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年精英图鉴(3)———李盛(1/1)
作者:双向中年少女
    昨天写了中年女人,有闺蜜的原型,有虚构的成分。有朋友说,这挺有画面感的,你写个小说或者电视剧本吧,我没这个能力。自我娱乐而已。

    身边中年男人也不少啊,我的兄弟同学朋友们日常感情深厚,写个文章吆喝了一下,还给我不少打赏。为了谢谢你们,把你们也虚构下。生活就是真真假假,每人都是导演,也都是演员。请勿对号入座。

    李盛

    早上8:15,李盛就已经坐在办公室了,准备给管理干部开早会,这是20年的习惯了。他是个有良好习惯而自律的人,时间观念极强,早起是在大学起养成的。他就读的是中国排名第一的大学,那个学校大概比隔壁的体育大学还崇尚体育,似乎建校起创始人们就很明白“做理工不能没有好身体”,从早到晚,学校的每个角落都能看到跑步者锻炼者。

    9:15,开了一小时会的李盛有点烦闷,他的核心团队——公司中层干部们还是那样看着在听他侃侃而谈,心里不知道在想什么,既有国家机关风格又是企业化运营的机构,培养了一群内心深藏城府表面唯唯诺诺,没什么激情和创造力的畸形人,李盛一边做着会议总结一边心里暗骂。可是团队执行层面也挑不出太大毛病,令他总是有火无处发。

    生活到现在这样的状态,按说没有什么不满意的,老婆挺贤惠的,两个孩子也都聪明可爱,北四环210平米的四居室隔壁就是奥运村,不管从升值保值、投资价值和环境都没得挑。一直以来他都深为2007年时的这项投资决策得意。

    东三环外李盛还买了个两居室,装修还是北四环房子那家公司做的,风格类似面积略小只有80平米,就在办公室对面小区,当时因为上班原因偶尔加班太累就近休息,也看好投资价值,买的时候也时性价比最好的时候,事实证明他在这方面眼光从来没出错。

    还有些股票基金保险投资,收益虽然起起落落,但是却一直保持着总资产的增长。工作方面,李盛目前是一家国有企业的一把手,企业被他经营的稳定坚实。不管在任何角度,自己的社会地位、影响力、收入等等,都是社会的精英阶层、中流砥柱。

    宽阔的办公室里,李盛利用会议间几分钟再次盘点了一下自己。就像这么多年来,每次有突如其来的心慌和惴惴不安感的时候,他觉得经常盘点自己,他觉得这也是一个好习惯。

    李盛对自己的生活很满意。

    “李总,有客人到了”,助理敲门说。李盛拿了手机面带笑容,大步走出去迎接他的朋友兼客户,他们约好了10:00在他办公室喝茶,但他知道朋友肯定是有事来找。

    李盛把朋友让到了办公室隔壁的茶室,就着朋友对新来的茶具夸赞,说:来,咱们喝刚收到的珍藏级陈年普洱,今天让你给赶上了。

    到办公室拿茶时,李盛顺手拿了忘在桌上的手机,微信又来了十几条,没有他等待的那条。那种烦闷的情绪又来了。是,他并不是像自己盘点的那样,处处都很满意。

    他有个危险而美丽的诱惑,一边他沦陷的无法自拔,一边他深深知道自己在玩火。拿了手机和茶的瞬间,办公室玻璃门朦胧地反射着他的身影,头发已经半白,眼角皱纹逐渐深刻,身材保养的尚好,人看着很有当下流行的大叔型男风格,但他心里有种感觉什么东西已经开始和他远走越远了。想到他刚盘点的生活家庭工作,他忽然有点厌烦。

    李盛和朋友喝着茶,谈笑讨论着朋友今天提出来的合作想法,下意识地第九次拿起了手机,没有他等待的信息。那种郁结烦闷感又来了,他感觉今天的这陈年普洱喝起来,其实没朋友夸赞的那么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