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丧钟三响X咬破手掌(1/1)
作者:玉即墨
    晨曦微凉,清风朗朗,注定了是个没有日头的早上。

    中宫一片寂静,须古老先生亲自炖了药送来,却未听说华嬁晨起。

    “皇后娘娘还没醒吗?”

    “回老先生话,皇后娘娘还未传话,奴婢们不敢进去侍奉,想必是还未醒。”攫欝攫

    宫女回话,都守在外殿,须古老先生算算时辰,她昏睡的时间未免也太久了些。

    “娘娘的贴身侍女是哪个,让她进去瞅瞅。”

    “是。”

    须古老先生和一众宫人在外殿等候,华嬁的贴身侍女来到了寝室门口,轻轻叩了叩门,“娘娘,今日好些了吗?娘娘?”

    一连敲了许久,都没有人回应,侍女疑虑,斗胆推门:“娘娘,奴婢进来了。”

    然而,推门那一刹那,映入眼帘的,是歪在床头的华嬁,脸色苍白,身下的黑血早已凝固。

    “啊——皇后娘娘!皇后娘娘!来人啊——来人啊!”

    侍女的声音惊动了外殿的众人,须古老先生心下咯噔一声,大叫不好,顾不得忌讳,带人冲进了华嬁寝室,剑指搭上她的脖侧,缓缓跪下。

    “皇后娘娘…薨了…”巘戅九饼中文9&#98zW.Com戅

    “啊?”

    宫人们慌了,跪了一地,哭声惨烈。

    “诸仓,随老夫去敲钟吧。”

    须古老先生对着华嬁拜了三拜,无奈起身,和诸仓来到了钟楼之上,敲响了象征着后位仙逝的丧钟。

    铛——铛铛——

    一长二短的钟声,重复了三次,三宫大动,还在早朝的燕奕轩失态地锤碎了金座,夺门而出。

    燕双境傻在了原地,面色苍白,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群臣面对中宫的方向跪下,齐声高呼皇后千岁,沉痛哀悼。

    “皇上!皇上!”

    小竹子慌了,不停地扯着燕双境的袖子,提醒他,“皇上!快退朝!去中宫啊!”

    “啊…是…朕知道了…”

    燕双境好容易回过神来,一边说着,一边跑出了玉殿,“退朝!”

    “皇上请保重龙体啊…”

    百官并不知道其中缘由,也不敢随意离宫,商榷之后,一致决定留下,帮着采办事宜。

    “灯儿!”&#21434&#21437&#32&#20061&#39292&#20013&#25991&#32&#57&#98&#122&#119&#46&#99&#111&#109&#32&#21434&#21437

    燕奕轩闯入寝室,宫女们已经为华嬁清洁了身体,换上了干净洁白的中衣,正在努力清理床边和地上的血迹。

    “怎么会这样,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昨天还好好的!”

    燕奕轩坐在床边,想牵起华嬁的手,却不想,那双原本柔软灵巧的小手,早已僵硬,根本就不能动弹。

    “灯儿…灯儿!”

    堂堂战神,天纵英明却也无能为力,哪怕锤碎了地面的花砖,也换不回自己这个傻傻的干女儿。

    男儿有泪不轻弹,燕奕轩亦如此,他瘫坐在床侧的地上,一手握着华嬁的手儿,一手死死地咬在嘴里,生生咬出一道血痕来。

    “爷…”

    含朝有着身孕需要回避,闻讯而来的正是空桃。

    “爷…王妃叫奴婢来看看爷,也劝劝爷,别太伤心了。”

    空桃红着眼睛,想把燕奕轩搀扶起来,“爷,你在这里不合适了,嬷嬷们要来收拾了…和奴婢出去侯着吧。”

    “也好。”

    燕奕轩一直守在中宫的外殿,坐在台阶上,空桃为他包扎着手,“爷,你可稳着些,奴婢知道你心里难过,就让奴婢替你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