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 问你要个人(1/1)
作者:窦思默
    深夜的永安王府依旧灯火通明。

    管家张罗着置办棺木,取下红灯笼换上白灯笼。

    纸钱、白烛、麻布。

    因为事情突然,一切都要临时置办,王府上下忙得不可开交。

    没有人注意到永安王府的书房里来了不速之客,而且还不止一波。

    最先进书房的是李修砚,他正准备将蓉嫔交给他的记载着皇后娘娘贪污事宜的两张纸塞进永安王书桌上的折子里。

    却被身后的一个声音打断:“永安王虽非太子,但是却干着太子改干的监国事宜。

    帮皇帝陛下批阅下省送上来的折子。

    如今永安王薨了。

    丧事办完之后,肯定会有专门的人来收拾这些折子,再原封不动的递给皇帝陛下,到时候皇帝陛下就会在翻越折子的时候看到这两张纸。

    就算皇帝陛下不会因为这两张纸就定皇后娘娘的罪,但是多少会对她心生芥蒂。

    蓉嫔娘娘这招还真是高啊!”

    李修砚已经听出声音的主人是玄墨染,他心中一冷,这么短的时间里,玄墨染已经查到他幕后的主使是蓉嫔,这人果然不容小觑。

    见李修砚不说话,玄墨染继续开口道:“本王不是来阻止你放东西的,本王是来问你要个人的!”

    李修砚听完松了口气,他不习惯长时间将后背露给别人,他飞快地将纸张随便塞进了一本折子,然后转身望向玄墨染:“玄王都能查到李某背后之人,还会有找不到的人吗?”

    玄墨染眸色沉沉地看着李修砚,似乎想要从他脸上捕捉到什么:“卿尘公主她是瞎了眼了,才会认为你这种人可靠!”

    “不知道!”李修砚淡漠地回了一句,转身就要出门。

    听到公主认为他可靠。

    李修砚眼中闪过了一丝愧疚。

    虽然那愧疚只有一瞬,但是还是被玄墨染捕捉到了:“本王已经查出永安王是蓉嫔杀得,她先以帮莫贺启找人为由约他在江北画舫上喝酒,又故意安排他拦住卿尘公主和颜辉,再让手下杀了欺负江婉容的顾瑾言,现如今又让你来塞证据,这手段当真是滴水不漏!!!”

    李修砚反唇相讥:“滴水不漏不还是让玄王你查的清楚明白了吗?”

    玄墨染不想和李修砚继续耗下去:“但是本王的人在跟踪莫贺启的时候跟丢了,本王想知道莫贺启把卿尘公主带到哪里去?!”

    玄墨染上手来抓李修砚:“你知不知道,莫贺启因为太子曾羞辱过他九妹的事情,对太子怀恨在心,又因为太子假装女子欺骗他之事正在气头上,他并不知道太子其实是卿尘公主假扮,现在卿尘公主很危险!”

    其实在听到玄墨染喊出顾卿尘的名字的时候,李修砚明白他已经知道太子是公主假扮的了,但是玄墨染却没有把这件事情公开,还暗地里派人去寻找,这让李修砚很是不舒服。

    他抬起淡漠的眼睛,打量着眼前的玄墨染:“玄王殿下难道忘了老玄王的血海深仇了吗,为何如此关心卿尘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