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你就是那写出《雁门太守行》的许廉么?(1/1)
作者:寒修尘
    对于许廉的自信态度,文统帝和周典等人都非常满意,林相也是面带笑容。

    这些人都是发自内心的为了大乾皇朝好,如果许廉说的能够成真的话,那么大乾皇朝人民的文学素质和经济发展都将会有质的飞跃。

    想想,都是一件让人激动的事情。

    林相笑着说道:“你也不必担心,最早是比诗词,你如果能赢,那么大局基本上就稳了,比武力他们不可能打赢苏苏的。”

    很显然,林相对于自己的孙女也是非常自信的。

    不过,你孙女好像也不是儒生,真的可以参加这种比试吗......许廉心中有些许疑惑,不过也没说什么,毕竟五年前沈苏苏都能参加三国文斗呢,现在估计也行,这事本来也就不必他来操心。

    ......

    事情就这么定下了,而短短半个月不到,整个大乾皇朝都已经传开了整个消息,这举办三国文斗的地方,定在了河兴国的都城。

    河兴国是背靠大齐帝国的一个小国度,平日里存在感也不高,三国文斗这种事涉及到三个大帝国的利益纠纷,自然不会选择三个国度任何的一个地方,所以这个一直没什么存在感的河兴国自然是个最好的地方。

    而且到时候三大帝国的皇帝也都会到场,在公平性上的问题,自然不必担心。

    很快,时间就到了九月五日,明日便是三国文斗的日子,所以许廉等人自然也要前往河兴国了。

    这一次一行不少人,文统帝唐仁鹏自然是领队的,许廉和沈苏苏是参赛的,被保护的自然好,唐显祖和唐小青等人也在,包括儒家学院的人也基本都在,三国文斗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他们也都要去参观的。

    毕竟这次有许廉在,他们都觉得胜券在握了,他们可不想等着消息传回来的时候再知道,在现场见识到大乾皇朝的胜利岂不是更好?

    对于三国文斗,几乎全天下的人都在关注,不只是文人,包括许多江湖人士也一样,他们都是已经自发的前往河兴国了,这也让素来比较冷淡的河兴国变得热闹起来,许廉等人到达河兴国的时候,发现此处也的确是人头攒动,许多商贩都在忙碌着把自己不算特别精心制作的货物贩卖给来自天南海北的客人,每个人都忙得要命,肩膀上的毛巾也都已经被汗水浸湿,但是想到赚到的钱财,疲惫就再度变成了对客人的笑颜。

    许廉一行人到了河兴国皇帝给他们安排的住处,一共分了三个区域,三大帝国的皇帝以及随行之人都在,的确是个奇观。

    这里是河兴国最繁荣的宫殿,名为聚龙宫,顾名思义,这里是专门给每年来此的三大帝国皇帝居住的,也是全天下唯一一个能聚集三大帝国皇帝在此居住的宫殿,此地的繁华简直比起皇宫也不差了,可见用心。

    这个地方,除了每年三国文斗的时候会开启,其他时候都是重兵把守的,即使河兴国的皇帝自己都不能来,简直毫无牌面,而且对于文统帝的态度,河兴国的皇帝简直有些卑微。

    许廉这个不关心这些的人都能看得出来,河兴国的皇帝在招待他们的时候明显有些不敢喘大气,想来也是,他虽然也算是一国之君,但总归是夜郎小国,面对如今天下武力第一大国大乾帝国,他们自然要哆嗦几下。

    尤其是,当初文统帝唐仁鹏在海内长达近十年的大战,吞噬地盘横扫无敌,当时大齐和大元都被打的不敢动了,随着大齐一起出兵的河兴国简直被大乾皇朝兵将的浩荡天威打的哭爹喊娘,被大乾皇朝的兵将打穿了国都,如果不是大齐出兵援助,河兴国现在估计也是大乾皇朝的一部分了。

    这样的历史背景下,导致河兴国的人现在提起大乾皇朝,都有些害怕,甚至有外来客人自报家门是大乾皇朝的人,他们都丝毫不敢得罪。

    也不只是大乾皇朝的人,其他的大元和大齐皇朝,估计也是受到了一般的待遇,这河兴国的小小皇帝,的确是怕这些大国怕的要命。

    晚上,三个大国的皇帝在河兴国最繁荣的宫殿正殿之中,三国的皇帝都在此聚餐,以表友好。

    河兴国的皇帝虽然是东道主,但是却没有上桌的资格,所以也就没有来,属实惨的一批。

    许廉等人自然也来了,不过是没资格和皇帝坐在一起的,只是单独安排了一桌,在三个皇帝之下,参赛之人坐在一起,参赛者为守卫,三大国度的重要大臣在次位。

    比起三个皇帝所在那不算大的桌子,这一桌的人可是不少,加一起约莫有二十多人。

    类似唐显祖等人,基本没有上桌是资格,只能在房间里待着。

    这大殿不算特别大,但是守卫却严密的吓人,门前有一百多个五品武夫守卫,而三大皇帝虽然坐在一桌,但是他们身后都站立一个人,那就是保镖。

    文统帝这次带的保镖就是唐小青的父亲,也就是大乾皇朝第一大将军,唐仁杰。

    非常靠谱。

    来到此处之前,三国的太医都先行对于食物仔细查验,确认无毒之后,才开始入座。

    谨慎的很,不过这种场合之下,这种谨慎还是必须要有的,如果三大国度的皇帝在这里丢了命,那海内就彻底乱了。

    这三人,可是真正意义上,能一言决定海内格局的存在。

    三位皇帝入座之后,便是诸多大臣以及参赛之人行礼了,三个皇帝对于大臣没什么兴趣,因为敌国大臣他们基本都是了解的,只是对此次三国文斗要参赛的人比较好奇。

    等介绍了一番之后,三个皇帝都是微微点头,只是这么看,自然看不出什么端倪来。

    许廉倒是比较好奇,按照规矩,三局两胜,最多可以有三个人,没人负责一局,不能出现三人一起商讨的情况,当然你要是有本事一个人也没人管,但一个人要参加三项。

    其他的两个帝国之中,都是三个人,而大乾皇朝这边就只有两个人,许廉这时候也就清楚了,大乾皇朝惨到了什么程度。

    如果没有他的话,估计就要从儒家学院里矮子里拔大个硬着头皮上了,十有八九就是输。

    “你就是那写出《雁门太守行》的许廉么?”

    大元帝国的皇帝忽然看着许廉,似有笑意的开口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