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心态崩了(1/1)
作者:七年零七天
    “说实话,我跟我爸有着同样的梦想,那就是打造真正的自主品牌,掌握真正属于我们华夏人自主专利权的技术,让我们华夏在VR设备领域不至于落后西方国家太多,为了这个梦想,我爸这些年不计回报的付出,我也是如此,但是我希望我爸爸还没有实现的梦想,可以在我这里,以最快的时间实现!”顾铮的表情变得严肃起来。

    “自从从事了游戏开发行业,我也开始接触到了计算机语言,以及程序开发上的知识,我很感兴趣,这两年我也自学了不少相关的知识,研究国内外的一些技术文献,自己也练习写过一些程序,算是小有成就,脑海里也有一些可能不切实际的想法,希望在这里得到实践和印证,也希望我可以兑现我对我爸的承诺,在未来一年内,让国兴科技扭亏为盈,在未来三年内,让国兴品牌成为蔚蓝那样的全球大品牌,五年后将国兴品牌打造成全球最大的VR设备供应商!”

    顾铮的一番话,让众人都沉默了,一个个表情变得极为复杂,一颗心再次紧绷了起来,虽然顾铮有意在VR设备领域大展宏图,让他们很开心。

    但顾铮发表的那一番宏远,在他们看来却显得有些幼稚,甚至有些激进。

    显然顾铮是个理想主义者,开发程序与开发游戏可不是一回事,不是异想天开就能够创造出奇迹的,一年内扭亏为盈,三年内让国兴品牌走向世界……

    华夏与西方国家之间的技术差距绝不是几年就可以追赶上的,更何况人家也在进步,蔚蓝品牌在全球形成的强大品牌影响力,以及进入磐石的产品矩阵,很难有后来者在短时间内撼动。

    当然在座的众人也都能包容顾铮的不切实际,毕竟外行人不知道这其中的难度有多大,才会轻易的说出这种看似热血,其实很幼稚的话。

    “顾总说的很好,我们一定要有远大的目标,才可以激励自己不断的突破和前行!”见众人没有反应,原技术总监田志成连忙拍手应和道,其他人这才反应过来,纷纷挤出笑容,跟着鼓掌。

    顾铮笑了笑,没有在多说什么,他能看得出众人的想法,他们肯定与自己父亲一样,觉得自己年轻,觉得自己的想法很幼稚,很不切实际。

    不过他不在乎,因为这是正常人都会有的反应,毕竟自己说的话,的的确确有些骇人听闻,如果不是自己脑海里有了系统给予的那些先进的技术知识,他怕是听到这些话也会觉得很可笑。

    会议结束后,顾铮又召集公司的高层们一起开了小会,大致了解了一下目前公司的具体业务情况,以及研发方面的成果。

    这次的小会议,顾铮全程都是在听,没有发表任何观点,从众人的汇报中,他也基本将国兴科技目前的情况了解的七七八八。

    会后顾铮回到家,开始思索未来的规划,以及如何将自己的计划逐步实现。

    首先他不能一下子将自己脑海里的技术全都搞出来,那样太吓人,他需要信从软件上开始,将自己脑海里的那先进的VR系统搞出来。

    但写出一套系统的工程量极为巨大,他一个人不可能全部完成,需要整个程序部门的支持。

    至于硬件方面的技术,可以在之后的半年时间里,陆续将其中几个核心技术申请专利,然后让科研部基于自己的核心技术,在自己的适当引导下,设计出相应的电子芯片,并运用到国兴品牌的新品之上。

    两天后,顾铮开始让田志成给他详细的介绍国兴科技科研部的科研成果,以及目前正在研发的产品。

    田志成起初害怕顾铮听不懂,所以很多技术性比较强的内容他都尽量简化来说,结果顾铮几个反问,直接将他问蒙圈了。

    他能看出顾铮也是有备而来,而且也的确如他自己说的那样,这两年他可能真的学习了一些计算机语言,研究了一些技术文献,懂得不少专业知识。

    但他田志成可是这方面的真正专家,堂堂麻省理工博士生毕业,国内顶尖软件工程师,岂能让一个外行小辈给看轻了。

    所以接下来他也不管顾铮能不能听得懂,什么难理解讲什么,甚至故意说一些极为深奥的技术词汇,希望可以让顾铮意识到不要在关公面前耍大刀。

    他本以为自己这一番话可以直接把顾铮镇住,说蒙了,却没想到,顾铮竟然全特么听懂了,还认真的跟他探讨起来,最后更是提出了几个连他都没想到的方案。

    随后,顾铮更是直接用一台电脑,编写了一套简单的程序,代替掉了他们目前架构下的一个程序模块,记过这个程序运行后,让田志成以及那些程序员们的眼珠子都快掉下来了。

    如果说外行人可能看不出来顾铮写出来的程序与他们有什么不同,但对于内行人来说,却是很清楚顾铮这套程序有多么不可思议。

    “原来还可以这样……”一众程序员算是开了眼界,其中甚至还有没太看懂的,小声询问自己的前辈。

    田志成一脸激动与震惊的仔细研究了一下顾铮写的那些程序,不禁啧啧称奇,感叹自己怎么没有想到。

    顾铮的表现算是彻底惊到田志成了,他甚至不敢相信顾铮真的就学习了两年,就几乎拥有了国内顶尖软件工程师的水准。

    如果真的是那样,那样他心态真的要崩了,他自认为自己已经是天才了,保送清华,全额奖金进入麻省理工,成绩一直都是佼佼者。

    但尽管如此,自己所掌握的那些专业知识,也是用了十余年才学习和积累下来的,自己如今的技术也是经过多年工作积累下来的,可人家就随随便便学了两年,研究了一些技术文献,就懂得了这么多,还写出来了连自己都不得不举起大拇指的程序,这特么实在没天理了啊。

    然而,接下来的几天,田志成的心态彻底炸了,顾铮在完全了解了目前程序开发的工作情况后,直接将他们的设计思路和方向全盘否定了,并表示他要亲自做架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