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拾伍:马受惊(1/1)
作者:G奉清Y
    “孟姑娘说得对,他们父女二人那么久都没见上一面,就算见了也不会感情深厚啊。”大爷说道。

    孟华棠点点头,表示同意,如若是江月萝的提醒,恐怕自己真的会忽略这一点。

    “如若如此,那怕就怕在,宋老爷子的女儿不识的爹,也不愿出去,远离自己所熟悉的环境,去往一个不熟悉的环境里,这外边可不比有丫鬟侍候的青楼,我可真的太相信,环境改变人这个可能了。”

    “现在这么说也是一时猜测,时间不早了,我们出发吧,哦对了,小棠你的刚酒醒,外面风大,恐吹伤你,得了风寒就不好了,你快回去吧,我们两个去。”江月萝看着衣着单薄且刚睡醒的孟华棠,又想起她昨晚喝了酒,现下刚醒,身体经不起清晨冷风吹的打击,还是待在家为好。

    但是对什么事都充满热情的孟华棠,怎么可能会因为这点小事不去呢,自然是要去的。

    她摇摇头,笑着说,“没关系,我身子硬朗,这点小风,那必须是扛得住的!我们快走吧!”

    还没等江月萝在说些什么,孟华棠已经提前一步跳上了马车,探出头,催促着他们快上车。

    二人见孟华棠已经主动的上车,也不好再说些什么,也一同上了车。

    来到车上,江月萝随即关上了窗户,拿起孟华棠两只冰凉凉的手,心疼的说道,“你看你,手这么凉,冻着怎么办?”

    孟华棠看着眼前的江月萝,一脸的担忧,噗嗤笑了出来。

    “月萝姐,你好像我的老妈,哦不,我娘啊!这唠唠叨叨的样子,真的太像了,我穿的薄,我娘就说我。”

    孟华棠是越看越觉得江月萝的行为像极了一个关心孩子的母亲,这神情这动作简直一模一样。

    “是吗,可我,还没有孩子,我的第一个孩子夭折了。”江月萝听到这里,心情不由得因为回忆而低落。

    “原来如此。”孟华棠看着江月萝心中难受,她贴心的将手放在她的手上,轻轻安抚着她。

    于是江月萝也就在马车之上,一点点的尽数道来。

    她难以忘记那个孩子还未出生就夭折掉,她是怀胎十月,却还未见到孩子一眼,本以为会做母亲,她就是连小孩子每个年纪要穿的衣服,都已经一针一线的做好。

    要知道她之前酷爱习武,这种针线活对她而言,难上加难,手指头上不知道被扎过多少个血口。

    但是那个时候的心情是快乐的,是开心的,纵使手上都是针扎,却也因为期盼这个孩子而感到满足。

    可是世事无常,她的胎位突然不正,于是便难产,之后就是天人永隔。

    “那一晚我从没如此绝望过,明明胎位之前就说过不正,可是也已经按照专业方法扶正了,却没想到,还是这样的结果。”

    江月萝一字一句的同孟华棠说道。

    听着江月萝带着忧伤和叹息声的语气,孟华棠叹了口气,说道,“那个孩子一定也很爱你这个母亲,只是你们缘分未尽,毕竟谁又会知道胎位并没有扶正呢,孩子在肚子里,又……”说到这里,孟华棠越想越觉得不对劲。

    不对,江月萝明明说过,孩子出生之前,胎位就不正,看来是有人这么说过,像这种新婚夫妻,第一胎,看的尤为重要,那自然是会找人扶正胎位,以便生产。

    可是等到出生的时候,却又因为胎位不正难产而死?

    这难道不奇怪吗,明明已经扶正,又怎能会让死于胎位不正呢。

    除非,胎位从来都是正的,根本就没有不正!

    孟华棠惊醒,她猛地抬头,看着眼前一脸茫然的江月萝,激动的说道,“姐姐,孩子会不会是被害死的?不是,我这么说可能有点不礼貌,有些唐突,我也不会说话,但是,你想想,孩子在生产前被看出胎位不正,需要手动扶正,扶正的过程你也是知道的,肯定有的,但是有没有想过,其实胎位一直都是正的,恰巧借着扶正胎位的借口,故意把正胎位推出问题,让脐带缠绕婴儿的脖颈,才导致窒息?”

    听完孟华棠的话,江月萝整个人都傻了,她简直不敢相信,竟然多年前的事情,有人和她产生过一样念头和思考。

    只是,迫于压力,也加上自己的心态崩溃,就闭口不提那个夭折的孩子,也就断了那个猜想,如今过了这么久,早已经释然,被孟华棠这么说出来,她止不住的颤抖,震惊。

    “不,不可能……怎么可能……当时……当时给我推正胎位的是婆母的娘家人,怎么可能会下此狠手?”

    “姐姐你别抖啊,对不起,都怪我我这破嘴,不该多说的,哎呦,我真服了我自己,一张嘴没把门的。姐姐,你别气着自己啊,你气我。”孟华棠看着江月萝的样子,吓得赶紧说道。

    “无妨,其实我也有同你一样的猜想,只是我与婆母关系并不好,夭折的又是男孩儿,家里家外矛盾更是激化,我想闹,想说些什么,可我身体实在是垮了,我当时也是鬼门关走了一遭,命所幸还是保住了。不过等我好过来的时候,那个孩子,便所有人默契的闭口不提。”

    “如此默契?难道是你那关系不好的婆母吩咐过的?”

    “应该吧。我自己心情本就不好,所以也没有多留意。”

    “姐姐我可以问你和你的婆母关系为何不好吗?”孟华棠试探性的问道。

    可是这个时候,马突然惊了,马车失控了一般摇摇晃晃,终于在大爷的使劲刹车下,这才拉住了马,马车停了,外边开始传来热热闹闹的吵架声,打断了她们的对话。

    二人闻声赶忙探出头去,掀开帘子,问道,“大爷,发生什么事了?”

    “方才突然闯到路中间一个小孩,太快了,差点撞到。此刻孩子的奶奶正理论呢。怎么办啊,姑娘?”

    孟华棠说道,“撞倒了吗?”

    “没有,差一点,现在正在坐到地上哭呢。她奶奶要找我们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