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果的传说(一)(1/1)
作者:梦的衣裳
    一误入蛇洞

    夏天是个美好的季节。

    为什么说是个美好的季节呢?因为夏季可以吃到好多的水果;只要是夏季有的水果,几乎都能吃得到;那时候都是自家种植,绝对的绿色产品。小时候在农村,不比在城市,那里没有冰箱,根本不可能吃到反季水果。所以说如果想吃到各种水果,就只有等到夏天。

    记得有一次,邻局家奶奶的女儿回家了,也带了些水果;奶奶是真心的喜欢我们这批孩子,就把她女儿拿的水果分给了我们这批孩子。可是,当我们拿着水果看时,不知道叫什么!那种水果是我们那里所没有的。只记得像星星一样。

    当时,我们觉得很好玩,于是,接过奶奶手中的水果时,就把这像星星一样的水果仔细的看了个遍。

    有一个孩子很好奇,便问奶奶:“奶奶,奶奶,这是什么水果,真的可以吃吗?”

    奶奶微笑着回答:“当然可以吃了,不信你们看……”说着便把洗好的、像星星一样的水果吃了起来。

    看着奶奶吃下去,应该很甜吧!

    不过,还有几个孩子,由于对这星星水果很好奇,舍不得吃,就把它放在怀中。奶奶看在眼里,微笑着说:“孩子们,这像星星一样的水果叫——杨桃。不过,你们可以叫它星星果。看看,它是不是很像星星?”

    “是……”孩子们都看着这些奇异的星星水果。

    话一转折:“孩子们,其实奶奶也有一个关于星星果的故事,讲给大家听,好吗?”

    “好——”一听奶奶又要讲故事。孩子一个个大声的喊到。

    在一个山村里,三个女孩大约十八九岁,相约一起去上山找野菜。在走到半路时,忽然天旋地动,原本晴朗的天空也变的黑气沉沉。三个女孩一看这情景,都十分的害怕,相互的紧紧抱在一起。

    大地不停的颤抖,越抖越厉害。三个女孩想跑,但根本跑不动,也不知道向哪跑。怎么办?怎么办呢?

    就在这时,她们的脚下裂出一条很大很大的缝隙,于是,三个女孩都掉了进去。

    不知过了多久,其中一个女孩慢慢的转醒,她不知道在什么地方。视线不是很清,只能隐隐约约看到身旁晕倒的另外两名女孩。便急忙叫着:“荣荣、娟娟,你们醒醒……快醒醒啊!”

    听到叫声,两名女孩也渐渐醒来,睁眼一看,眼前漆黑一片,十分的害怕,其中一个女孩立刻座了起来,拉住叫她的女孩,紧张的说:“芳芳,这是什么地方?”

    是的,第一个醒来的女孩叫芳芳;听了女孩的话,她摇了摇头:“不知道,不过,看来好像一个山洞。”

    这时,另一个叫荣荣的女孩也座了起来,吃惊的说:“我们掉到了一个洞里?”

    “我想应该是的,这里很黑,分不清东南西北,所以我也没有看清楚。”芳芳回答道;

    拉住芳芳的女孩叫娟娟,十分的着急:“芳芳、荣荣,怎么办?我好怕……”

    三个女孩抱到一起,芳芳安慰道:“别怕,没事的”

    “嗯,别怕,娟娟,我们三个在一起的。一会我们出去找找出路,等找着了就可以出去了。”其实都是很怕,但害怕又能怎么样?也要找出去的路啊。

    芳芳拍了拍娟娟的肩膀,三个女孩面对面:“别怕,我们现在要找找出路,赶快的走出山洞;我不知道我们三人在这里晕了多久;所以,现在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我们得尽快的走出这里,然后回家,不然,父母找不到我们会担心的。”

    两人都点了点头:“嗯!”

    由于洞中漆黑一片,三个女孩不得不相互搀扶着,慢慢的向洞里走去。

    其实,这是一个蛇洞,里面大大小小的蛇不计其数;此时的它们,都聚在一个大殿内,一起商量着什么。

    只见高高在上的宝座上,座着一位面色憔悴的人,仔细观看,一脸的苍白显然是失血过多引起的。虽然一脸的憔悴,但也不失领导的风范。

    突然,一个响亮的声音叫道:“主上,你需要补血,刚才我的手下正好捉了三个人类,足够你补血的了。”

    话刚落单,宝座上的人抬头看了看说话的人,要说什么。还没来得及开口,只听一旁的另一人说道:“主上,我们蛇类虽然与人类是天敌,但我们都知道井水不范河水,如果我们故意伤害人类的话,会遭天遗的!”

    说罢,刚才第一个说话的人就不同意了:“速,难道你非要看到主上死吗?”

    叫速的立即解释道:“主上,我不是这个意思,我的意思是说,就算吃了这三个人类也无济于事啊!根本解决不了问题!主上中的毒还是不能解。”

    宝座上的人听了,是有些道理,他也不并想伤害人类,于是问道:“那你有什么办法吗?”

    第一个说话大声说道:“是啊,难道你有什么办法?如果有其它办法,我天奎也不会用这种办法啊!难道我不想救主上吗?”

    叫速的人拱了拱手:“主上,只要找到灵血就可以了!”

    天奎不满的说道:“你说找就能找的到啊,都这么多天了,人类那么多,你知道谁的血是灵血?”

    座宝上的人听了话,也没有说话,听静静的看着两人,只听速不急不忙的解释道:“只有心地善的人才拥有纯灵之血。”

    宝座上的人站了起来:“去哪找心地善良的人呢?”

    速摇了摇头:“这个不知道,请主上恕罪!”

    天奎这下嗷嗷直叫:“看吧,看吧,还不是找不到,还需要那三个女孩的血来维持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