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4、有办法哦(1/1)
作者:黑山青狐
    至高主神说要召开临时会议,探讨这件事,那此间也没什么好说的了,秩序大神在此,谁也不可能再继续驳斥什么。

    众人纷纷散去,准备整理好思绪,便移步到主神殿去。

    正如星神所说,这次会议的地点,会安置在时间维度之外,所以在时间概念依旧存在的地方,大家耽搁一段时间再去也没有问题,反正时间对于那个地点而言,已经没有了意义,正好可以在这段时间内,去思考和整理一些事情。

    唐川等人皆没有离去,而是将目光看向了不远处的厄运。

    厄运也体悟到了什么,向这边靠近而来。

    肉球略微蠕动,众人便消失在了原地,出现在另一个无人的空间。

    湮灭终于忍不住问道:“厄运,你比我有更多的灾厄本源,是否知道更多的东西。”

    厄运摇头道:“我刚才已经说过了,知道的并不比其他人多,甚至更少,你之前不是还说,灾厄本体在消失之前,对你说过一些话吗,我没有你的经历,他什么都没有告知我,连现在的灾厄自己,也都一头雾水,你们真觉得我能捂住什么秘密,不讲出来吗。”

    湮灭又问道:“你刚才为什么没有第一时间站出来,在犹豫什么?”

    厄运解释道:“我需要观测局势,当时多我一个不多,要是出现突发状况,我也能够从旁协助,或者吸引火力,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你觉得拥有灾厄本源的我已经异化对吧?

    但这也是我对你的揣测,我依旧无法笃定,谁才是对的那一方,哪怕秩序尊上站在了你们这一边,但既然灾厄为了瞒过所有人,连自己都骗了,你们为什么觉得灾厄一定不是在以自己本体为诱饵,继续搅乱局势,当所有人目光都在他此刻孱弱的本体上时,在没有被目光注视到的地方,去完成他的谋划呢。

    以我对灾厄的了解,他若是想做布局,一定不会这么轻易的将自己暴露出来,又或者说,现在的唐川,真的有逆转局面的能力吗,却这么早的暴露出来,强行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其中深意不得不让人揣测了。

    况且谁又能做到这一点呢,在秩序尊上的注视下,悄无声息异化控制具有灾厄本源的我,真的可能吗?”

    这话倒是引起了众人的深思,包括唐川自己。

    是啊,如果一切都在灾厄的布局之内,那么让这么孱弱的唐川出现,好像反而增加了自己计划的难度。

    当所有人都怀疑并关注到灾厄的孱弱本体时,那不是便丧失了很多暗中布局的先机了吗。

    倒是很可能在以这种方式为阳谋,强行吸引所有神灵的注意力,或许在看不到的暗处,才是灾厄正在酝酿的事情。

    相当于声东击西,围魏救赵,当快遮掩不住某件事情的时候,便抛出一件让众人不得不关注的事情,譬如此刻的灾厄自曝本体,从而让暗处的计划继续进行。

    局势诡谲难测,乃至风声鹤唳时,每一次佯攻都必须去严防死守,哪怕那只是别人逗你玩的,但谁敢赌呢?

    这样说来……

    唐川是灾厄本体,而灾厄本体主动出来成为诱饵,并让肉球无脑维护自己,绑定所有人的注意力,这个说辞好像也成立啊……

    而成立的结果便是,让本就诡谲的形式,这下自己人也更加集体蒙圈了。

    唐川忍不住感叹道:“如果真是这样,我实在太坏了,骗过所有人,其中还包括主神,本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哪怕自己也忘记一切,依旧做不到吗,需要以自我暴露为代价,持续掩盖所有人的目光。”

    肉球也蠕动一下,怨气满满,道:“不知道诶,但要帮你。”

    不知道你的计划是什么,也不能让其他人去破坏,我只能选择无脑偏帮,如果你最后是连我也一起坑了,也太坏了吧。

    但我必须这样去帮你,因为是答应你的。

    唐川也无奈道:“肉球你不是说我在消失之前,曾对你说过一些话吗,除了刚才你告诉大家的,还有没有什么线索存在。”

    肉球蠕动道:“帮你就行,没有其他的,我也想看,但不能看。”

    你说只用支持你就行了,其他的都没说,那我就这么去做,相信你不会算计我的,虽然我能够强行去看到你计划的一角,但那可能会破坏你的图谋,你都说计划破产,自己可能就会陨落了,那我还能说什么呢,想看也不能看,也不准别人看的,要是你不见了,那我怎么办。

    唐川歉意的看了肉球一眼,便又向湮灭问道:“你呢湮灭?你说我会破而后立,那么何为破,怎么破,又何为立,怎么立呢?”

    湮灭闻言却直白道:“我骗人的,你什么都没有对我说,只是当时需要给其他人一点压力,我就那样说了,不过……

    真的有那样的可能,你既然选择自我暴露出来,看似是被迫的,但这点压力,不至于让压上这么大筹码的全盛的你,就被迫显露人前了。

    一定有什么后手,如果当时秩序尊上没有保下你,其他主神和全神也给予压力,那么你应该也不介意让所有人全部入局,这也符合你的风格。

    都压上自己了,那么拉所有人入场,也不是做不到的,我想那个时候,秩序尊上也不介意帮你推波助澜的,其他神灵应该也是有这样的顾忌,才选择退避观望。”

    “这样啊……”

    唐川顿时头大万分,原来湮灭之前的说辞,也是迫于压力,去恫吓逼宫的神灵才撒的谎而已,他也不知道更多的东西。

    唐川道:“那现在最大的谜团还是在我自己身上,不久后需要去临时会议上说出点让人信服的东西来,但我确实不管怎么努力回忆,也记不起更多了。

    你们有没有什么好办法,让我在会议上,有慑服众神的实力和话语,到如今,我比谁都想知道自己在谋划什么,哪怕只知道一鳞半角。”

    肉球的眼珠子骨碌碌的转了几圈,道:“有办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