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章(1/1)
作者:淑久
    书灵变成了书,娇娇还没有完全反应过来,醒神后,娇娇勉强勾了下嘴角,极其生硬地对书灵抿了抿唇笑。“对美好事物欣赏是本能。”

    书灵停了一瞬,好一会儿又问,“若那人生的好看,他哪怕是做了十恶不赦之事,皆可原谅么。”

    娇娇颇有些无语地说,“你怎会有如此想法?”

    娇娇说着,抬头问书灵,“你该不会打什么坏主意吧?”

    书灵没理娇娇各种揣测,十分冷漠又带着不耐的气息说道:“等我讲过了这段就带着你的回归本体。”

    娇娇神魂游荡各界,娇娇回去自是还魂。

    “秋则然与公主决裂后不久,秋则然有了第二个孩子,还是个儿子。那时秋则然已与公主分居两地。

    公主气的一病不起,却并末和离。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秋则然第二个孩子百岁宴刚过,孩子便溺死了。

    奇的是,自此时之后,秋家再没有男丁。

    公主生病之后,便信了佛,深居内院,不仅如此,还禁止身边人去找秋则然的麻烦。”

    娇娇听书灵讲完,还没机会插嘴,便感觉到一晕昡,一头栽在地上,不省人事。

    娇娇睁眼,只看见苍茫混沌的月光,和一个背着她跪在不远处的男子。

    外头,又下起了雨,淅淅沥沥的雨声似勾人心思的愁绪,没完没了。

    娇娇回神,只见背对着她的那人甚是眼熟,娇娇看了好一会,犹疑了一会,娇娇许久紧蹙的眉头方才舒展开来。

    娇娇连名带姓地喊了他一声,“张三”。

    张三闻声回来,张三见着了是“死而复生”娇娇,浑浑噩噩神情一变,让张三本是一张愁然的脸打起了精神,张三看着娇娇,眼中冒着的绿光,就如饿久的狼见着了肉。

    张三快步上前,围着娇娇看了许久,不知过了多久,就在娇娇犹疑要不要打断张三的时候,就听见了张三激动的连喊三声“仙姑,你总算醒了。”

    娇娇撑起身,一脚踏碎脚边摆放的“还魂灯”。

    张三眼睁睁看着自己奋斗了几天的成果毁于一旦,倏然就红了眼,却在对上娇娇疑惑的神情时,张三敢怨不敢言。

    张三尽管心有潮涵涌,却还是强作平静。“还魂灯”本就为娇娇而做,可是,这玩意贵重,不定还能再回收利用呢,就算不行,转手卖了也好。张三甫一收回肉痛的表情,便听着了娇娇轻飘飘的问道:“你捡回来的那人呢?”

    张三一听,人又精神不少,张口就来。

    “秋家七公子是明月一般的人。

    那又是秋府唯一的贵公子,哪怕死在荒山野岭,府中的人也必要找回他的。那日我见秋府的人都要找过来了,便带着仙姑挪了地。

    不过,我听说秋家七公子被带回去后七天未醒,药石无医,公主便作了主为他举办了丧事,丧事可是办的热闹,可却也邪门,听说起了妖风,一众生人不知去处,现今还在找着呢。”

    娇娇所知得到了验证,摇头失笑,问张三道,

    “我睡了多久。”

    张三咬着唇道:“算上初识那一晚,仙姑便是睡了九天。”

    娇娇有些意外的看着张三,“这九天你便一直守着我?”

    张三想着本是相识一场也给个体面,却在挪动娇娇时,又见其体温正常,便觉的仙姑果不似常人,暂时歇了将娇娇埋入土的想法。张三本是略懂术法,不敢轻易处理,于是便将娇娇晾在这里了。

    不过,幸好娇娇不是凡人,否则,将已逝之人放着晾着,这春虽冷,可再稍等了几天,恐怕人都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