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簪子(1/1)
作者:与鳕
    君辞将自己看到的都告诉了他们,至于那人是谁,不是他知晓的,也猜不到是谁。

    “你们可有在其他人面前暴露身份?或者有什么仇家?”君辞问。

    “除了你知道了,我们没有在其他人面前暴露。”祈年肯定的回答。

    玖卿卿在一旁不说话,忙着照顾顾清璃,她说:“你们先别想有没有暴露的问题了,现在要想办法把翅膀收起来呀!”

    君辞问:“你们平时是怎么压制翅膀的?”

    祈年回他:“不用刻意压制,想用就用,想收就收。”

    玖卿卿接过他的话,“这才是让我们最头疼的,没有规定的压制方法,不然上次我们也不会去找控制灵力的法器。”

    “等等,所以上次那支簪子就是用来压制的?那这次是不是也可以一试?”君辞问。

    “对呀,我怎么没想到呢!”玖卿卿很是惊喜 ,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祈年看着这傻子没说话。

    “那,簪子呢?”君辞问。

    “就在小璃头上呀!”

    君辞疑惑,没看见啊!“我怎么没看见?是我眼花了吗?”

    祈年看了一眼顾清璃,发现了什么,对君辞说:“可能她不想让你看到吧!”

    “嗯?”君辞还是没明白。

    祈年毫不留情地嘲讽他:“真是没想到啊,你也有这么迷糊的时候,这都不懂。”脸上的嫌弃不加以掩饰。

    玖卿卿看着这一幕只想笑,又想到现在这个时候不适合笑,生生忍住了。

    玖卿卿:“君辞,小璃她对簪子用了精灵族的障眼法,专门防人族的,所以你看不出来。”

    听到这话,君辞不禁陷入思考,小美人这是在偷偷喜欢我?我机会来了?我追妻路即将结束?……一大堆臆想。

    “好了,我去试试!”玖卿卿道。

    玖卿卿施了个法,君辞便看见了顾清璃发髻上的簪子,嗯,的确是自己送的那一支。

    玖卿卿心里默念,少主,得罪了,我不是要偷你簪子,恕罪恕罪啊!

    小心翼翼地将簪子取下,将自己的灵力注入其中,双手迅速地结了一个印,那簪子便散发出青色的光,是玖卿卿的灵力。

    青色的灵光照耀在顾清璃微微蜷缩的翅膀上,翅膀便抖动起来,渐渐的,翅膀缩小了。直至消失不见,青色的光芒才缓缓隐去,而玖卿卿也累极了,整个人差点倒下,幸好有祈年接住了她。

    玖卿卿长舒一口气,“呼~太难了,我和小璃的灵力就不是一个档次的,好不容易才将她的翅膀收好,我觉得我现在短期内都不能使用灵力了。”

    别看这过程很短,实际上注入了很多青色灵力,而玖卿卿向来不好好修炼,灵力只是堪堪够用而已。这次,灵力几近枯竭,对她也有启发,下次便不会是这样的情况了。

    “你好好休息,我先送你房间。”祈年表情有些严肃。又对君辞说:“我知道你喜欢小璃,也希望我们选择相信你是正确的,不过你要注意一点分寸,她身份尊贵,不能有半点闪失。我们就先走了,你照顾好她。”

    “我会注意的,你们也辛苦了,去休息吧!”君辞和祈年难道好声好气地说话。

    祈年便抱着玖卿卿离开了。

    门外,玖卿卿才意识到,自己特么的是在祈年怀里啊!!!要死了,要死了!

    “你放我下来吧,我还没虚弱到那种程度,我自己可以走的。”玖卿卿不敢直视他的眼睛,敛着眼不去看他。

    “嗯,我抱你!”祈年没头没尾的来了这么一句。

    嗯?这人有没有听我说话啊?还是我说的话很难懂?玖卿卿疑惑。

    从顾清璃的房间到玖卿卿的房间并不远,可是祈年却走了很久,像是不舍得将怀中的可人儿放下来,想一辈子就这样抱在怀里。

    终于到了屋子里,祈年轻轻的将她放在床上,还给她盖好了被子,说:“你好好休息。”但丝毫没有想走的意思。

    玖卿卿一把掀开被子,说:“你今天怎么回事啊?奇奇怪怪的,这么点路还走了这么长时间,你到底是让我休息还是不让我休息啊?”玖卿卿脑子不灵光了,怎么就看不出来祈年的意思呢?

    祈年见玖卿卿这么破坏氛围,也一改之前的温柔,说:“还不是因为你太胖,所以抱着你才走了这么长时间!”

    玖卿卿一副不敢置信的样子,“什么,你说我胖?我哪里胖了?你瞎了吗?本姑娘哪里胖了?你给我说清楚,说不清楚你今天就别想走了!”玖卿卿当即炸了,也不像是个灵力耗尽的人。哦,她不是人,她是精灵。

    谁料到祈年又说了这样一句话,“好啊,那我今天就待在你房间里不走了!”

    结果就是,谁也不理谁,什么话都买说了,就这么干瞪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