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伍:还轮不到你们撒野(1/1)
作者:G奉清Y
    望着已经晕头转向眼睛有些睁不开的沈朝阳,孟华棠心里的那股劲依旧没有消减,她走到沈朝阳面前。

    做出了领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动作,她伸出手,附在沈朝阳的嘴角,手指轻轻的帮她拭去血丝,可就在这时,所有人都在好奇和疑惑此时的孟华棠为什么还会如此不顾前嫌的帮沈朝阳擦去嘴角的血。

    难道是她孟华棠怕了?是她突然发现她和沈朝阳这个沈府嫡女的身份悬殊,意识到自己惹不起沈朝阳,所以是后悔了,开始示好?

    但是众人只是猜测,毕竟只有孟华棠自己知道她这么做到底是出于什么目的。

    就在这时,众人还在陷入疑惑之时,孟华棠帮沈朝阳拭去鲜血的手突然猛地使劲,直接掐住了沈朝阳的脸,凑近她,说道,“我只是想让你知道,我能低下来安抚你,也能让你无可是从。”

    当孟华棠说完这些话之后,她的脑海里突然回响起一个同样冷漠的声音,“我能救赎你亦能让你绝望。”这句话为什么会如此熟悉,就好像是她曾经听到过的一样。

    此时此刻她的心突然因为这句脑海里回响的话而越发不规则的跳动,而这种感觉就仿佛是她亲耳听到的,亲眼看到从那个人口中说出的,还能够感受到那种无助的绝望感。

    这时的孟华棠已经有些不知所措,她的脑子突然很乱,此时同样也被沈朝阳的侍女猛地推了出去。

    而这个时候的孟华棠哪里还有心思去反应过来,只能被别人就这么推的顺势往后倒了下去。

    这样直直的倒下去,下场很明显,必定是要把脑袋摔伤的,可就在大脑终于反应过来的时候,身体却来不及反应,就这么被地心引力给打败。

    孟华棠本以为自己也是没救了,谁曾想到,却落入了一个有力的怀抱,刚好接住了她,才所幸没有让她的脑袋瓜子跟大地来个对对碰。

    待反应过来,孟华棠想要了要去道声谢谢,于是她猛地扭头看去,才发现原来是琦玉。

    是他以最快的速度反应过来接住了孟华棠,同样这也是凤司澜派给琦玉的任务,那就是务必保护好孟华棠。

    当琦玉接住孟华棠的时候,虽然他不爱说话,但是他的心一方面也是舒了口气,所幸没有让王爷心系的人受伤,毕竟在这个姑娘受伤中毒的日子里,一直都是王爷在照顾,常常是不肯离开半步。

    可是不知为何令他没有想到的是,当孟华棠扭头与他恰巧对视的那一瞬间,少女灵动的容颜和俏皮仿佛一瞬间击中了他的心,扰乱了他原本理智的思维。

    突然意识到自己的逾越,琦玉惊得赶紧抽手,他重新站好,表情又变回了默然,像极了一池潭水,丢颗石子进去,波澜起起,也就无影踪的归于平静了。

    “多谢,多谢琦玉,如果不是你,我的脑袋估计要开花了。”孟华棠笑着同琦玉说道,她也是没有想到为何方才自己会突然走神,而且被推到了也是半路才发现,不过所幸有琦玉及时赶到,否则她又要躺在床上待个几天了。

    她才不要,好不容易可以下地跑了,她可要好好的感受一下这古代的趣味生活。

    “小姐,小姐,你没事吧,郎中马上来了,您可千万不要有事啊。”

    这一声瞬间把孟华棠的思绪给拉了回去,她才发现沈朝阳已经神志不清了,但是手依旧还不依不饶的指着孟华棠,嘴里含糊不清的似乎在骂着什么。

    孟华棠暗暗想到,我去,她不会真的有事吧?手的确是她下的,这个她无口否认,也不会狡辩否认。

    孟华棠走上前,想要查看情况,却被一旁的侍女给愤怒的挡住了去路,对着孟华棠就是一顿怒骂道,“呸!你算个什么东西,我们小姐玉体尊贵你一个贱奴竟敢对小姐动手,还打伤了她,我们家小姐所有的三长两短,拿你的一条贱命想想怎么赔吧!”

    “我们走!”话落,便准备带着沈朝阳离开。

    可就在这时沈朝阳突然慢慢的清醒过来,其实孟华棠也没有下手太重,顶多就是脸肿,这个时候沈朝阳吐了一口鲜血和碎牙,说道,“不能走!我要让澜哥哥好好看看,是什么样的一个贱奴敢欺负他的未来王妃!”

    说着还让侍女扶着她到一旁坐下,此时郎中也已经赶来,沈朝阳一边接受治疗,一边目不转睛的看着孟华棠。这模样显然是清醒了不少。

    孟华棠也没带怕的,既然如此,那就耗着,谁怕谁,反正她又不是这个世界的人,无亲无故的,不用怕。再说了孟箬这个原身此刻也还是一个普通奴隶,了然一身。

    “琦玉,搬凳子,我也要坐!”孟华棠倒要看看,这女人还有什么戏码要来,她今天奉陪了。

    琦玉只是乖乖的听话搬来凳子,给孟华棠坐下,然后就站在一旁,随时等着保护孟华棠,完成凤司澜给的任务,同样他也让人偷偷的给凤司澜报了信,却只字未提孟华棠出手打伤了沈朝阳,只是说沈朝阳又来闹事。

    这个“又”就非常的灵性。

    看到孟华棠也坐下来,沈朝阳来了怒气,她在想,她坐下也就算了,她身份尊贵,来到王爷府怎么也是可以坐的,但是这个无名无姓的贱奴怎么敢同她平起平坐,真是可笑。

    沈朝阳猛地站起来,把一旁给她写药方的大夫也是吓了个激灵。

    她吩咐道,“你和你过去把她从我澜哥哥的椅子上拽下来!”

    “是!小姐。”

    看着几个沈朝阳带来的侍从,不得不说看起来还挺壮,孟华棠努力掩饰自己内心的慌乱。

    好家伙,这么壮的几个侍从岂不是挥挥指头就能把她轻松提起来然后扔出去,不行不行,这个打不过,得想办法脱身,也不知道凤司澜家的墙高不高,她好怕爬不出去。

    “我们小姐吩咐了,你不配坐!”

    孟华棠吞了个口水,努力使自己镇定,没想到一开口多少还是有些结巴,她说道,“凭……凭什么?这又不是她的家,有什么资格不让我坐?再说了,算起来我可是半个王爷的恩人,论情论理我都可以坐!”

    这个时候不论孟华棠说什么,那些侍从都不会听进去,他们只在乎沈朝阳怎么吩咐给他们的,所以依旧一步步的靠近孟华棠,眼看就要伸出手将孟华棠提出去。

    这时一旁的琦玉拿着剑挡在了孟华棠面前,他说道,“这里是王府,还轮不到你们撒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