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代世子妃(2)(1/1)
作者:江月疏影
    见老虎昏厥,秦璃跑进了洞内,钻入石缝给秦大喂了一枚药丸,就半拖着人出了山洞。出了山洞她就累的气喘吁吁,她实在太弱了。

    想了想,从空间里掏出一个拉板车,把秦大放上去,快到家门口时收了拉板车,将秦大拉进去放在地上,秦璃累的瘫倒在地。

    歇了好一会儿,秦璃叫了两个弟弟过来,合力将秦大推到床上,就转身去了灶房。

    让两个弟弟出去捡些柴禾,自己拿出打到的五只野鸡,利索的去毛掏出内脏,洗干净后,秦轩拖着一堆柴禾进来了,他看着锅里的鸡眼睛都是亮的。

    “大姐,今天可以吃肉么?”

    秦旭也拖着一捆柴禾进来了,看到这一幕也眼睛亮亮的。

    秦璃点燃了灶璃的柴禾,往锅里加了水,才回话。

    “嗯,吃鸡肉,你俩去看着大妹,别让她动小妹,也别磕着了。”

    “好嘞。”两个小子就跑了。

    秦璃用刀将鸡肉切好,放进了锅里,又从空间取了些黄芪,还有几味补身子的药材放进去,盖上了盖子,才起身去了一遍的面缸,看了眼比脸还干净的缸,秦璃摇摇头,放弃了。

    熬好了鸡汤,放到不太烫了,才给三个小的一人一碗让他们慢慢喝。秦璃端着两碗去了里屋,柳氏已经醒了,但是她太虚弱了,连开口都费劲,见她醒了,秦璃把她扶起来,身后垫了个枕头。

    “娘,我上山打了野鸡,你快喝点。”

    柳氏无力多问,她饿极了。张口就喝下了秦璃递过来的汤,又吃了几块炖的绵软的肉,才有了些力气,转头看向秦璃,刚要说什么,余光却瞟见了一边躺着的秦大。

    眼睛立马直了:“孩儿他爹!你回来了?”见秦大没有反应,她着急的抓着秦璃的手:“翠花,你爹咋滴了。”

    秦璃安抚的拍拍她:“爹累了,刚睡下。小妹还饿着肚子呢,你看能不能给小妹点奶。”

    柳氏冷静了一瞬,看着秦大微微起伏的胸膛,冷静了下来,抱过一边饿得小声哼哼的小丫头,喂起奶来,但是她的奶少的可怜,喝了两口就没了。

    她有些急,看着秦璃快要哭出来了。秦璃怕她有个好歹连忙按住她。“没事娘,你吃了就睡一觉,一会儿我带小妹出去借口奶喝,你好好养养,过几天就有奶水了。”

    似是被秦璃安抚住了,柳氏躺了回去。担忧的看着秦大,没一会儿就睡着了。秦璃给小家伙裹上衣服,刚下了床,就见秦大醒了,连忙过去。

    “爹,你醒了。”

    秦大在老虎洞里被老虎堵了五天,前几天喝自己的尿勉强醒着,今天实在是扛不住了,以为自己要死了,没想到一醒来就看到了自己的大女儿,还有满屋子的鸡汤香气。

    他的嘴无意识的砸吧了几下,就感觉一口汤流进了自己的嘴里,他贪婪的喝着,直到秦璃把那碗汤喂完。还是感觉自己很饿:“翠花,饿。”

    “知道你饿,爹,你已经好几天没吃东西了,不能一下子吃太多,娘今儿生了个妹妹,妹妹没有喝上多少奶,饿得都哼哼了,您先休息着,我带妹妹去讨口奶喝,回来再给您喝一碗,行吗?”

    秦大嘴唇哆嗦了几下,女儿的命大过自己的饥饿感,他微微点头:“嗯,快去吧。”

    秦璃抱着小丫头,拎着一只最小的山鸡去了村里月初刚生了孩子的李家,进了院子就看到了李家奶奶在院里洗衣服。

    “李奶奶,我娘生了个丫头,但是没有奶水,这是我今日捡到的野鸡,能不能让小婶子这几日给我妹妹喝些奶水。”

    李奶奶爱贪小便宜,但心肠不坏,她看了一眼山鸡,又看了一眼饿得哼哼的小娃子,点了点头:“果儿,秦家大丫头给咱送了只山鸡,你给帮着喂喂她家小丫头。”

    “哎,好嘞。”屋里走出一个体态略胖的小妇人。接过秦璃手里的丫头就进了屋,过了片刻后才又出来了。

    见小丫头吃饱喝足的睡着了,秦璃感激的冲小妇人点点头:“谢谢婶子,这几日就麻烦你啦,过几日我娘有奶水了,就不来辛苦你了。”

    小妇人腼腆的笑笑:“没事,俺奶水多,你来就是了。你还送了山鸡呢,也不是白吃,不麻烦。”

    肉对于农户来说都是奢侈品,别说几日了,就是喂一两个月她都愿意。秦璃谢过李家奶奶和李婶子就回了家,把小丫头放到柳氏旁边睡着,又从锅里盛了鸡汤给秦大喝。

    一连三日,秦璃每天都是清晨上山打猎,回来熬鸡汤,给柳氏秦大喂过,带着小丫头去李家喝奶。第四日柳氏和秦大就能自己吃饭了,秦大已经能下床走动了,他帮着秦璃处理野鸡和野兔,然后做些饭菜。

    又过了七天,柳氏的奶水终于勉强够吃了,秦璃才松闲下来。此时已经下雪了,再去山里打猎也不方便了,好在这几日也打了不少野味,秦大扛着一堆野味去镇子里卖了准备换些米面回来。

    喝了十几天补身子的鸡汤,家里几个人的脸色都红润了起来。柳氏在炕上喂着秦瑶,几个孩子改名字的事已经被认可了,秦大能正常说话后就问了秦璃怎么救回他的,秦璃就再次抬出了神仙爷爷。

    古人敬畏神佛,很容易就相信了秦璃的一整套说辞。于是来自神仙的赐名也得到了秦大和柳氏的一致认可。

    “璃儿,娘已经躺了十几天了,真的不能下床干活吗?”

    看着秦璃带着秦旭秦轩还有秦悦忙来忙去的收拾屋子,柳氏有些无奈,虽然有钱人家坐月子,但是穷人哪有这种待遇,一般能休息三天也就破天荒了。

    秦璃哪敢让柳氏干活,虽然她知道月子期间不能一直躺着,但是那是普通产妇,柳氏难产到差点嗝屁了,秦璃必须给她做足了月子才行。

    “不行娘,你看你身子刚好些,可别瞎折腾了,再伤了身,瑶瑶还有奶喝吗?”

    孩子是柳氏的软肋,她不说话了,喝了十几日的鸡汤,虽然她的奶水还是少,但是身体明显好多了,坐在床上抱着秦瑶,一脸温柔的看着几个孩子忙活。

    终于把房子归置整齐了,秦璃这个强迫症才舒服些,现下冬天冷的要人命,她必须立马想出一个赚钱的门路来,一家人才能尽快摆脱贫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