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二三章 能源公司(1/1)
作者:晴天里
    “真的?”萨巴赫四世说到这里,龙政不由惊喜不已。萨巴赫四世说的?23??分简单,但是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战斗群一整年的维护、保养费用,简单地估算也有十五亿美金。如果有科威特政府帮助龙政承担这笔巨额费用,龙政身上的压力无疑轻松不少。

    反正,龙政购买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战斗群也是为了震慑不怀好意的势力、护卫旗下产业的安全。但是震慑归震慑,手段也要用好。你总不能将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战斗群直接开到对方的领海,在对方眼皮底下耀武扬威吧。真的这样,也就不是震慑,而是主动挑起战争了。严格意义上来说,龙政只需要拥有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战斗群的所有权以及控制权,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战斗群停靠在哪里或者在哪片海域游弋并不重要。既然科威特政府愿意支付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战斗群一整年的维护、保养费用,那么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战斗群每年有一半的时间在波斯湾海域游弋,也是未尝不可。

    “世叔,关于科威特油气资源的利益分配,我想知道你们王室的底线?”看着萨巴赫四世,龙政凝声问道。

    “好吧,世叔也就不说虚的。”顿了一顿,萨巴赫四世坦然说道:“世侄个人出资一千亿美金现金,我们王室整合科威特境内全部的油气资源,以其作为实物资产,按照世侄两成、我们王室八成的股权比例,双方共同成立科威特磐石能源公司。成立后的科威特磐石能源公司拥有科威特境内全部油气资源的所有权,同时垄断油气资源的勘探、开采、初加工、深加工以及运输销售权。当然,这个分配方案的前提便是萨尔温联邦与科威特达成军事同盟关系,萨尔温联邦帮助科威特分担来自伊拉克萨达姆政府的军事威胁,同时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战斗群每年要有一半的时间在波斯湾海域游弋。”

    听见萨巴赫四世的话,龙政不由权衡起来。

    不得不说,科威特王室给予龙政如此优惠的分配方案,与现在的油价维持在低水平有很大的关系。

    一九九一年海湾战争结束后,随着石油输出国组织的内部分裂,世界油价常年维持在较低水平之上。包括科威特在内的石油输出国,获得的石油收入相比海湾战争之前,全部有了不同程度的下降。

    科威特境内全部的油气资源,那就是世界石油储量的百分之十、世界天然气储量的百分之一。按照二八分成的分配方案,龙政出资一千亿美金占有二成股份,那么换算成八成股份的世界石油储量的百分之十、世界天然气储量的百分之一,既然只是价值三千五百亿美金。

    无论怎么换算,这都是极其不合理的分配方案。

    恰恰如此不合理的分配方案,科威特王室竟然主动提出来,从中也能看出伊拉克萨达姆政权给科威特王室的压力究竟是有多大。

    天上掉下来的馅饼,龙政不可能不要。

    科威特王室只当伊拉克萨达姆政权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对其充满了恐惧与忌惮,但是拥有相知先觉的龙政却是知道伊拉克萨达姆政权早已是美国政府的眼中钉、肉中刺,属于外强中干,没有几天好蹦跶的。现在的伊拉克萨达姆政权也就只能在科威特这样的海湾小国身上找找存在感,曾经的宿敌伊朗不管是经济还是军事,都已甩开伊拉克几条街。

    -----

    当断不断,反受其乱。

    在萨尔温男篮代表队全力磨合阵容、备战亚特兰大奥运会时,龙政却是带着珍妮以及萨巴赫四世来到位于纽约的美国富国银行总部。

    以磐石互联网公司百分之三十的股份作为抵押,龙政成功从美国富国银行贷款一千一百一十亿美金。

    作为美国富国银行董事局主席,龙政的这笔巨额抵押贷款,富国银行给予特事特办。况且,随着美国互联网经济的持续繁荣,磐石互联网公司百分之三十股份的价值也远远不止一千一百一十亿美金。毫无疑问,美国富国银行稳赚不赔的这笔巨额抵押贷款,是美国银行业近十年来最为优质的一项金融服务业务。

    随着龙政巨额贷款的消息传播开去,美国富国银行的股票被外界一致看好,连续多日持续涨停,为期不短的一段时间内,美国富国银行竟成美国股票市场内的一支牛股。

    有钱好办事,得到一千一百一十亿美金的巨额贷款,龙政立即完成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战斗群的移交工作。俄罗斯海军将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战斗群送到萨尔温联邦领海之后,立即开始培训萨尔温海军送来的受训人员。

    同一时间,在科威特首都科威特城,科威特磐石能源公司的组建工作迅速拉开。拥有一千亿美金的巨额起步资金,在全球油价持续低迷的背景下,科威特磐石能源公司并不仅仅只是从事油气资源的勘探以及开采业务,更多的精力却是放在油气资源的深加工以及新技术的研发之上。

    因为科威特磐石能源公司属于合资企业,拥有龙政的注资,所以科威特磐石能源公司的管理被迫打破海湾国家传统的家族成员管理公司的潜规则,完全按照跨国企业的严谨管理模式。

    科威特磐石能源公司设立董事局,由龙政以及拥有公司股份的科威特王室成员作为公司董事,是为公司的最高权力机构,但并不参与公司的具体事务管理。因为科威特国王贾比尔·艾哈迈德·萨巴赫精力有限,萨巴赫四世被龙政以及拥有公司股份的科威特王室成员一致推选为董事局主席,是为科威特磐石能源公司的最高决策人。

    别看仅仅只是管理模式的改变,完全按照跨国企业的严谨管理模式管理科威特磐石能源公司之后,公司内部的贪污**至少能够减少一半。(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