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心的读书人二(1/1)
作者:路人三一
    “小姐,听说房公子已经被授予翰林院编修(正七品)之职。”丫鬟翠鸟将打听到的消息告诉亚丽。亚丽点点头,没有说什么,只是专心的做着平板支撑。

    见小姐像个蛤蟆一样的趴在地上,翠鸟也不敢多问。小姐被退亲之后先是寻死,然后又做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显然是为情所伤至极。

    房岳还是有点本事嘛,亚丽一边做着运动一边想。翰林院是国家最重要的官员储备中心,负责修书撰史,起草诏书,为皇室成员侍读等工作。这项工作虽然级别看起来不高,但是却是天子近臣,也是以后走上从政之路的重要途径。

    亚丽还以为房岳会尚驸马呢,毕竟他的小模样摆在那里。一两个公主拜倒在他石榴服下也理所应当,没想到他竟然做了编修。还好没尚驸马,不然自己要攻略他,不是先要灭个国?那也太不现实了。

    “噗”亚丽支撑不住,像个泄气的蛤蟆似的瘫在地上。她现在的身体也太废材了,支持不了半分钟就心虚气短,四肢无力。而且大概是因为身体的原因,亚丽特别容易疲倦,以前精力充沛充满恒心的状态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干什么都提不起劲,可真的让她睡觉,又睡不着。

    从地上爬起来,亚丽弹了弹了身上的灰。她开始减肥已经三个月了。第一个月还好,因为少吃,身材明显的有了改观,不少衣物都显出了宽松。可是第二个月开始,这种变化就不明显了,而且她整日的浑身无力,只想睡觉,脑筋也感觉不清楚了。要说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呢,古人诚不欺我。哦,不,现在她才是古人。

    “小姐辛苦了,翠鸟给你兑的梨膏蜂蜜水,你润润嗓子吧。”翠鸟适时的给亚丽递上水杯,里面粘稠的梨膏和黄澄澄的蜂蜜看起来非常瓷实,不像是饮水,倒像是喝糖。这个是原主以前最喜欢的饮品,亚丽自然是敬谢不敏。

    只是奴仆们总是记不起亚丽在减肥,毕竟原主也曾一百次坚持,一百次放弃。

    还没歇口气,翠鸟又说:“小姐,用膳吧。老爷说了,要按时吃饭,今天厨房做了你喜欢的红烧肉和卤猪蹄。”亚丽本来就饥肠辘辘,听她这样一形容,简直忍不住想要破功。

    “不~唔不要。”亚丽口水横流的说:“吃鸡蛋羹和黄瓜片就行了。”

    亚丽这样说了,奴仆最后端上来的还是红烧肉和卤猪蹄,亚丽即使克制住了没吃,身心也受到了巨大摧残。这样每天的天人交战,偏偏亚桂山对奴仆的“阳奉阴违”视而不见,并且在背后予以支持。

    亚丽觉得有必要和亚桂山进行一番交流了。

    亚桂山半夜才回来,古代没什么娱乐,亚丽都等得瞌睡了,才远远见到一个老头佝偻着背脊,在奴仆的搀扶下走来。

    “爹~”亚丽叫了一声,想要上前搀扶,奈何身体笨拙,三两下差点摔个狗吃屎。曾经身手矫健亚丽简直服了。

    亚桂山远远就看见女儿像个球似的滚在自己面前,忽略摔那一下,精神头看起来还不错,似乎已经走出了情伤。“乖女儿,快起来。”亚桂山连忙去拉亚丽。连着他的仆役和翠鸟,三个人费劲才将亚丽弄了起来。

    亚丽本来是为了表了表孝心,结果倒弄得亚桂山上气不接下气,心中难免有些愧疚。“乖女儿,别难过,为父有个好消息告诉你。”亚桂山却很开心,脸带喜色,拉住亚丽往屋中走去。

    等仆人端上茶水,又屏退左右后,亚桂山才神秘兮兮的开口:“乖女儿,为父又给你相了门亲事。”亚丽一惊,想要开口,亚桂山摆摆手,示意她先听完。“这户人家一样的耕读之家,身家清白,家中只有寡母独子。这孩子虽然比不上房岳人才出众,却也是身高七尺,面目周正。最重要的是他是自己前来求娶的!”

    亚桂山说着这些,有终于为女儿谋得一门好亲的自得,也有一雪前耻的扬眉吐气,更多的是一种亚丽有了依靠的如释重负。

    亚丽不忍打破亚桂山的好心情,但是却不得不为。她站起来,站在亚桂山面前问:“父亲,你看看现在的我,你真的认为那个男人是真心求娶我吗?”

    亚丽现在瘦了点,可还是离正常人差远了。她站在亚桂山面前,就像座小山,身上的肉层层叠叠,下巴上、脸颊上、肚腩上,肥肉挤占了原本的空间,五官都看不清楚。因为油腻的食物和甜食吃得多,皮肤也焦焦黄黄,上面有可疑的疙瘩,最近因为节食,感觉还有点脱发,乱乱的头顶和秃秃的发际线真是“相得益彰”。

    即使有爱女滤镜百分百的亚桂山,也无法的夸奖出漂亮二字。

    见亚桂山哑口无言,亚丽问:“求娶我,不图我,又图什么呢?父亲经商多年,需要女儿提醒才明白吗?”

    亚丽说的,亚桂山怎么不知。可是他爱女心切,嫁女心切,难免自圆其说,给对方找各种各样的借口来说服自己。仆役自然是不敢劝的,外人又只会看笑话,只有亚丽,将事实(自己)摆在自己面前,他才醒过神来。

    “也许...可能...娶妻娶贤......”亚桂山还在喃喃自语。亚丽蹲在他面前,用自己的小馒头手握住亚桂山:“父亲,我要变好,只有变好了,才有选择的权力。”

    亚桂山看看亚丽,她这段时间的努力他也是看到了的。知事后的亚丽也尝试过减肥,可是每每以失败告终,失败之后人也变得暴戾和神经。亚桂山不舍也不愿看到亚丽再走老路。所以......

    等待别人和命运的施舍从来就不是亚丽的选择,没有什么不能改变,地球人都已经登月了呢!!

    亚丽的坚定感染了亚桂山,他也第一次正视了亚丽的减肥计划。表示再不扯后腿,坚决支持亚丽战胜肥胖,战胜饥饿,找回自我!至于那门婚事,自然是找人推拒了。这一晚,父女俩聊了很久,亚丽不但说服了亚桂山支持自己减肥的事情,还将“引狼入室”的故事给亚桂山讲了一遍又一遍。

    “你看,像房岳那样的人比比皆是,父亲也不想我再沦为笑柄”亚丽说:“父亲就再等等,等女儿自己支撑起门楣了再商量婚事”。亚桂山倒是点头答应了,只不过真的听进去没有,亚丽就不知道了。