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的话:(1/1)
作者:梦的衣裳
    作者的话:

    首先谢谢大大们对小作的认同,小作在这里表示感谢!!

    其实,关于蛇的故事有很多很多;随着时间流失,大部分都忘的差不多了。

    但一提到蛇,就会有影像深深的在脑中显示;身体细长,四肢退化,无可活动的眼睑,无耳孔,无四肢,无前肢带,身体表面覆盖有鳞。体温低于人类,又被称为冷血动物;部分有毒,但大多数无毒。

    这就是人类认知的蛇类。

    其实,关于蛇还有种种诡异的传说。

    在农村,朴实的农民还为蛇披上一层神秘的面纱,说蛇是福气的象征。不知道大大们听过多少?下面小作就来为大大们说一些,关于蛇在农村的小事情。

    一、听老年人讲,每家房子下面都有一条卧龙,会为家人带来福气和平安,这卧龙就是一条蛇。一般都不会见到,如果见到了,就绕着走开,这样就不会把福气吓跑了。听了这话,我不禁在想,如果在我们城里的话,每幢房子有好几十层,如果楼下有卧龙的话,那该卧多少?会不会变成蛇的乐园。

    二、如果在家里见到蛇,是不会那么容易被送走的。这话我相信,因为小时候,我家里就经常看到一条蛇。而且被我爸爸反复送走多次,还是送不走;不过,后来被爸爸送了好远好远才给送走。有人该说了,那么为何不打死它呢?呵呵,花花、青青、绿绿还带斑点,见了就怕,谁还会伤害它啊!再说,无缘无故人也不会伤害它们的!还有就是如果伤了它,家中会有人死去。

    三、如果在家中的粮食堆里见到了蛇,取粮食的时候小心一些,这样,无论你取多少粮食,粮食都会被填满。相反,如果你大声一叫,蛇就会跑了,那你取过粮食剩多少就还有多少,不会被填满。

    四、听邻居说了一件很诡异的事情。

    那是夏天的晚上,他们夫妻骑着摩托车,去城里为久病的岳母拿专用的药。可是,在回来的路上,一条大蛇挡住了他们回来的路。过了好一会儿,大蛇才走。夫妻两人开始启程回家,在路上,两人还商量着,怎么会遇到这种事,会不会是岳母不行了。然而,他们夫妻回到家里,岳母已经离开人世了。

    五、灵蛇求雨

    有人说,只有龙才能求雨;这个——说实话,我也不知道。可我知道有一件事情无法解释:

    一个干旱的夏天,我刚刚到小学门口,对面走来一个同学,绘声绘色的讲着:“刚才我看到一条蛇,在我们学校北面的池唐里,面向天空,还一点头一点头的,像是在求雨!”

    我看着万里无云的天空,笑呵呵的说:“这哪里有雨啊,大太阳的,热死了!”

    小孩子什么都不懂,也没计较什么!

    可是,没到上课,晴朗的天空突然变的乌云密布,下起了瓢泼大雨。

    好了,不多说了,如果您感兴趣的话,多多留言,我会找更多的、有关蛇的故事,分享给大家。只是,小作能力有限,还请海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