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八章 一触即发(求收藏)(1/1)
作者:晴天里
    随着流川枫下场,山王的全场紧逼战术便成了鸡肋。

    新上场的湘北控卫宫城良田,不仅速度快、身体也灵活,最为克制深津一成。

    当然,宫城良田身高168公分、体重59公斤,深津一成身高180公分、体重73公斤,因为身高差距太大,宫城良田同样防不住深津一成。

    作为球队大脑,深津一成对场上的局面那是洞若观火。以己之长、攻彼之短,接下来的几分钟,深津一成连续单打宫城良田。

    可惜,效果却没有深津预想中的那么好。

    一来宫城良田初登决赛赛场,精力旺盛、状态正值巅峰;二来为了帮助宫城良田弥补防守上的不足,龙政将肖恩·巴蒂尔的遮眼防守技巧教给了他。

    平常的队内练习,流川枫、樱木花道、三井寿等高个球员轮流对抗宫城良田,宫城需要做的就是使用遮眼防守,干扰队友的投篮。

    熟能生巧加上自身天赋确实不错,宫城良田的遮眼防守已经像模像样。

    因为湘北高中群英荟萃,宫城良田获得的出场时间确实不多,加上宫城本人也有藏拙的想法,所以在此之前,宫城在正式比赛之中从没用过遮眼防守。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宫城的遮眼防守让其立即升格为外线防守专家,深津一成悲催地成为第一个客户。

    三投一中的超低命中率加上樱木花道站在篮下争抢防守篮板,让深津一成再也不敢在宫城面前跳起投篮。

    控球后卫(深津一成)的进攻被宫城成功限制,得分后卫一之仓聪又是属于防守型得分后卫,一时间,山王一直依仗的外线进攻陷入瘫痪。

    不得已,深津一成带球过了半场之后很快将球传给泽北荣志。比赛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深津一成下意识地依仗球队王牌———泽北荣志。

    接球之后,泽北荣志很快陷入天人交战之中。作为王牌,泽北拥有自己的骄傲。

    在很小的时候,泽北荣志就爱上篮球这个运动。他幼年时得到的第一件玩具,就是篮球。从四岁开始,泽北荣志就与身为篮球爱好者的父亲进行一对一的比赛,并以打败父亲为目标。终于,在他刚上国中的时候,他战胜了他的父亲,此时他的篮球水平早已远远超过同龄人了,以至于他在上国中时因为瞧不起篮球水平远不如他的学长而被痛扁了一顿。三年之前,龙政横空出世,求贤如渴的山王工业发现泽北荣志这棵好苗子,破格招收泽北,让他提前参与高中篮球队的训练。

    一直以来,泽北荣志自视甚高。现在突然出现樱木花道这个天分凌驾其上的球员,泽北荣志的眼中便就只有樱木一人的身影。打败他,是泽北心中克制不住的**。

    一边是杀入禁区,与樱木花道对抗之后,将球打进;一边是留在禁区之外,通过中投取得进球。

    如果是平时的泽北荣志,一定选择避开状态火热的樱木花道,留在禁区之外,通过中投帮助球队得分,可惜,此刻的泽北荣治心中充满着嫉妒,********想要击败樱木。

    假动作晃过对位的山田忠,泽北荣治没有选择原地跳投,而是持球攻入禁区,与樱木花道撞在一处。

    接连两个假动作没有晃过樱木花道,泽北荣治选择难度极大的后仰跳投。禁区之内,泽北荣治飘逸、优雅、极富观赏性的后仰跳投让现场观众眼前一亮。

    似乎沿着泽北荣治的剧本在走,但当其升至最高点时,泽北前方出现一道巨大的黑影。

    樱木花道后发制人,给了泽北一个大大的火锅。

    落地之后,泽北荣治重心不稳、跌坐在地。抬头仰望,樱木依靠过人的弹跳力,依旧滞留在半空之中,与泽北的目光对上,樱木花道露出一个凶猛、渗人的表情。

    “该死!”

    泽北荣治觉得自尊心被人狠狠地踩在地上,不由紧咬牙关,下定决心要在樱木花道面前找回场子。

    果然,当泽北再一次持球晃过山田忠后,他依然还是没有选择原地跳投,再次持球找上樱木花道。

    到了这个时候,泽北荣治********想要击败樱木,至于比赛胜负,他已经顾及不到了。

    泽北面前,樱木花道张开双手,摆好防守姿势。

    至于野边将宏,山田忠已经赶了过来,帮助樱木防守这个山王大前锋。

    湘北禁区之内,樱木花道与泽北荣治的对抗,一触即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