作者:一枚落花
    “谁说我那是帮你的,只不过是看你可怜我在帮我妹妹办事儿。”

    我就知道他会这么说,我也知道他可能那个时候就是怎么想的,怎么可能会有人平白无故的帮我只不过是觉得他妹妹太蛮横无理了,帮着他妹妹替我道歉而已,不想让我那么惨。

    “其实我早就猜到你是个这样的人了,没有必要再在这里和我解释一次,而且在大街上碰到就碰到我们两个人又不熟,没有必要再打一次招呼了吧,你过你的年,我过我的年。”

    说完这句话我转身就走了,其实我在转身走的时候还希望他能拦我一下,如果他能把我带回我哥哥府上的话,就算这个年在我哥哥府上过也比留着街头强,可是他没有我心里还是蛮失落的,毕竟我最期待的事情没有发生。

    今天天气还是蛮不错的,刚开始我还以为要下雪了呢,其实我也可以选择在天黑之前回到王府,可是就算回去,汪家的那个大小姐出门办事的时候都没有和我说一声,或许她也真的很忙吧,我还是不要给人家添麻烦了。

    转悠着转悠着,到了我离府以前的地方了,门口的那块匾又被挂上去了,不过上面不会再显示李府这两个字李府真的是完了,什么都没有了,就剩下两个女儿留落在外一个到了乐府也不知道现在混的怎么样,现在好像叫的乐半柔,不过这一切都是我听说的,见了一面。但是人家不愿意认我,而另外一个说的要嫁给太子,所有的人都知道她嫁嫁给太子了,结果在过年的时候连家都没有,太子压根就不会管他,真的,这是我最见过最惨的李府了。

    我找了一家客栈,以前太子陪我来过这里,如果他有点眼力劲儿的话,他应该记得我是谁,不过他要是知道太子压根儿就没有再取我的心思的话,他估计会把我赶出来,不过好在好像是前者,他压根就不知道,看到我的时候立马出来给我行礼,好像觉得我还有一天会住上太子妃的那个位置。

    “太子最近有没有过来你这边?”

    “没有这大过年的太子那边忙的估计在宫里忙事了吧,你现在在宫外的那个府上住着吗?今天既然有闲工夫出来逛街,是不是要买点年货呀?”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也不知道该不该拒绝他,他家是开酒楼的,我是不是可以住在这里,我不知道怎么开口去问她怎么开口说出我的第1句话。

    “这马上过年了,怎么还营业呢?你们过年的时候都不休息的吗?这家酒楼年代也久了,上一次来吃饭的时候好像也是一个月以前了吧。”

    “夫人好眼力,要不进来坐会儿吧,9楼马上就要过年了,也有人会在酒楼里吃饭,不过人很少了,都是想着一家人聚在家里,过个春节多好呀,但是也有人,不管老朋友老太太,他们每年没有人,没有儿女,没有人给他们做饭,总是来酒楼里便宜的吃点东西,所以我这个酒楼开着的意义呀,也就在这里了,如果不嫌弃的话进来吃顿午饭再走吧!”

    我当然是不嫌弃的,我哪敢嫌弃这家酒楼呀,这可能也是我今年过年的最后落脚的地方了吧,不过也不知道会不会引起他的怀疑,他如果觉得我是一个过气太子妃的话,他绝对不可能再让我进去了吧,不过他刚才说的那话是不是自己在做善事呀,这么善良的人就算我告诉他我以后不会嫁给太子了,他也不会把我赶出来的吧,我还是紧紧的跟在他身后进去啊,虽然嘴上说着不要不需要我不用在这里吃午饭,但是身体还是蛮诚实的,毕竟早上就没有吃,现在已经够饿的了,能不能住在这里再说吧,先把一顿饭解决了,最要紧的。

    “小二先拿壶热水来给太子妃泡壶茶。”

    这个人倒是,老师一进来就这么吼了一声,吓得我赶紧把他拉了回来,做了一个嘘的手势,他好像也蛮懂的,可能是他觉得宫里的人出来不能随便暴露身份吧,其实我是不想引起其他人的注意以后的太子妃是谁还不一定呢,林迈一到现在都没有来接我不知道是被宫里的事情缠住了,还是说她压根就没有那个心思了。

    “热水先喝着,这些茶也都是好茶最好的茶了,如果喝不惯的话就喝点水吧,咱们家这个小店里面平时太子来了也只是喝酒,好酒倒是能给你上几台,但是这茶还真是没有,毕竟没有这个资源也没有查来的路径,所以弄点好茶也不容易。”

    我像样的点了点头,这些事情都与我无关,每个人都有自己过不去的坎,他弄不来好茶和我有什么关系,我又不喜欢喝茶,不过他这样说我一句话都没说,但是脸上看起来也不是很高兴,他好像看出来我的不高兴了,所以也不敢在我身旁多停留一点点时间,说完这句话就立马退下去了,我被安排在了一个房间里,那个包间我之前是来过的,就是和上一次一样,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子每次来都是来这个房子里,所以这个店小二把我直接带上来就留在了这间屋子里,我一共被林迈一带过来的就只有两家主管,另外一家就是我被丢弃的那一家,但是我已经不想再去那里了。

    我觉得那家酒馆里的人都知道我被林迈一抛弃了。

    准备了一桌子的饭菜,我现在只想休息,虽然说肚子饿的咕咕叫,但是心里挺难过的,我一直都在怪里林迈一什么不找我,但是我从来都没有想过,我对于林迈一来说真的有那么重要吗?在以前那个世界的时候,我好像就不是她生活中的必需品,好像一切都是在我自作多情,让我冷静下来让我一个人的时候,我把是所有的事情都理顺了。

    那些饭菜都凉了,也不知道自己躺了多长时间,反正也睡不着,虽然说昨天晚上没有睡好,但是在这里还是很陌生,每个地方都每个地方的一些习俗,我来了这里四处游荡,也没有一个安家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